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猴子與月亮

猴子與月亮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猴子與月亮 標籤:引子與迴旋 月亮和六便士

  很久很久以前,月亮和太陽負責天空的照明,為了大地上的所有生物,他們每天都會輪流兢兢業業的守候在天上,給世界帶來光明。最高的那座天山上有一個天池,月亮每一年的秋季都會跳到天池裡洗澡。

  天山腳下的猴子,對月亮垂涎已久,他們一心想將月亮佔為己有,於是這一年的秋季,趁着月亮跳到天池裡洗澡的機會,猴子們從池邊的那棵大樹上用尾巴倒掛住大樹梢,一個抓住一個連成一串,將月亮從池裡撈了出來,據為己有。

  這一下地球上可亂了,到了晚上除了猴子住的地方,其餘一片漆黑,動物們慌亂的東奔西跑,整個世界淹沒在黑暗和恐怖的各種怪叫聲里。

  動物界的國王獅子緊急召開了動物大會,商議怎麼對付猴子,大象宰相主張對猴子進行遊說,於是獅子派出了能言善變的八哥和鸚鵡前去遊說。可是猴子太多了,八哥和鸚鵡剛剛飛到那裡,還不等他們開口,幾百隻猴子向著他們又蹦又跳的吱吱吱叫個不停,八哥和鸚鵡的聲音根本抵不過猴子們的亂叫聲,於是他們大敗而歸。獅子看見大敗的八哥和鸚鵡很是生氣,覺得出師不利有損自己的威風,於是立下詛咒:從即日起八哥和鸚鵡一旦讓人捉住就會遭到剪舌之災。所以現在人們如果想讓八哥學舌,就要先剪掉它們的舌頭才行。

  獅子第二次派出兇猛的老鷹、大雕、鵬和禿鷲,派他們前去猴群搶出月亮。這些兇猛的飛禽飛到猴子們住的地方,發現上千隻猴子把月亮藏到了身下,然後一層爬在一層身上,把月亮蓋的嚴嚴實實,飛禽們用嘴拚命的啄猴子,可是也只能啄最上面一層的猴子的屁股,下面的猴子一點損傷也沒有,月亮當然就無法搶到了。飛禽們大敗而歸。但是猴子的損傷也很嚴重,雖然藏在下面的猴子毛髮無傷,但最上面的猴子們屁股被啄的紅紅的,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我們會看到有的猴子屁股是紅色的,而有的則不是。

  獅子看到猛禽也大敗而歸,暴跳如雷,他下令:所有的飛禽不得有充足的食物,讓他們整天都在彼此殘忍的爭奪中去撕搶食物。

  第三次獅子派出了他的王牌——熊將軍,熊將軍是獅子的得力戰將,雖然獅子對熊將軍的勝利深信不疑,但是仍對熊將軍叮囑道:“此次出戰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否則,罰你每年50天內不得吃一口東西!”熊將軍得令后帶領虎、豹、狼、豺等猛獸前去猴群搶奪月亮。可是經過上次的戰鬥后,猴子也想出了一個更好的辦法,他們見熊將軍帶領這麼多的猛獸來搶月亮,上千隻猴子將月亮掰開,每隻猴子拿着一枚月亮亮片四散開,在叢林中飛快的穿梭,猛獸們拚命的追趕,無柰他們既不會上樹也搞不清到底哪只猴子手裡有亮片哪只沒有,就這樣漫無目標的追趕了整整一天後,猛獸們精疲力竭。待猛獸們離開后,猴子又聚到一起,將月亮合成原樣。

  就這樣熊將軍帶領的猛獸再一次大敗而歸。獅王暴怒,懲罰熊將軍即日起50天內不得吃一口食物,為了熬過這漫長的日子,熊只好回到自己的巢中蒙頭大睡。這就是為什麼熊每年都會冬眠的緣故。

  百獸屢遭挫敗,正在獅王一籌莫展之時,鳳凰飛了出來,他悄悄的對獅王說:“我有一個好辦法,一定會把月亮搶回來,你只要將所有的飛禽交與我調遣就行。”獅王大喜,於是將所有飛禽的調遣權交與了鳳凰。

  鳳凰帶領猛禽沖向猴群,猴子依計將月亮掰開保管,鳳凰帶兵假追了一陣后便假意撤退,而自己藏在一棵大樹后觀察猴子的動靜。猴子們以為飛禽們都已經離開,便重又回到一處,將月亮一片一片的合在一起。當月亮剛剛被合好時,鳳凰猛的沖了出來,象一支利箭一般沖向月亮,張開利嘴一口銜住月亮用力的向天空中拋去,月亮飛上了天空,天空重新又恢復了光明。但是因為鳳凰用力過度,含在嘴裡的那半塊月亮被銜碎,一片一片的小亮片和月亮一起飛向天空,化成了千萬顆小星星,而月亮也由原來的圓形變成了鐮刀形。

  世界重新又恢復了光明,獅王大喜,為了獎賞鳳凰的功績,將飛禽的管理權交與了鳳凰,所以現在人們都知道百獸之王是獅子,而飛禽之皇是鳳凰。

您正在瀏覽: 猴子與月亮
網友評論
猴子與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