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敢想敢幹

敢想敢幹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敢想敢幹。

  他讀中學時,正是“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要高山低頭,河水讓路”的時代。他牢記住毛主席教導:“敢想,敢說,敢幹。”他天不怕,地不怕,從小就做着各種美夢。

  學了李白、杜甫,就想當詩人。學了魯迅、茅盾,就想寫小說,成為文學家。聽見過愛迪生、瓦特,就想搞創造發明。聽見過牛頓、愛因斯坦,就想成為理論家。他的夢一個接一個,就是一個也不能實現。

  有人說,天上去不了,他想搭一個梯子爬上天去,也可將星星摘下來。有人說地獄去不得,他就拿兩瓶酒,去向閻王買通行證。酒醉如泥之後,他嘗試了一次去地獄的滋味。酒醒后,閻王就讓他回來了。這樣,他認為世間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他總說:“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一天,有人拿了幾個綠蒼蠅來對他說:“第一個敢嘗毒蜘蛛的人,是世界最大的開拓者,你敢與他比嗎?這裡有幾個蒼蠅,你敢不敢吃?”“敢,有什麼不敢?”但是一想到蒼蠅在廁所內常常吃屎,他有些猶豫了。“吃啊,”人家催促着他。沒有辦法,他只好硬着頭皮將蒼蠅吃下肚子。然而,他吃了蒼蠅,仍然什麼事也沒有,他就很自信,就更認為世間上的事,果真沒有什麼可怕的。

  有人告訴他,大人物的缺點,是不能批評的,若說錯了,就有禍事,他不相信。他竟然批評局長沒有原則性。那年發獎金,他比別人少了一半。他不明白啥道理,他問周圍的同志,人家笑笑說:“誰叫你膽子那麼大?”他就不以為然,認為少拿點錢,根本沒有啥。

  那天,他來到動物園,有人知道他什麼都不怕的脾氣,就有意挑逗說:“我想給你說,老虎屁股摸不得,你一定不相信,今天你敢不敢試試,我量你不敢。”“有什麼不敢?看我摸給你看。”於是,他拿了一根棍子,去戳老虎屁股。一下、兩下,老虎沒理他。他認定虎威也不過如此,又去戳第三下。這會老虎發怒了,老虎呼的一聲站起來,車轉頭來,一下就咬下了他的腦袋,他的一切美夢就都沒有了。但他臨死也不明白,為啥會有這個結果。

您正在瀏覽: 敢想敢幹
網友評論
敢想敢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