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夢想的小鯉魚

夢想的小鯉魚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在一塊小池塘里,住着一位聰明的小鯉魚。小鯉魚有許多的同伴,有胖嘟嘟的青蛙大哥,也有苗條的泥鰍兄弟,可是小鯉魚一點兒也不喜歡它們。小鯉魚心裡有一個很大的夢想,它想去寬闊的大海,它不知道,大海到底有多大,所以它總是喜歡蹦出水面看看碧藍無限的天空,它想大海肯定也和這無限的天空一樣吧!

  青蛙大哥知道它的夢想以後對它說:“這世上哪有大海啊,那隻不過是一個遙遠的童話而已!”泥鰍兄弟也說:“是啊,即便有大海,也不知在哪兒呢?”可小鯉魚還是不以為然。它始終相信在遙遠的地方有大海的存在,它默默的等待着時機。

  下了很大的一場雨,小池塘的水溢了出來,青蛙大哥和泥鰍兄弟趕緊溜回了自己的家,它怕被水沖走了,而小鯉魚卻迎了上去,它使勁的一蹦,便蹦出了池塘,可是小鯉魚蹦到了一塊陸地上,那兒只有很少的一點水,一隻很大的手抓住了它。一位農民抓住了它,把它裝進了一個白色透明的塑料袋裡,口裡念叨着:“好肥的鯉魚,可以做一頓美美的魚湯了。”

  小鯉魚聽到了農夫的念叨,有點着急,因為它還沒有看到大海呢!它在口袋裡大聲地對農夫說:"求求你,好心的人類,只要你能讓我看見大海,你把我怎樣都行。"農夫聽見了鯉魚的吼叫,便對它說:“我為什麼要答應你?”

  “因為那是我一生的夢想,哪怕是一眼,我也就滿足了。”說著小鯉魚的眼睛濕潤了,農夫思考了一會,他說:“那好吧,我帶你去,我會滿足你這個願望的。”

  農夫將小鯉魚帶到了一個湖邊,湖很廣闊,不時激蕩的湖邊,拍打着岸邊,發出轟鳴的浪濤聲。農夫說:“這就是大海了,現在你可以滿足了吧?”

  小鯉魚太高興了,它終於看見了夢中大海,它就跟想象中一樣。雖然自己還深陷在一個塑料袋裡,可它還是跳起了最歡快的舞蹈,唱起了最優美的歌。在小鯉魚滿足的歌聲中,農夫將小鯉魚帶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小鯉魚
網友評論
夢想的小鯉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