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烏龜好快噢

烏龜好快噢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自從上次比賽輸給烏龜后,兔子一直耿耿於懷:要不是自己中途睡著了,烏龜能贏得了我!所以,兔子想和烏龜再賽一場,他要在所有動物面前證明:烏龜是贏不了兔子的!

  說干就干,兔子馬上向烏龜下了挑戰書。烏龜也答應了,兔子高興極了,心想:可憐的烏龜呀,這次我不會睡覺了,你就慘嘍!

  比賽在一星期後舉行。

  烏龜的速度,兔子早就見識過了,但為了萬無一失,他還是每天加緊練習。

  “兔子老弟,練着呢?”蚯蚓在一旁刨土。

  恩,兔子應了一聲繼續練習。

  “好好練吧,我聽說烏龜很快的!”

  “什麼,烏龜很快?有我快嗎?”兔子輕蔑地笑了一聲,眨眼間跑了一個來回。

  “我也不清楚烏龜有多快,我是聽毛毛蟲妹妹說的。”

  毛毛蟲妹妹是出了名的小乖乖,她是不會說謊的。

  兔子心裡打鼓,馬上跑去問毛毛蟲。

  “恩,是的,烏龜很快的。上次我在森林裡貪玩忘了回家,烏龜正好路過,我趴在他的身上,他一會就把送回家了。他跑起來很快的,就像飛一樣。”

  “不會吧,烏龜能有那麼快?”兔子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不信,你可以問蝸牛爺爺,他也坐過。”

  兔子又跑去問蝸牛爺爺,蝸牛爺爺的答案跟毛毛蟲妹妹一樣,“烏龜跑起來就像飛一樣。”

  此後幾天里,兔子還聽到其他動物也這麼說。

  兔子將信將疑,難道他們說的都是真的,烏龜跑起來真的像飛一樣?

  兔子決定親自去偵察一下。

  比賽前一天,兔子貓着腰偷偷潛到烏龜家門口觀察。只見烏龜並沒有像他一樣加緊練習,反而和蜈蚣叔叔在下棋,對於明天的比賽好像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

  兔子躲在草叢裡卻慌了,他努力回憶第一次比賽時的情景,或許開始的時候烏龜是故意放慢腳步的,不然他只打了一個盹烏龜就到了?或許烏龜真的很快,大家沒有必要都騙他呀?

  第二天比賽,烏龜又贏了。因為兔子根本就沒來參加比賽,他棄權了。兔子以往的信心都被大家的口水淹沒了。

  後來烏龜在他個人傳記中寫道:第一次比賽兔子輸給我是因為兔子太自信了,以至於驕傲得在半路上睡著了。有自信還得要把握機會。這個世界你等別人,別人是不會等你的。機會稍終即失。第二次比賽兔子輸給我恰恰和第一次比賽相反,他太不自信了。覺得自己有能力敢於提出挑戰,卻因為別人的口水而懷疑自己的能力,最後連站出來的勇氣都沒有。在這個世界上,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你還能相信誰?

您正在瀏覽: 烏龜好快噢
網友評論
烏龜好快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