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寶貝,不哭

寶貝,不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靜坐案前,風清月明,一紙柔腸隔空化作胭脂淚,塵世再美,也不及我想你的心,為君痴痴守候了幾世輪迴。夜色如水,捻起一枚瘦筆,以淚取墨,刻下一種思念,甜蜜而憂傷,分作兩處繾綣。縱使在夢裡,也憑欄許下誓言,今生唯此愛戀……

  ——題記

  時常想象自己是那個低眉撫琴的女子,為你彈撥一首傾世之戀,那裡有我動情的心弦,有我痴迷的眷念,還有那遲遲不曾歸來的期盼,一夢便是千年。輾轉經年,留在記憶里的畫面早已停岸擱淺,那人、那城、那場盛世華年……獨留下一抹思念,悄然落根心底,每每觸及,心生漣漪,傾覆我滿心的愛憐。只是今夜,想到憂傷,念到淚流,一刻也不能停歇。

  我想你的每時每刻,都是一種甜蜜的折磨,思念總是伴着淚水,充溢了我不安的心。就連手中的這支筆,也浸滿了相思的墨,凝成一顆不完整的心,墜入無邊無際的愛河,尋找另一顆相連的心。如若君能感應,請不要隱匿在我的目光里,哪怕只是一個微弱的身影,我也願,將你深入我的腦海里,感受你的氣息,依偎在你懷裡,訴說今生的情意。

  於是,我在天涯一方哭成淚人,你在海角一隅疼到不語,思念到了深處,不能碰,不可說,深怕一個凝眸你已不見。終於明白,越長大越孤單,沒有你的日子裡,每一刻都是不安,就連那份刻骨銘心的依賴,也無處靠岸,只能隨風漂泊,隨塵埃落定,隨夢消逝,一生情,一身傷。

  我知道,是我讓你無法心安,在你的一聲厲叱里,我就像是一個滿腹委屈的孩子,低着頭默默掉淚,那一刻我的心很疼、很疼,剎那間悲傷逆流成河,眼淚傾城肆意落下。這份痛,不知何時早已在我的情愫里生根,一種無法言說的痛,卻在此時開出傷情的花兒,瀰漫我的指尖,敲出了含淚的情話。

  而就在那一刻,我無所適從的情感,隨風飄蕩,在這飄渺的人世間。那一刻,我對你說,我願意卸下你所有的負擔,埋葬所有的思念和疲憊的牽累,縱我從此遠去,只要你此生安好,我願承受這一切。為君憔悴的思念,思君不見的愁緒,還有那痛徹心扉的沉默……你說愛我,還是恨我,但不要讓我又愛又恨地承受着折磨,最是無法承受你眼神中的冷落,猶如一把利劍,刺痛我的心,就連呼吸都是痛……

  於是那一刻,我的淚像那夏日的煙雨,恣意流淌,而我終於體會到塵世間這種愛的代價,因為愛你,所以願意為了你放下所有,包括那個最真實的我,也將被埋藏在過去。明明是淚濕容顏,卻還笑着對你說,是這歌聲太過動情,只為換得你一刻心安。無處安放的情,無法抹去的痛,只得撫摸左邊胸膛,這個最柔軟亦最疼的地方,告訴自己,因為愛你,所以痛也在所不惜。

  可是親愛的,你若聽見我無聲的心語,你是否能夠將我擁入懷裡?我不要那生生世世的約定,我只要今生今世的相依。為了你,我來到今生尋你,若你不來,此生不休。為了你,我還在來世等你,若你真愛,我也無悔。為了你,我嘗盡了這世間的苦與淚,相思難斷,筆墨難書,唯有三生石上刻下這份姻緣,而我獨自踏上絕塵之路,奈何橋上等你,縱然地已老天也荒,也不負一場傾城絕戀,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親愛的,我多想攜一段愛的剪影,帶着你溫柔的寵溺,幸福地微笑,走到哪裡都是你的愛意,甜蜜自在心裡。

  親愛的,我多想在餘下時光里,化身為蝶棲你雙肩,與你相望在天涯海岸,漫步在那片浪漫的海灘,訴說永世的眷戀。

  親愛的,我多想在我思念流淚的時候,看見你柔情的目光,你不言,我不語,傾心走近,安暖相偎。你溫暖的手掌,輕撫我梨花帶雨,聽你憐愛的一句:寶貝,不哭……

  :

您正在瀏覽: 寶貝,不哭
網友評論
寶貝,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