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扁嘴的鴨子

扁嘴的鴨子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狐狸的陰謀得逞后,動物王國又處在老熊的統治下,整個社會一片黑暗。大多數動物都是敢怒而不敢言,處於一種緊張而壓抑的狀態下,過得異常辛苦。

  鴨子、天鵝和仙鶴等一起生活在動物王國的天池邊上,鴨子是它們中間羽毛長得最漂亮歌喉最嘹亮的明星,它們原本生活在無憂無慮的優美環境中,每天都是追逐遊戲,歌唱玩耍,從無顧忌。現在可不同了,它們每天都要下河捕魚抓蟹做苦工,一天干到晚所有的收穫交完稅賦,連肚子都填不飽,它們那受過這種罪,於是不滿的情緒與日俱增,一碰到一起,免不了悄悄議論一番,天鵝膽小,一再勸說:“少說幾句吧,要是讓狐狸知道了可不得了啊。”鴨子一聽這,真是氣不打一處來,嚷嚷道:“它狐狸算老幾,只不過一個偷雞摸狗的下三爛,我鴨子小姐誰不知道,就連國王也得讓我三分,就是這個小丑害得我們天天吃苦受罪,它早晚是要有報應的,它不得好死。”因為怕隔山有耳大家都有同感但也不敢跟着它嚷嚷,只能讓它一個人吵吵,一會兒累了也就算了。但時間長了保不準就會傳到老熊和狐狸耳朵里呀,所以大家一直比較小心。由於天池離皇宮比較遠,時間過了也有半年多了,也沒出事,所以大家就放鬆了警惕性,沒事就好在一起議論此事。只是這事真的傳到了狐狸的耳朵里,它氣壞了,馬上派出偵探,到天池去探聽,果然發現了動物們在議論王國的事,大罵老熊和狐狸,而且數鴨子的聲音高,話語尖銳。於是,它們派獅子帶人抓走了鴨子等。一番嚴刑拷打,天鵝等早已嚇得不行,趕緊求饒,狐狸一看,都是膽小的傢伙,它又訓了它們一頓,讓它們寫出檢查,它們都表示承認錯誤以後老老實實不再亂說,狐狸一看已達到目的了,也就不再為難它們,把它們放了。可是鴨子不行,再打再用刑就是不求饒,還是破口大罵老狐狸,老熊有心放了它,可是架不住狐狸不幹,所以只能任由它去處置了。狐狸也知道,鴨子也沒幹實質性的破壞活動,不可能殺了了事,而且都殺了誰去幹活呀,只能是好好教訓它一下,讓動物們不敢再隨便議論了。於是就軟硬兼施,說:“你只要答應和我們合作,不再說我們的壞話,我就可以讓你免受皮肉之苦,還可以讓你榮華富貴。”可是這些對鴨子不起一點作用,讓人把它的漂亮的花羽毛全燒焦,用鐵鉗子把它的嘴夾住,看它還咋說話,由於鴨子不服,鉗子把嘴都夾匾了,可是它仍不低頭,沒有辦法,狐狸只好把它送到沼澤地里去勞動改造。鴨子在沼澤地吃盡了苦頭,但還是不屈服,使得狐狸對它也沒了辦法,只能把它長期關在那。它的不屈精神在動物中間得到了廣泛的稱讚,受到了動物們的敬仰。後來在其他動物的幫助下,鴨子終於逃出了沼澤地。

  鴨子雖然歷盡千辛萬苦逃出了魔窟,可是它被毀的漂亮羽毛再也恢復不了了,嘴變成了匾匾的,再也不能引吭高歌了,原來的明星鴨子再也不見了,但它仍然頑強的活了下來。它是第一個為了反抗老熊的殘酷壓迫而付出慘重代價的動物。它就是我們現在能見到的鴨子。

您正在瀏覽: 扁嘴的鴨子
網友評論
扁嘴的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