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兩隻小豬的愛情故事

兩隻小豬的愛情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兩個小豬的愛情故事》上(據圖片改寫)

  哲是一個多才重情的小男豬,紋是一位美麗調皮的小女豬,在一個雪花飄飄的晚上,他們在網上相識。哲被紋那解人的調皮所吸引,而紋則為哲的博學、穩重而傾倒,沒多久二隻小豬便成為知己,漸漸的相愛了。

  在哲和紋相伴的日子裡,哲無微不至的照顧着紋。吃飯的時候,哲總會把最好吃的留給紋;散步的時候,哲也總是走在紋的外側;閑暇上網的時候,哲把家中唯一的一台計算機讓給紋,並手把手的教紋一些網絡知識;在紋不開心的時候,哲還會給紋唱歌、講故事、讀自己寫給她的詩……在哲的悉心照料下,紋長得又白又胖,出落的越來越漂亮,而且網絡知識也積累的越來越多,就連文學水平也大有長進。哲祈禱着就這樣和紋無憂無慮的生活着。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有早睡習慣的紋已然早早的睡下了,哲在收拾着房間,這時主人突然來到他們溫馨的小家兒,看着胖乎乎的紋說:“嗯,長得不錯!重陽節前可以送到屠宰場了。”

  哲驚出了一身冷汗,主人走後,他望着那張對此茫然無知的熟睡的笑臉,心象刀割一般疼痛。他明白,照此下去,紋定然難逃一劫,那麼,想什麼辦法才能挽救愛侶的生命呢?哲苦苦的思索着……

  第二天清晨,哲一反常態,早早就把紋叫了起來,對着睡眼惺松的紋厲聲罵道,“你個懶婆娘,還不快去做早餐,難道要讓我伺候你一輩子嗎?”這是哲平生第一次罵紋,紋迷茫了。

  從那天起,哲開始暴飲暴食,而且吃完了倒頭便睡,家務事什麼也不做,不管紋怎麼努力對他溫存,哲都不加理睬,甚至對紋百般刁難。看着哲的改變,紋傷心極了,她不明白愛侶怎麼一下子就變了?紋把痛苦埋在心裡,依舊對哲恩愛有加,並百依百順,各種家務也料理的井井有條,但原本胖乎乎的身體卻日漸憔悴消瘦,美麗的臉上失去了往日的光華,相反,哲卻日漸豐滿肥胖起來。

  死亡臨近的那一晚,望着紋熟睡中依然掛着幾滴晶瑩淚珠的臉,哲俯下身輕輕的吻了一下,然後在牆上寫下了別言:“親愛的:如果語言無法表達,我願意用生命來證明,我愛你……!”

  第二天,當紋醒來后看到牆上哲用生命寫下的愛的誓言,終於明白了他為自己所做的一切。紋流着淚呼喚着哲的名字,咬破了手指,在哲留下誓言的牆上,寫下了她來不及對哲說的一句話:“哲,我永遠愛你!”

  《兩隻小豬的愛情故事》下——完結篇(原創續寫)

  哲離開后,紋不吃不喝,每天只是望着哲留言的牆壁發獃。一個月過去了,紋已然清瘦的身體俞發的憔悴,那張小臉也只剩下一雙楚楚可憐的大眼睛。主人見狀,對紋的長胖出欄已不抱任何希望,而且擔心日久天長自己的本錢會越陪越多,於是匆忙把紋送到了屠宰場。

  遠遠望見屠宰場的大門,紋卻一反常態的興奮起來,她站起身,走到汽車的圍欄邊,臉緊緊地貼着鐵柵欄,望向屠宰場的眸子放出奇異的光亮。

  這是一個現代化的屠宰場。雪白的廠房寬敞明亮,四周的圍牆下是水泥修成的各式花壇,裡邊開着各色的花朵,微風輕拂,空氣中瀰漫著若有若無的淡淡清香,非但沒有丁點的血腥氣,相反的,倒像是一座怡養天年的世外桃園。紋打量着周圍的一切,設想着哲就是從這裡走向永恆,而今天自己也將通過那鮮花盛開的地方投向哲的懷抱,臉上不由漾起滿足的寧靜與安詳。

  到了洗浴車間,在水龍頭的衝擊和工人們的洗刷下,別的小豬亂蹦亂叫,東奔西竄,而紋卻是悄然無聲地站在水龍頭下,任憑工人們將自己的身體沖洗得乾乾淨淨。浴后的紋瘦削中透着骨感,那乳白色的毛管,大大的眼睛,更有那安然的神態,讓看慣了紅色、見多了死亡的工人們也產生了憐愛和惻隱之心。

  前面是一條雪白的通道,在自動化的程控下,經過那條通道的小豬們就將為社會的生產和人民的生活做出無私的奉獻。別的小豬無一不是在工人們的捆綁下,慘叫着被推上通道,而輪到紋的時候,沒待工人們動手,紋竟然主動的踏出前腳,邁上通道,眼睛定定地望向通道的盡頭,似乎那裡就是她的期盼、她的嚮往、她的歸宿、她的天堂,她的嘴角牽出的是一絲彎彎的、幸福的微笑。工人們都被這奇異的場面驚呆了,就連聞訊趕來的分廠經理,也在愣了幾分鐘之後,傻傻地探過頭問紋:“你不怕死?你要去死嗎?”紋微笑着搖了搖頭,又微笑着點了點頭,現場的人們更加驚奇了:豬懂人語?豬也能做到視死如歸?

  分廠經理一聲令下,工人們準備將紋帶回研究所,出乎人們意料,紋卻暴怒起來,咆嘯着向通道的盡頭衝去,工人們當然有太多的辦法,被強行帶回的紋,在離開通道的剎那,頭拚命的扭向通道的那端,兩行清淚順着面頰流下,眉宇間流露出無盡的衰怨和傷感……

  這一舉動招來了人們的好奇,也更讓人們產生了研究的慾望。分廠經理調來了先進的儀器,更調來所有的研究人員,當然也包括計算機監控者。

  實驗台上苦苦掙扎的紋,看着接踵而至的人流,忽然顫聲長吟,而和着吟聲竟然從人群中飛奔出一頭同樣激動、同樣清瘦的小豬,只見他幾步竄到台上,伸出前腿,死死的摟抱住紋,那神情宛如稍一放鬆,紋就會忽然消失一般,細看下,他的淚已成串成串地落到紋的臉上,與紋的淚合在了一處……

  這個飛奔而至的、流着淚死死抱着紋的小豬,就是——哲。

  原來,本應是哲走上白色通道的那一天,計算機的程序發生了紊亂,失控了的機器沖向豬,沖向物,也沖向了人,頓時整個屠宰場內人喊豬叫,混亂不堪,就在這關鍵時刻,是哲,笨拙地跳上電腦桌,輕敲鍵盤,屏幕上重現了一行行英文字母和數字,片刻后,屠宰場恢復了原有的寧靜。

  從那天起,計算機的監控和維護者中多了一隻小豬,只是這頭小豬總是心事重重,默默無語,肥胖的身子也漸漸清瘦起來……

  哲就那麼死死的、死死的的抱着紋不放,緊緊相擁的哲與紋如一樽雕像,凝固了在場人們的視線,也震撼了人類的感情。

  從此,夕陽下的林陰路上多了兩隻並肩的小豬,而鄰近的人們無不爭相傳頌着兩隻小豬的感天動地的愛情故事……

您正在瀏覽: 兩隻小豬的愛情故事
網友評論
兩隻小豬的愛情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