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殺人的黑雲

殺人的黑雲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這幾天,姜玉強老覺得心神不寧,總是預感到要發生什麼事,所以也不出門,每天就和一些熟人打麻將。偏偏又手氣特背,拿多少都不夠輸的。這不,半個月下來,他幾乎成一個窮光蛋了,不由得大罵手氣太臭,卻又無可奈何。

  這天他接了個電話,是一個平時很鐵的朋友李軍打來的,李軍說:“我剛進了一批新貨,數量還不少,反正你這幾天沒事,能不能幫我銷一些?”

  姜玉強答應了,剛來到李軍家的樓下,就看到一陣黑雲從遠處飄過來。他只覺得有些奇怪,這樣晴朗的天,這片雲竟然沒有消散,就站在樓下看着。不一會兒黑雲就飄到這棟樓前,說來也巧,那片黑雲竟然飄進了李軍的家,然後又從他家窗口慢慢地飄了出來,竟然一點也沒飄散,又飄向遠方的林中。

  姜玉強獃獃地看着眼前奇異的景色,等那朵黑雲飄遠了,這才醒悟過來,是來找李軍辦事的,就跑上樓去,可敲了好久的門,也沒有人開。於是他打電話過去,可以聽到家裡的電話鈴在響,但卻沒人接聽。他更感奇怪,剛才李軍明明是在家打電話讓他來的啊,怎麼一下子跑哪兒去了?

  他只得回了家,傍晚,手機又響了,有人告訴他,李軍死了。他嚇了一跳,急忙跑到李軍家,正看到人們抬着李軍的屍體出來。他死得很慘,眼睛也瞪得好大,雙手還緊緊卡着自己的脖子,一看就像是在極度驚恐中死的。

  警察也看不出李軍是怎麼死的,儘管家裡的傢具都被打爛了許多,但似乎都是他死前自己砸的,並沒有外人出現過的跡象,誰也猜不出當時他看到了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姜玉強突然想起了那片黑雲,但他覺得如果那片黑雲能殺人,連他自己也不敢相信。

  一連幾天,姜玉強都在驚恐中度過,總怕事情會牽涉到他,因為朋友和他做的是同一種生意。可幾天後,也沒聽說警察在李軍家搜出貨來,這才放下心。

  這天電話又響了,是朱老闆讓他去接貨。這朱老闆平時還挺關照他的。他們約定在城外的一處林子里見面,姜玉強急急地往約定地點跑,剛想踏入林中,他就暗道不妙,因為他又看到了一團黑雲慢慢地從遠處飄了過來。

  姜玉強大驚,眼見黑雲飄進林子,他也不敢進去了。只見黑雲飄進了林子,不久又飄了出來,慢慢地飄向遠處,他這才走了進去。

  就在這時,他聽到“啊”地一聲尖叫,一個男子從林子里沖了出來。姜玉強一看,這男子他認識,平時就是他替朱老闆送貨給他的,兩人算是很熟了。他迎了過去,那男子衝到他面前突然伸手向他的脖子抓了過來,姜玉強一驚,急忙側身閃過,這才發現男子眼睛張得老大,嘴角還帶着血絲。眼見男子又向他撲來,他急忙喊道:“是我啊,我是來和你要貨的。”

  男子停了一下,鼓着雙眼看着姜玉強,看得他心裡直發毛。突然男子大聲喊道:“你們不是我殺的,我從沒見過你們啊,別殺我!”瞪着血紅的雙眼撲了上來,雙手卡向他的脖子,姜玉強哪見過這種陣勢,只得向後倒退,閃到一棵大樹后。男子一下子抱住大樹,雙手在樹身上亂抓着,又跳起來,嘴中一陣大叫,卻聽不清說的是什麼。

  姜玉強只覺得一陣恐懼,轉身就跑,跑了幾步卻沒發現那男子追過來,這才又轉回去看。卻見男子雙手正卡着自己的脖子,嘴裡還狂叫:“我殺了你!”臉上儘是猙獰的神色。那男子掙扎了一會兒,突然撞向一棵大樹,頓時鮮血飛濺,然後緩緩地倒了下去,眼見是活不了了。

  這情景把姜玉強嚇了個半死,再也顧不上和他取貨,急忙跑了回來,關在家裡好久,仍感到心“怦怦”跳個不停。

  眼見天色已晚,他這才出門找些吃的,剛來到一家小飯館前,就被兩個人拉住了,他一看,是朱老闆的兩個手下。兩人低聲說:“朱老闆叫你跟我們走一趟。”他暗道不妙,知道一定是為今天那男子的事,就急忙說:“人可不是我殺的,我見到他的時候就是那樣了,也不知他患了什麼病。”

  一個手下瞪着眼睛對他說:“我說過你殺人了么?到老闆那裡再說吧!”姜玉強臉上頓時變得死灰,他知道朱老闆的脾氣,知道這事一定不會就這樣善罷甘休,當時並沒有任何人為他證明,這事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他跟着兩人走了一段,路過一僻靜的地方,趁他們不注意,轉身就跑。

  那兩人哪會讓他輕易跑掉,急忙追了過去,一陣扭打,姜玉強到底不是兩人的對手,被兩人一頓拳腳打得只有叫喚的份,一個手下這才說:“這次你可以跟我們走了吧!”

  姜玉強心裡懷着鬼胎,只好跟着走,來到了一家小旅店前,兩人將他帶進了一套房子里,卻見朱老闆正黑着臉站在那裡。

  兩人將他丟在朱老闆面前,又踢了一腳,朱老闆這才說:“你為什麼要殺我的兄弟?”姜玉強哭喪着臉,說了白天他看到的經過,但這三人哪裡肯信?就聽朱老闆“嘿嘿”一笑說:“我的兩個兄弟不久就跟着過去了,我們也看出他像是自己勒着脖子撞樹死的,可他身上的貨卻不見了。當時那片林子除了你之外應該沒有別人到過,你說說,是不是你拿走了貨?你是怎麼弄得他成那個樣子的?”

  姜玉強縱然有一百張嘴,此時也不知道怎樣辯解,只得說:“我真的沒拿到貨,你們相信我吧。”朱老闆一招手,兩人對他又是一陣拳腳。

  朱老闆哼了一聲說:“我想你一定是賭輸了,身上已拿不出錢來要貨,這才做出這等殺人劫貨的事,你別以為不承認我們就沒法對付你。”說罷,兩人用繩子將他綁了起來,還用破布塞了他的嘴,丟在床下,朱老闆這才狠狠地說:“那你今晚就先躺在這兒吧,等你想通了再回答,我可不想聽什麼黑雲之類的話。”

  躺在冷冷的地板上,姜玉強只感到又冷又餓,他實在想不通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眼見天已亮了,幾個人又將他從床底提了出來,問他貨到底到哪兒去了,可姜玉強實在說不出,因為他的確沒有拿到貨,幾人的拳頭如雨點般落下,他只有一個勁地哀求。

  就在這時,姜玉強臉色大變,他從窗口看到遠處出現了一團黑雲,不由得驚叫一聲:“黑雲過來了。”幾人望過去,果然看到一片烏雲正飄過來。姜玉強驚恐地說:“我們還是快走吧,你們那位兄弟就是被這片黑雲所殺。”

  朱老闆面色一變,但瞬間又緩和下來,冷哼一聲:“你騙得了誰?我長這麼大,從沒聽說過一朵雲能殺人的。還是說吧,你到底拿沒拿走那批貨!”

  那片黑雲來得很快,一會兒就來到了面前,而且慢慢地滲進了屋子裡,眾人只覺得眼前越來越暗,就像置身在黑煙中,這時,就聽到“啪”地一聲,朱老闆放在床頭的那個小皮箱竟然自己打開了,露出裡面的一袋袋物品來,接着又是“吱”地一聲,包着物品的塑料袋竟然自己裂開,裝在袋裡的白色粉末一下子全飄進了濃霧中,接着另一袋又“吱”地一聲裂開了。

  朱老闆大驚,急忙叫道:“快,把箱子蓋住。”兩個手下撲了過去,想將箱蓋壓住,就聽“呼”地一聲,箱子里裝着的袋子竟然一下子全裂開了,白色的粉末一下子全飄到了空中,轉眼間就和黑霧融成了一體,空中全變成了黑雲。

  這變故極快,地上只剩下一個空蕩蕩的箱子,所有的物品全沒了。朱老闆拿起空蕩蕩的箱子,不由得大叫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這可是我的所有身家啊,就這麼沒了?”

  姜玉強只覺得腦子一片空白,黑霧隨着空氣吸進了鼻子,他只覺得十分受用,渾身感到懶洋洋的,而且極舒服,還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他猛然醒悟過來,這不就是吸毒者所追求的感覺么?自己幫朱老闆賣了這麼久的毒品,從來就不敢吸,這一下竟然吸上了。

  這時,那片黑雲已填滿了整個房間。猛然間,姜玉強似乎看到那片黑雲變成了一個骷髏,露出慘白的牙齒向他笑。他嚇得退了幾步,就看到無數奇形怪狀的人向他撲來,不由得用力一掙,身上綁着的繩子竟然一下子給掙脫了。他看看朱老闆和兩個手下,只見他們仍獃獃地相互望着,臉上盡帶着滿足的樣子。

  就在這時,姜玉強看到前面的人越來越多,一個個都骨瘦如柴,這些人一齊大叫:“我們變成這樣,都是你害的,還我命來!”他一看,這些人好多都是面熟的,都是他以前的客戶。姜玉強更是吃驚,聽說這些人最後都因吸毒死了啊,怎麼一下子全冒了出來?

  那些人一面叫着,一面往他身上撲,他急得大叫:“是你們自己要跟我買的,不關我的事。”可這些人哪裡理會他?他們全撲了過來,一隻只手往他脖子上掐。他拿手想移開,卻感到呼吸越來越困難。

  兩天後,人們在這家旅店的屋子裡看到四具面目全非的死屍,每個人都是用手勒着自己的脖子。來到現場的警察都頗感迷惑,這已經是第十起毒販離奇中毒死亡的案件了。

您正在瀏覽: 殺人的黑雲
網友評論
殺人的黑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