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好“色”父子

好“色”父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李凱在一家時裝模特公司工作,當舞台總監,專門負責日常訓練。他雖美其名曰總監,其實沒什麼權限,平時的工作很不好開展。與公司簽約的模特,都是國內當紅名模,一個個身材修長,長得花枝招展,公司花了很大心血才把她們網羅旗下,別說李凱,就是公司老總,也不敢隨便得罪她們。再說這些名模的基本功的確紮實,即使不參加訓練,臨時上舞台也沒問題。可是不訓練不行呀,公司推出了新款時裝,按規定必須上T型台走步,只有平時把細節調整好,才能確保演出萬無一失。名模們自恃基本功紮實,不大聽李凱的調遣,動不動就請假。這也難怪,她們的年齡慢慢大了,都在談情說愛,男朋友打來電話約會,能不赴約嗎?

  這天,李凱正在組織訓練,名模阿梅又接到男友的電話,立即走下T型台,嬌聲說:“李總監,我想請半天假,您批准嘛。”還沒等李凱答應,阿梅已經拎着小提包走遠了。李凱苦惱不已,心說女人就這樣,特別是漂亮女人,嬌媚而任性,你就是生氣了,還真不好發作。

  “今天的訓練任務又完不成,必須想想辦法了。”李凱嘆一聲氣,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苦想對策……第二天上班的時候,李凱把三歲的兒子李小凱帶來了,李小凱這孩子雖然還不大會說話,但是小臉蛋長得紅撲撲的,模樣非常招人愛。模特們可高興了,她們雖都是大牌,畢竟是女人呀,特別喜歡和小孩子玩耍,一個個爭先恐後來抱小凱,親個不停。李小凱這個小不點,一會兒鑽進這個的裙子,把自己藏起來,一會兒又掀起那個的裙子,在裡面撓痒痒。小凱雖說是男孩,畢竟才三歲,姑娘們都覺得好玩,沒感到有什麼不好意思。

  大家熱鬧一陣,李凱宣布:“今天的訓練正式開始,各就各位,全體上T型台集中。”剛開始,訓練還有板有眼,模特們規規矩矩地走台,過了半個小時,阿梅換上自己的服裝,又跑到李凱面前請假,要出去會男友。其他模特看見了,也不安分起來,在台上隨便走步,嘻嘻哈哈鬧作一團。李凱見狀,把阿梅拉到一邊,笑嘻嘻說了幾句話,阿梅立即嚇得不敢吱聲,乖乖回到舞台。阿梅是模特中的頭牌人物,她突然變得服服帖帖,別人哪還敢鬧脾氣,一個個認真地訓練着。

  第二天,李凱上班時仍然帶著兒子,大家見面后,照例熱鬧了一陣,人情味顯得很濃。當李凱宣布訓練開始,阿梅突然站出來說:“李總監,昨天算你蒙住了,今天你若能猜准,我絕不請假,否則的話,我等會兒要會男友喲。”說完曖昧地朝李凱拋個媚眼。李凱笑了笑,把阿梅拉到一邊,低聲咕噥幾句,阿梅的臉頓時緋紅,連聲說:“我服了,李總監,以後再不請假了,要不,男友非跟我吹不可。”模特們看在眼裡,感到非常奇怪,紛紛發問:“猜什麼呀?搞得這樣神秘。”李凱笑嘻嘻就是不回答。這天訓練當中,另外有幾個模特也想出去會男友,李凱依葫蘆畫瓢,低聲在她們耳邊咕噥,姑娘們頓時全成了大紅臉,乖乖地回到T型台。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再也沒有模特在工作日請假,日常訓練開展得有聲有色,幾次專場演出下來,社會各界好評如潮。看到公司利潤猛增,老闆非常滿意,專門把李凱請到酒店,兩人開懷暢飲,老闆說道:“李凱呀,真難為你了,公司這些模特都是嬌氣包、金疙瘩,平時不管不行,否則演出質量無法保證,管緊了也不行,她們萬一跳槽,別的公司都排着隊挖人呢。”老闆感慨幾句,接着問,“最近管理搞得很好,是不是找到什麼秘訣了?”李凱哈哈大笑起來:“本來我不想說,既然您問了,就講出來吧。”說完小聲交代一陣。老闆聽完,頓時笑得直不起腰,當場表態:“你們真是一對好色父子,明天把你兒子帶到公司,我親自給他紅包,哈哈哈,太有意思了。”

  第二天,老闆果真賞給李小凱一個大紅包,還表揚了幾句。模特們來公司報到后,老闆讓小凱獨自去找她們玩耍,自己則和李凱躲到遠處偷看,不時發出得意的竊笑聲。原來,那段日子李凱每天把兒子帶進公司,是有用意的,小凱雖然說話還不流利,但對於幾種顏色,還能認出來,而且記性也好。他走進模特陣中,按照爸爸事先交代的,專門負責鑽裙子,模特們一個個亭亭玉立,雙腿修長,下面容納一個三歲小傢伙,還綽綽有餘。姑娘當時只覺得小孩淘氣,誰也沒想到,李小凱早已把她們內褲的顏色,記得牢牢的,然後偷偷告訴爸爸。當有模特提出請假,想外出會男友,李凱總是半開玩笑地說:“請假不行,不然我打電話給你男友,說我們早有一手,因為我能準確報出你內褲的顏色,不怕他不相信。”這樣幾次下來,再沒有模特敢在李凱面前請假了。

您正在瀏覽: 好“色”父子
網友評論
好“色”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