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幼兒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幼兒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各位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天使我的夢》。

  童年就像一個絢麗多彩的夢,在銀鈴般的歡聲笑語中,一張張的天真無邪的笑臉定格在我的記憶里,那是我快樂的源泉,從此我在心中播下了一顆美麗的種子。

  經過三年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習和一年的實習,我終於成為了一名正式的幼兒教師。去年8月份,帶上夢想,我踏上了溫州這片熱土,走進應聘的單位,映入眼帘的卻是一片灰濛濛的廠房。園長說,你怕吃苦嗎?我們一起創業,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建設這所幼兒園,將它打造成溫州第一品牌的幼兒園!仰望藍天,心中思緒萬千,我思考了一陣,堅定的點了點頭。我相信,因為年輕,一切皆有可能。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知道這是一份非常艱辛的工作,但何嘗不是一種機遇和挑戰呢?從此我們開始不斷轉換角色:搬運工、清潔工、環境創設者、招生顧問、教師、媽媽……那段時間,我們把所有的熱情和精力全都投入到工作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幼兒園一天天變得美麗起來。開園儀式那天,一所規模宏大、漂亮氣派的幼兒園展現在大家面前。我站在藍天下的舞台上,主持的聲音高昂而激動,因為感覺自己離夢想更近了一點,一種莫大的喜悅溢滿心間。

  經過前期大量的準備工作,幼兒園逐漸步入正軌。 今年的“六一”活動大家都非常重視,我和王老師負責整場活動的主持,另外我們要排練自己的舞蹈、為幼兒和家長排練節目,同時,班級一切活動照常進行,必須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保證每一位幼兒的安全,按計劃開展班級各項教學活動,那段時間,整個人神經綳得緊緊的,天天加班加點,挑燈夜戰。雖然辛苦,但是我心中一直有種堅定的聲音:不能放棄,我一定能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直到活動圓滿結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認可,我終於長長舒了一口氣。大家一起歡天喜地的參加“慶功宴”,聊到這段時間的感悟,我一下子淚流滿面,其實,這更是一種苦盡甘來幸福的淚水,一串串沉甸甸的豐收的淚水。因為我們付出終有回報,更因為我們的工作是“愛”的教育。

  對幼師來說,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眼神和最純粹的愛是人世間最珍貴的禮物。還記得,一群小朋友“爭寵”的情景:“彭老師是我的!”還記得小朋友撒嬌的情形:“老師就像媽媽一樣!"還記得小寶貝的”真情告白“:“彭老師,我愛你!”每一句稚嫩的話,每一個甜甜的微笑,都深深印在我的心裡。能得到寶貝們的信任和喜愛,是老師莫大的欣慰和幸福。

  深刻得記得,有一次生病了請假幾天之後來到班級,寶貝們一下子都撲到我的懷中,關切的問“老師,你好點了沒?”還有幾個小寶貝掏出自己最愛的零食塞給我,認真的說“彭老師,給你吃糖果,你就不會生病了。”我握住小寶貝們的手,再也控制不住的自己的情緒,眼淚“嘩”一下滴落下來。孩子們最純潔的愛溫暖着我的心,所有的辛苦在這一刻覺得都是值得的。

  回顧曾經走過的那段漫長而又充滿荊棘的道路,我們用艱辛的汗水衝散了痛苦,用堅強的信念在崎嶇的道路上鋪就了一條通往理想的大道,我們要學會珍惜這裡的一切,要在風雨雷電中成長,在坎坷泥濘中拼搏,在驚濤駭浪中奮進。

  堅持夢想是不易的,但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卻能真實的感受人生在一點點被充實,內心一點點在被豐盈。時刻被愛包圍,累着並快樂着。雖然目前我還是一名普通的幼兒教師,但是我堅信,只要堅定不移的走下去,不斷的提升自己,就能一步步走向卓越,收穫彩虹般的人生!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用青春的烈火燃燒永恆,讓生命的閃電劃過天邊,用所有的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想沒有終點!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