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雲海山莊“鬼影”

雲海山莊“鬼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江城市有家房地產公司,公司老總叫魏一鳴,五十多歲,在當地赫赫有名。這魏一鳴做事肯動腦筋,他看着這兩年旅遊業走熱,就迅速抽調資金,在城北十公里的省級風景區修了一座雲海山莊,冬可賞雪,夏可避暑,坐等各地旅遊愛好者前來光臨。

  但山莊開張了幾個月卻門庭冷落。這雲海山莊在建築風格上借鑒了國外的哥特式建築,在高低錯落的原始森林裡,建有許多幢相對獨立的小別墅,每幢別墅的上面都有尖尖的塔頂,看上去很有異國情調。本來這有別於那些千篇一律的建築,也滿足了部分旅遊者的獵奇心理,受到歡迎應該不成問題。不料許多人住進去都擔驚受怕,鬧鬼的傳聞不脛而走,慢慢竟影響了它的生意,到最後連服務員都跑得沒了蹤影,只留下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子在那兒守門。

  得知這些情況后,魏一鳴表面上不露聲色,心頭卻暗暗着急,幾百萬元的資金撂在上面,豈有不急之理?他曾數次下過決心,親自到山莊去住上一陣,調查清楚這裡面隱藏的玄機。可一來事務纏身,耗不起這個時間,二來心臟不好,畢竟是五十多歲的人了,受不了那個刺激。於是他想到了自己的兒子魏川。

  魏川雖然是個二十齣頭的大小夥子,卻長得斯文白凈,身子骨也有些孱弱。大學畢業后,魏川就在公司幫父親做事。也許是父親太過精明,遇事都輪不上他拿主意,養成了魏川優柔寡斷的性格。

  魏一鳴把主意給兒子一說,魏川卻顯得很遲疑,好像在懷疑自己能否勝任。但魏一鳴顯然決心已定,他對魏川說:“就這麼定了,這也是個鍛煉的機會,我不可能幹一輩子,這份家業總得有人支撐!回頭我叫你后媽給你拾掇拾掇,明早兒你就上山!”

  魏川的后媽叫謝玲。其實比他大不過三四歲。魏一鳴在夫人去世后,在前幾年娶了如花似玉的謝玲為妻,兩年前謝玲又給魏家添了一個帶把的,生活中更受魏一鳴的寵愛。不過魏川對后媽並沒有什麼好感,總覺得她的目光里有幾分貪婪和淫邪的成分。有一次魏一鳴出差未回,謝玲仗着喝了幾口酒,上前擁着魏川撒嬌,並暗示說其實老頭子從來沒有讓她痛快過,她心中喜歡的是年輕氣盛的魏川。魏川狼狽而逃,並且當她是酒後失言沒有計較。從那之後,謝玲看他的眼神就有了幾分陰毒。

  第二天一早,魏一鳴因為心臟不好,吩咐謝玲送魏川上山。途中,謝玲說:“當初你父親修雲海山莊時,我就勸過他,叫他請人算算風水八字,可他不信邪,說那些是封建迷信。如果當初聽我的,現在也不至於弄成這個樣!”

  魏川一路無語,他不明白父親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對自己的能力他也毫無把握。唯一的好處是每天不再見到那雙淫邪的眼睛,自己可以躲得遠遠的,獨享清靜。

  看上去身強力壯的門衛已經在門口等候多時了。魏川隨他走進山莊,儘管早有心理準備,還是不免緊張。由於沒有外人,整個山莊靜悄悄的,又掩映在密密匝匝的松林中,儘管頭上艷陽普照,下邊依然顯得陰冷,冷風吹在肌膚上,莫名其妙的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門衛十分殷勤地打開了一幢別墅的門,顯然一切早已安排就緒。他告訴魏川,由於服務員都跑了,有什麼吩咐儘管叫他!魏川聽完還有些遲疑,旁邊的謝玲就半真半假地說:“現在你有兩種選擇,一是跟我下山,二是讓我留下!”魏川一聽,氣惱地回敬一句:“對不起,我父親好像沒有這樣安排!”謝玲冷笑着說:“如果他安排你來送死,你也心甘情願?”魏川懶得再說,做了個送客的姿式,謝玲只得悻悻離去。

  謝玲一走,魏川連忙四處查看,設施沒什麼特別,嶄新而又整潔,透過窗外,可以看見無邊無際的森林。突然,魏川發現客廳的牆上掛着一隻鍾,古色古香,頗有些懷舊的味道。奇怪的是,鐘上面還嵌着一張紙條,魏川展開一看,倒吸一口冷氣。紙條上面寫道:“子夜時分,鐘聲響起,鬼來敲門……”

  魏川急忙給門衛打電話,卻沒人接聽,他只好拿着紙條跑到門衛室去,卻發現門衛正在呼呼睡大覺。門衛被搖醒,惺忪着眼說:“這個地方,整天鬼都見不到一個,只有睡覺!”魏川沒好氣地把紙條遞給他看,他卻搖搖頭說:“不可能吧,說不定是以前哪個住過的客人留下的惡作劇……”

  當天夜裡,魏川吃飯毫無胃口,看電視也心不在焉,不時瞧瞧門外,好像真有什麼會到來。時間分秒而逝,魏川坐立不安,便踱到陽台上透氣,皎潔的月光下,森林裡的一切物體都顯得影影綽綽,十分神秘。魏川正在施展想象力,夜色深處突然傳來一聲尖嚎,讓人想起野外飢餓的狼,魏川禁不住打了一個寒戰。

  魏川縮回屋內,發覺子時已近,這時他隱隱開始後悔,這個可怕的山莊的確充滿了一種說不清楚的恐怖,讓他的神經一直綳得緊緊的。突然“咚”地一聲,走廊上傳來異常的響動,有腳步聲朝他的門邊移來。魏川懸着心縮在屋角,緊張地望着門,生怕有誰破門而入。正在這時,“噹噹當……”子時的鐘聲敲響,在萬籟俱寂的夜裡讓人心驚肉跳。與此同時,“砰砰”的敲門聲憑空炸響,驚得魏川差點叫出聲來。魏川還在瑟縮着發抖,一個蒼涼的聲音傳了進來:“子夜十分,鐘聲響起,鬼來敲門……”

  魏川已經緊張到了極點,他拚命的給門衛撥打電話,卻始終無人接聽,魏川又氣又驚,這傢伙這個時候居然還睡得着覺。他扔了電話,返身衝到陽台上,陽台離地面有一人多高,平時嬌弱的魏川從沒斗膽跳過這個高度,但這時他也顧不得細想了,閉着眼睛就跳了下去。落地后他抬頭往前瞥了一眼,只見一個“巫婆”從別墅裡面追了出來,昏暗的燈光下,那張臉泛着綠光,臉上長着許多長毛,目光陰褻,嘴裡空洞,跟傳說中的鬼怪別無二致。魏川嚇得怪叫一聲,拚命地往森林中躥去,邊跑邊喊:“救命啊,鬼來了……”那巫婆在後邊緊追不捨,魏川跑到門衛那兒,使勁踹門呼救,裡面卻沒有反應,而巫婆越追越近,魏川稍一定神,只好沒命地朝林中奔去。森林中黑魆魆的,根本看不清路,魏川早已嚇得魂飛魄散,哪還顧得上什麼危險,沒頭沒腦地在林中亂躥。突然,他迎頭撞上一個物體,本能一摸,對方的熱氣呼到他的臉上,魏川以為中了鬼的埋伏,霎時靈魂出竅,昏了過去……

  第二天,魏一鳴的家裡籠罩在悲傷的氣氛中,因為魏川的屍體被人在山崖下發現了。謝玲執意要去殯儀館給魏川送行,但被魏一鳴阻止了。謝玲就說:“才上去一天,就出事了,他有什麼想不通的,非要跑去跳崖呀?”魏一鳴強忍悲傷叫她留在家裡,一個人去殯儀館處理了後事。

  家裡重歸平靜。三個月後的一天,魏一鳴把謝玲叫到身邊,告訴她最近由於心臟不適,他打算退居二線。謝玲一聽很着急:“那讓誰來接替你呢?”魏一鳴指着才兩歲多的小兒子說:“當然是他!”謝玲聽了忍不住一陣高興,卻佯裝悲傷說:“沒想到,我們兒子這麼小就要承擔這麼重的擔子,要是魏川還活着該多好!”魏一鳴還是不動聲色地說:“這不是你一直希望的嗎?”謝玲一驚,本能地問:“什麼意思?”魏一鳴也不答,揮手之間進來一個人,謝玲一看,差點休克,來人竟是“死”去的魏川。

  “這是怎麼回事?”謝玲驚恐地問。

  “這正是我要告訴你的答案。”魏一鳴又一揮手,只見那個門衛被押着走了進來。他彆扭地看了一眼謝玲,然後當著大夥的面,先捏着嗓子學了一聲狼嚎,接着把一個鬼面具戴在了頭上,把窗帘一拉,昏暗的燈光下,就變成了一個泛着綠光的巫婆。謝玲一見,絕望地癱倒在地上,嘴裡喃喃地問:“你是怎麼發現的?”

  魏一鳴不慌不忙指着地上的小兒子說:“疑點就是從他開始的。”原來,魏一鳴第二次結婚前曾到醫院做過一次體檢,由於他有慢性前列腺炎,已沒有了生育能力,所以小兒子的誕生,一直讓他心存疑團。(下轉16版)

  (上接15版)但由於謝玲處事謹慎,他一直沒有發現破綻,就懷着僥倖,認為是醫院診斷有誤。雲海山莊鬧鬼后,魏一鳴憑直覺覺得其中有詐,卻又猜不出端倪,便叫魏川上山去管理。但他多長一個心眼,派了幾個心腹悄悄跟了上去,就蟄伏在山莊外面,萬一有什麼意外,好有個接應。半夜時魏川慌不擇路地逃出來,就撞在了外邊等候的人身上,當時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再往前幾米就是懸崖,跌下去可能連屍體都找不到。就在大家忙着搶救受驚嚇的魏川時,只見謝玲領着一個“巫婆”打着手電找了過來,直到在懸崖前不見人,才滿意而去。幾個人躲在黑暗中,感覺很蹊蹺,就回去告訴了魏一鳴。魏一鳴派人暗中調查,發現在山莊守門的漢子竟是謝玲過去的情人,聯想到小兒子的出生,他立即料定其中有詐,便謊稱魏川身亡,其實是悄悄轉移去了外地,然後趁謝玲放鬆警惕這段時間,加緊收集她不貞的證據……謝玲還一直蒙在鼓裡,以為魏川一死,財產自然全部由她的兒子繼承,加上魏一鳴有心臟病,也熬不了幾年。就在她和門衛暗自彈冠相慶的時候,卻沒有逃過魏一鳴的調查……

  末了,魏一鳴對倒在地上的謝玲說:“你這女人也太狠毒了,侵吞財產也罷,竟想要我兒子的命!”謝玲有氣無力地說:“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想害他,但我給了他幾次機會,他都不買賬!”

  魏一鳴冷冷地說:“我看你是神經有問題,應該到一個地方去徹底醫治。至於你的兒子,我會好好養着,畢竟在外人眼裡,他還是我的兒子,我當然不能虧待他!”謝玲被強制送進了外地一家精神病院。事後,魏川不解地問父親:“你為何這麼殘忍地對待她?把她交給警方法辦不就得了!”

  魏一鳴笑着說:“兒子你不懂!又沒有真出命案,交給警方有什麼用?再說,這裡邊有許多家醜,傳出去有什麼好處?”魏川還在品咂父親話里的意思,父親卻拿出一張照片,樂呵呵地對他說:“這是爸爸新結交的女朋友,你看怎樣?”

  魏川一看,照片上是一個如花似玉的姑娘,與幾年前的謝玲竟有幾分神似,那美麗的眸子里,也有幾分說不出的淫邪……

您正在瀏覽: 雲海山莊“鬼影”
網友評論
雲海山莊“鬼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