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王后的寶藏

王后的寶藏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傳說很久以前,有一位美麗的王后,她擁有驚世的容顏,那眼眸彷彿子夜般迷人,那朱唇彷彿聖女灑落人間的花瓣。王后深得王的寵愛,這個國家也因為有了這位美麗的王后而顯得神奇。

  可是,王后並不快樂,因此人們很難看見她嫣然一笑的樣子。不過,在一個村莊里,有一些人能回憶起在很多年以前的還是赤着腳丫的小女孩的王后在池塘邊與小鳥一同歌唱的樣子。

  “白雲是小鳥柔軟的床,

  微風吹來秋天的麥香,

  啊,生活在田園多麼美好,

  摘下花朵編成香香的草帽。

  ……”

  有一天,國王終於忍不住了,他來到了王後身邊,親吻了她可愛的臉蛋,然後問:

  “哦,親愛的,我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你居然這樣的美麗。可是,為什麼你總是不笑呢,寶貝兒?這讓我很頭疼,真的很頭疼。是因為我對你不夠好嗎?”

  “不是的,尊敬的國王陛下,”年輕的王后眨了眨她動人的眼睛,“您真的想知道嗎?”

  “當然了,我的王后。這可是我心中最大的願望啊。”

  “陛下,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因為我曾經擁有一個絕世的寶藏,擁有它使我很快樂,可惜我卻把它丟了。”說著,王后低下了頭,亮澤的金髮披下來,遮蓋住她憂傷的表情。

  “哦,那是什麼呢?”

  “這正是我苦惱的原因呀。自從我丟掉它后不久,我就忘了這個寶藏究竟是什麼了!”王后急得快要哭出聲來。

  “上帝啊,這可怎麼辦,我怎麼找它呢?”

  忽然,王后的眼前一亮:“對了,這個寶藏是非常特殊的,一看就能知道這是我的寶藏。”

  國王一聽,略加思索:“好吧,我明天就張貼尋寶啟示!”

  王后這才寬慰地點點頭。

  第二天一早,黎明的曙光亮起,天空剛剛泛起魚肚白,早起的人們就紛紛圍在了城牆腳下。

  “大家快看哪,國王陛下張貼了尋寶啟示!誰要是能找到王后的寶藏,讓王后快樂地微笑,誰就能獲得五輛馬車的金幣!”

  “天啊!五輛馬車的金幣!我可以買多少漂亮的禮服裙呀!”

  “什麼,這麼多的金幣?區區一個寶藏,嘿,看我的!”

  ……

  於是,這個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全國人民都知道國王重金懸賞找王后的寶藏這件事了。可王后遺失的寶藏就是竟是什麼呢?舉國上下的國民紛紛苦思冥想起來。沒要幾天,王宮門口已經擠滿了前來獻寶的人。

  “別急,大家一個一個來!”士兵們努力維持着秩序。只見人群排了一條長長的隊伍,每個人手上,腳上,頭上;舉着的,拿着的,拖着的,各自都有萬分稀奇的寶貝呢!

  國王坐在大殿正中央犯着愁,王后能記起她丟的寶藏嗎?王后也憂心忡忡地,那緊皺眉頭的樣子誰看了都心疼。

  “一——號!”隨着內侍官的一聲令下,大殿走進一位年輕快樂的小夥子,他不停地輕聲笑着,頭上頂着一隻鵝黃色的小鳥。

  國王見了很好奇,便問:“小夥子,你為什麼能笑得這樣開心呢?”

  小夥子回答:“陛下,我的快樂全都因為這隻可愛的小鳥,它就是王后快樂的寶藏。”

  說著,小夥子將頭頂的小鳥捧下來,放在地面上,不一會,這隻小鳥便唱起了歡快的歌謠,還興奮地跳起了華爾茲,它忽而跳躍,忽而飛翔,非常愉快。

  “這隻小鳥是我發明的,能唱能跳,一定能帶給王后無盡的快樂!”

  “哈哈哈哈,小夥子,你太聰明了!”國王的憂愁全都消了。可是王后悶悶不樂地搖搖頭,說:“這不是我丟的寶藏。”這下,國王又有了幾分憂愁。

  “這樣,就可惜了。”小夥子撓撓後腦勺。於是國王只好命令他把小鳥送給老百姓們,作為國王的福澤。

  “二——號!”半晌之後,大殿里來了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蹣跚的老婆婆。只見老婆婆滿臉皺紋,駝着背,手上拖着一個小房子形狀的玩具。可是咯咯咯笑個不停,僅剩的兩顆牙從她裂開的笑嘴中露出來。

  國王來了興趣,問:“老婆婆,你為什麼能笑得這樣愉快?”

  “哈哈,”老婆婆沙啞地笑了兩聲,說,“全因為我這寶貝呀!它是我幾十年的心血呀,厲害着呢!你只要往裡吹一口氣,它就會越變越大,成為一座小房子!這一定是王后的寶藏了!”

  說著,老婆婆對着玩具吹了一口氣,把它放到地上,忽然,渺小的房子越來越大,好像魔術一般,不一會,就成了一座漂亮又乾淨的房屋。國王新奇得瞪大了眼睛。

  老婆婆笑着繼續說:“這房子里什麼都有,炎熱的時候裡邊很涼快,寒冷時裡面溫暖如春。您瞧!”老婆婆把門打開,國王往裡一瞅,呀!梳妝台,桌子,椅子,床,一應俱全,都是金燦燦的,漂亮極了!這可比小鳥更有趣呀!

  “哈哈哈哈,老婆婆,你真有本事!”國王開心地翹起了鬍鬚。可是王后嘆了一口氣,說:“這也不是我丟的寶藏。”國王聽了,又開始苦惱。

  “哎呀,可惜了這房子。”老婆婆遺憾地笑笑。國王只好命令老婆婆把房子送給無處可歸的流浪漢,作為國王的恩典。

  “三——號!”

  “哈哈,咯咯咯咯,呵呵……”還沒等內侍官員報完號,一個戴着大大的皮帽,穿着大大的皮靴,手裡還捏着一團粉色泥巴狀東西的男孩兒一蹦一跳地進了大殿,他邊走還邊唱歌謠:“小小的皮鞋匠呀,穿着大大的靴,小小的皮鞋匠呀,戴着大大的帽……”

  國王覺得十分滑稽,就問:“小男孩,你怎麼能開心成這樣?”

  “我是個愛吃糖的皮鞋匠!”小男孩用稚嫩的嗓音驕傲地稱讚道,“我發明了會走路的靴子,但最令我開心的,是這個!”小男孩舉起手上的泥巴。

  “這是什麼呀?”

  “會飛的泡泡呀!它肯定是王后的寶藏,錯不了!”說著,小男孩捏了捏粉色的泥巴,往裡面輕輕吹氣,那泡泡越變越大,當它大到像小男孩一樣時,小男孩把自己裝進泡泡里,又黏好缺口。忽然,泡泡輕飄飄的,竟然飛了起來,越飛越高,眼看就要飛出大殿……

  “太奇妙了,可是這樣不會飛走嗎?”國王又喜又急。

  泡泡里的男孩笑了,他把泡泡拉破一個口,從裡面跳出來,泡泡就像降落傘一樣讓小男孩安全着地了。

  “哈哈哈哈,太棒了!有趣的男孩!你可以去內侍官那兒領賞!”國王憂心全無,拍手叫好。沒想到,王后將頭埋入雙臂,難過地說:“不是這個,它不是我要的寶藏。”國王聽了,尷尬地摸了摸鬍鬚。

  “陛下,王后真的有她想要的寶藏嗎?”小男孩不知所以然地笑了,一蹦一跳向宮外走去。這句話讓國王心亂如麻啊。

  就這樣,王后一直都沒有找到她的寶藏,看着日漸消瘦的王后,國王心疼得連連嘆氣。

  王后的寶藏,你究竟在哪裡?

  很多天過去了,再沒有誰去王宮獻寶,王后默默地靠在窗前,望着一碧如洗,乾淨澄澈的天空,唉聲嘆氣,我的寶藏找不回來了吧,她暗想。

  國王悄悄地來到她的身旁:

  “親愛的,你真的一點想不起來寶藏是什麼樣了嗎?”

  王后搖搖頭:“我想還是算了吧,陛下。”

  “可是你這樣愁眉苦臉的,怎麼行呢?”

  “這幾天累壞了,不如我們去遊行吧,順便我想看看田園,呼吸一下自然空氣!”王后略帶孩子氣地眨眨眼睛,瞳仁里綻放着紫色水晶的迷人光彩,令人不可抗拒。

  穿過大街,穿過密集的人群,國王的馬車駛在田間的小路上,田園風光盡收眼底,明媚的陽光給花朵鑲上金邊,田裡滿是瀑布似的金黃,赤腳的姑娘在矮小的木屋間奔跑,她要去摘蒲公英,讓蒲公英飛得遠遠的,飛到太陽上開花。向日葵搖頭晃腦唱着無聲的歌謠,蝸牛慢吞吞地在捲心菜裡布置自己的新家,一切都是寧靜的,小溪潺潺,倒映出彩虹淡淡的光。

  王后覺得這景象多麼熟悉,於是停下馬車,丟掉水晶鞋,提着華麗的裙子,赤腳走在田野里。國王看看天空,看看美麗的王后,真想把世界都送給她。

  王后在回憶着,她踮起腳聞空中瀰漫的花香,她舒展雙臂,好像蝴蝶一般在空中舞蹈。遠處,婦女摟着自己的孩子,輕輕說道:“看,孩子,那就是年輕的王后,她是美麗的,她會帶給大地無窮無盡的生機。去吧,快去吧,帶回王后兒時的夢。”

  小女孩似懂非懂,她頭上插着紫色的小花,也赤着腳,一蹦一跳,離王后越近,她就越快樂。她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是快樂的。於是,她在歡樂的天地之間,唱出了她心中的歌謠,那歌聲激起了小溪一圈一圈寧靜的漣漪:

  “白雲是小鳥柔軟的床,

  微風吹來秋天的麥香,

  啊,生活在田園多麼美好,

  摘下花朵編成香香的草帽。

  ……”

  王后聽見了,她聽見了稚嫩美好的歌聲,她回憶起,小時候在田園裡奔跑,歌唱,她想起來了……

  於是,王后的嘴角不禁意地上翹,勾起一個絕美的弧度。

  “陛下,快看啊,就是的,王后的微笑,您要的微笑!“內侍官喜極而泣地叫喊着,國王激動得難以言喻。

  王后輕輕挑起了舞蹈,她想起了遺失的寶藏,就是兒時的那份天真無邪,就是那支動人的歌謠。於是,她又拉起了體態笨重的國王的手——她要牽着心愛的人的手再唱一唱那歌謠——

  “白雲是小鳥柔軟的床,

  微風吹來秋天的麥香,

  啊,生活在田園多麼美好,

  摘下花朵編成香香的草帽。

  ……”

您正在瀏覽: 王后的寶藏
網友評論
王后的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