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貓多多的毛線工程

貓多多的毛線工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貓多多的毛線工程 標籤:電子工程師

  一、我發現了貓多多的秘密

  在一個天氣轉涼的季節,我患了一次感冒,鼻子不通,額頭髮燙,尤其是頭暈乏力,使整個人有些昏昏沉沉,沒有辦法去學校上課,就在家養病。我家的寵物貓名叫多多,蜷在我的腳邊,不時地喚我的名字:“苗苗哦,苗苗……”

  沒錯,我的名字就叫苗苗,我家的小貓真了不起,可以叫得出我的名字——當然,我只是這麼說說罷了,誰不知道貓叫就是喵嗚喵嗚的呢!與我的名字發音碰巧一樣而已嘍!

  “才不是這麼簡單!”當我把它舉在眼前仔細看看的時候,它忍不住與我這樣解釋道。“嘻嘻。”

  “你在跟我說話?”

  ……

  後來,每當我回憶起來與貓多多相處的時光時,我就想起貓多多第一次正式開口與我說話時的樣子,也就是這一天開始我才真正地走進了她的生活,並且漸漸地知道了它除了會開口說話之外,還有着許多其他的秘密。不過這在當時,還是使我吃驚極了,把它舉起又放下了好幾次,我也不知道這樣折騰它到底是為什麼,也許我只是想要確定一下我不是在做夢吧?直到它終於忍不住揮舞着小爪子沖我叫:苗苗,苗苗……我才醒過來,確定這不是發燒中的夢境。

  “你能說話,為什麼不早點對我說呢?”我把多多摟在懷中,自顧自地說了起來。“我有時一個人,做完了作業,也怪沒意思的。”

  “哎呦呦……嘖嘖,你寫作業的時候,總是一會吃東西,一會偷聽電視節目,對不對?實在沒別的事兒了,就一邊咬鉛筆頭一邊看月亮……”貓多多一邊說,一邊模仿我的樣子,逗得我哈哈大笑。

  “還說我呢?看你自己吧!”雖然我覺得反唇相譏一隻小貓也不太體面,不過看到它這會得意洋洋的樣子我還是決定把它的事情抖露一下,“每天就知道睡大覺,養得一身大胖肉,你會捉老鼠嗎?你會釣小魚嗎?——整天只知道玩耍毛線團,偷吃家裡的大鯉魚……”

  “苗苗,你這樣說是因為對我不了解,”多多突然抗議道,雖然我說的是事實,但看起來它還是有點不高興了。第一次交談就揭彼此的短處,的確不好。只見它鼓了鼓腮幫子,好象做了什麼重大決定似的,不知從什麼地方,拿出兩根毛線針,“哈哈,這是我上次吃的魚骨頭做成的毛線針!”貓多多把手上的兩根亮閃閃的針拿給我看。

  “哇塞,這真是兩根鯉魚的長刺啊!”

  貓多多找出一個淡藍色的線球,飛快地逢出四隻小拖鞋來遞給我,“穿上它們,帶你看看我的毛線工程!”

  “為什麼是四隻?”我把其中的兩隻套在腳丫上,望着另外的兩隻疑惑地問。

  “套在手上,”貓多多說,“這樣我們就可以教你用貓一樣的腳步,飛快地越過房梁,跳過一棵又一棵的古槐,越過小溪流,越過月光下的山茶樹,經過一條長長的青石板路,穿過雨街……最後帶你去我的家鄉看一看,我在那裡建築了一個溫暖的毛線工程,看了你就知道了。”

  我要跟隨它去看看嗎?

  二、魚骨頭毛線針和貓氏服裝店

  說實話,我非常有興趣參觀一下它的毛線工程,尤其是穿上它給我編織的淡蘭色毛線小拖鞋之後,我像是頃刻間擁有了一種魔力似的,它在前面飛快地跑着,我在後面迅速地跟着它,我們穿梭在房頂與林木之間,後來又見到了許多奇異的美景,看得我眼花繚亂,而後不久,就來到了一座城堡門前。

  貓多多走向前去,沒有鑰匙可以開門,卻拿出魚骨頭毛線針來,把門把手上的一些毛線解開,逆着原來的線重新編織了一圈花紋的形狀,然後再輕輕一推,城堡的大門就打開了——原來整座城堡都是它用毛線編織的呀!

  “多多,你真了不起。”我禁不住對它說。“你哪裡來的這樣多的毛線呢,編織出一座這麼別緻的城堡?”

  “這裡做城堡根基的一些毛線是我用賣魚骨頭梳子的錢換來的,另一些是其他貓友合力建設的。”貓多多誠懇地回答道。“我們想在這裡建設一個貓咪家園,安寧舒適,自由而且溫暖的快樂城堡。”

  就這樣,我和貓多多沿路走着,城堡內所有的房屋和各式建築都是用毛線編織成的,中間有一條主要的大街,沿着街的兩側有許多貓咪開設的店鋪,牌匾上的名稱五花八門:“貓飯店”、“咪咪浴池”,“卡拉貓K”、“乾魚鋪”、“鼠館”、“海鮮遊樂場”、“花蝴蝶坊”……走了不多久,多多指着一家名為“貓氏服裝店”的門前,邀請我進去。

  “這是我自己經營的一家服裝店,裡面的衣料都是我自己設計編織的。”多多拉着我的手,走進店鋪內坐下來說,它指着一些魚花紋的面料對我說,“這是今年最流行的式樣,番茄色的這款,要比白菜色的更受歡迎……”

  呵,這些布匹真奇怪,上面織滿了各種各樣的魚兒——何止是這樣,店鋪里的服飾還真不少:牆上掛着一條編織成蝴蝶花樣的小巧太陽裙,架子里勾放有幾件老鼠圖案的花格子襯衫,角落裡還擺了一雙銹着兩對小鳥的花布鞋,還有一件按照女貓的身材縫製的旗袍,上面有一塊塊荷葉形狀的暗紅色的花飾,我看了百思不得其解,忙問多多那花色是按照什麼形狀編織的?

  “豬肝!”多多一邊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魚骨頭梳子整理它尾巴上的毛,一邊對我解釋道。“有許多貓咪都愛吃豬肝,這是按照它們的喜好設計的圖案。還有很多貓咪喜歡撲捉蝴蝶或者小鳥,當然,在我的店鋪里都能找到這些潮流元素。”

  我左看右看,心情新奇無比,我的小貓真能幹啊,想到這裡,我為自己以前曾經常常無端地、經常玩耍把它拋在半空中再接住那種遊戲,使它恐懼地叫喚而慚愧不已。

  “我還編織了許多帶着小貓花樣的T恤,這些服裝穿起來很舒適,好搭配,而且在這個季節也很時尚。”它拉開了一面大柜子給我瞧。可是我這件翻翻,那件瞧瞧,還時不常地抽出一件朝鏡子中的自己比劃,結果發現所有的服裝都是按照貓咪的身材設計的,連最大號的我都穿不了,因此有些沮喪。

  “多多,你以後也給我設計一件貓圖案的衣服吧?”

  “可以呀,只是……”貓多多顯然欲言又止,然後它對我說,它要離開這裡了。

  “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它說。

  三、雪花故鄉的來電

  在我從多多的毛線城堡回來后,我的感冒不知不覺就好了,可我卻再也沒有看到多多了。聽我的家人說,也許是貓成年了就離家跑遠了。可事實上,只有我知道,多多的確想去遠方,看看外面世界的精彩。後來多多為我編織的藍色毛線拖鞋也不知下落,我曾經順着路,想再去一次毛線城堡,我想去問問其他貓咪我家多多的下落,我想拖他們捎信給它說,叫它回家……可是那條路是那麼曲折而且奇特,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甚至疑惑,是不是貓們又把毛線城堡捲成了線球,它們排成一隊推着各自房屋的那個線球,舉家搬遷到水草肥美的遠方小鎮去了?

  只是,有一天深夜,我床前的電話鈴聲突然響了,我接聽起來,竟然是貓多多,頃刻間,歡喜、思念……各種情緒朝我奔涌過來。

  它跟我說,它在一個遙遠的北方城市,那裡是雪花的故鄉,當雪花紛紛地落在地上時候,世界變成了童話。

  它說,那裡有美麗的山楂樹,到了秋天的時候,滿樹猩紅的小果子,天空瓦藍澄澈,雲朵觸手可及,還有一個年少的姑娘,坐在樹下唱歌。它偶爾也想念南方的青石橋,想念我,還有那天房樑上的飛奔,在回憶中,它可以把我們從前歡聲笑語的時光,重新編織起來,放在陽光中仔細瞧。它現在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互相交流了新的編織技術,魚骨頭毛線針它一直帶在身上。它還發明了雪花樣子的無袖貓咪白色連衣長裙,往昔的愛好沒有變。

  它說,以後仍要為自己和朋友們找到通往自由的天堂。

  ……

  “多多——”我打斷了它滔滔不絕的講述,“你只告訴我,你現在快樂嗎?”

  “苗苗……我很快樂。”多多說。

  我點了點頭,放下了電話,安心地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貓多多的毛線工程
網友評論
貓多多的毛線工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