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再見了,麗莎

再見了,麗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楚天書著

  今晚和一位玩的要好的女性朋友,一起在校園裡散步。走着走着,聊起來各自的感情生活,不知道是彼此都互為異性,還是要好朋友的緣故。心中很快坦露出對這一話題的見解。

  大學的校園,夜晚不僅是迷人的,是醉人的。也是一種痛苦的,糾結的。迷人在,我們可以一路欣賞這路邊的美麗夜景,聽聽大學生們的竊竊私語,抬頭看看天上的星星。醉人的,一個人,可以選擇匆匆的穿梭在這林間小路上,一會兒,你就不見他的蹤跡。可能你會想,有夢想的孩子,就是這樣吧,為了自己多年的夢,大學就這樣將光陰儘可能少的浪費在這眾人都走過的路上。一個人,可以慢慢的踱步在那校園的花園中,時而抬頭看看對面的湖面,時而望望天上的明月。總之,喜歡這樣的夜晚,可以一個人思考人生,思考未來。說不定,想出好的見解,立馬回到老地方。去會見會見我的幾個好友。有時大學的夜晚,是痛苦的。年輕的時候,我們不泛有些親狂。心中總是有燃燒不盡的激情,多少想要發泄發泄。一來二去,同學變朋友,朋友升級為戀人。就這樣,我們打發了大學零零散散的業餘時間。可是,總有些個性鮮明的人,看到別人。心中不乏落下了淚水。一直也有幾個糾結在,過去,未來,今晚之中。

  我們一路,欣賞着風景。聊着不同的話題。但是今天,不知怎麼的。這個話題,一直沒有跑離很遠。朋友的她,多少是位好強的女性。自從大學畢業后,一個人操勞着,慢慢的撐起一個幸福的家庭。丈夫,當年是那麼的優秀,最近1年前。突發心臟病,身體一直沒好。工作也辭了,在家中照顧着2個聰明乖巧的男孩。朋友,一個人在石家莊醫院裡當一名中級醫生,日子過得還算舒坦。而我呢,已經是30歲的人了,還在苦苦等待一個人,麗莎。她,一位外國的普通姑娘。現在,在香港攻讀博士后。我自從北京碩士畢業后,返回到本科大學任教。當了一名生物神經外科導師。昨天一個機會。我和好朋友她在石家莊商場相遇。還知道她就在這邊上班。所以今晚我們就約定好,來到學校聚聚。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哪兩個人是一模一樣的。就像她,記得當初,約定好的大學本科不談戀愛。人家現在孩子都3~4歲了。而我,還在等待着,我的麗莎。也許當初我們認識時,故事註定充滿波折。先是她愛上了我,我錯過了她。後來,她心有改變時。我才愛上了她。不過,因為一開始彼此印象不錯。她沒有拒接我的愛,答應了我。就在今年,她博士后畢業,到了我們結婚的時間了。2年來,我一直堅守自己的崗位,在教育上,碩果累累。她也很不錯,自己的課題一個接一個的完成,多次拿到我們國家的大獎。

  就在,今晚。我和朋友聊到我和麗莎的愛情故事。突然,她問到了我。你覺得,你們這樣的愛情故事精彩嗎 兩年來,你的付出,遠遠地超過她的給予。我沒有回答,只是我們又走了一段路。

  剛剛,我們走了下坡路,又拐上了上坡路。現在總算是一段平路了。回頭看了看,那個下坡路沒有上坡長,但是我們都有一股累的感覺。就這樣,我思索一會,給了她我的答覆。既然,下坡路時,是我們的必須要走的。你也邁出了第一步。到了低谷。我再邁上上坡路,累累也值得啊。這樣。我們的目的地到了,路也平了。人也不再累了。多好啊!

  晚上回到家中,我寫下了。《再見了,麗莎》。麗薩,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麗莎
網友評論
再見了,麗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