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宿世情緣

宿世情緣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砍柴的帥小伙上山砍柴,遠遠的就聽見一隻小白狐悲戚的叫聲,砍柴的小伙走近一看,原來一隻可愛美麗的小白狐被獵人的鉗子夾住了腿,砍柴小伙內心不忍,便欲要救小白狐出來,小白狐看到砍柴小伙去取那鉗子,以為砍柴小伙要加害自己,小白狐更加的怯弱,砍柴小伙說:“別怕,我是要救你出來。”小白狐放心的讓砍柴小伙把鉗子拔了出來,砍柴小伙剛要離去,小白狐便受傷的叭在地上不動,砍柴小伙說:“你怎麼不走呀”,砍柴小伙恍然大悟:“哦你腳受傷了走不了了。”砍柴小伙,不忍讓小白狐孤獨地在這深山野林之中,便把小白狐抱回了自己家中。

  被放在桌上的小白狐,安靜地讓砍柴小伙醫治它的傷口。

  過了些日子小白狐的傷口好了,砍柴小伙對着這隻美麗又乖巧的小白狐說:小狐狸,我整天這樣叫你小狐狸,感覺不好吧,你看你這麼美麗,又這麼白,眼睛又這麼靈動,那我乾脆叫你白靈好了。”

  從此小白狐有了一個女性化的名字,叫白靈,這是砍柴小伙獨為她取的名字。

  她沒有離開砍柴小伙,而是靜靜的跟在他的身邊,砍柴小伙也沒有娶妻,沒有子女,小白狐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跟着他去砍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這樣過了一輩子。

  當年的砍柴小伙老了,病了,去世了,砍柴小伙的鄰居把他埋葬了。

  而這個小白狐在砍柴小伙的墳前守了三年,三年之後,她去深山修練。

  修練成人形后,就下山去尋找投胎轉世的當年的砍柴小伙,只為報答那前世的救命之恩。

  終於,白靈找到了他,但是他已不認識她。

  等到白靈在為救他的朋友而快要灰飛煙滅時,白靈把這個故事告訴了他。

  他痛徹心扉的抱着白靈,仿世前世那形影不離的光景。

  終於是上天為了他們的情而感動,白靈又活過來了。可是面對人妖殊途,他們卻又是那般的無可奈何。

  在他殺死白靈的姑姑,一個作惡多端的狐狸的時候,白靈與他成了陌路人。

  當他再見到白靈時,白靈卻口口聲聲要為姑姑報仇。

  而再面對白靈師兄布下的黑風陣,他將要化為一攤血水之時,白靈為了救他的性命,答應嫁給他師兄。

  此時的他,血與淚瘋狂的吶喊着,我寧願死,也不願意你嫁給你師兄。

  而白靈卻無可奈何的說道:忘了我吧,好好幸福快樂的活着。

  “沒有你我怎麼能夠幸福,沒有你我怎麼能夠快樂?”他聲淚俱下。

  在糾纏與矛盾里,在生生世世的愛恨情仇中,他們彼此相依相煨,卻在最後,白靈為了救他,而神形俱滅。他也從此帳然若失,孑然一生!

  再也不會有那形影不離的相依,再也不會有那沒有你我怎麼能夠幸福,沒有你我怎麼能夠快樂的悲哀,從此空門古佛青燈相伴一生。

您正在瀏覽: 宿世情緣
網友評論
宿世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