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野狼洞的人販子

野狼洞的人販子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野狼洞位於三縣交界處,山高林密,道路崎嶇,俗稱三不管的地方。野狼洞當年因有成群野狼棲息而得名,只是後來由於村人的濫捕濫殺才使野狼越來越少。幾年前政府下令要保護野狼洞的生態環境,禁止村民捕殺野狼,這才使世居野狼洞的野狼得以苟延殘喘。野狼洞的山下散布着幾個窮而偏僻的村落,但村子雖窮,卻都有着一些高大的紅磚樓房矗立其中,因而格外引人注目,據說這些樓房的主人都是這幾年在外做生意發起來的。但一個外號叫老三的人卻從山外熱鬧小鎮上跑到野狼洞這窮地方來做生意,老三的交通工具是一輛藍色的輕便舊摩托車,老三騎着它在了如指掌的山間小路上來去自如,這也是他近幾個月來練就的本事。

  老三做的是人販子生意,他常常在這些三不管的小村落里轉悠,他像獵鷹一樣先把摩托車藏在就近的樹叢中,然後悠閑地步入村裡,往往這時候村裡人都下地幹活了,留在家裡的大多是一些老人和兒童。老三感興趣的自然是那些剛剛蹣跚學步的孩子。一旦他瞄準了目標,他會像老鷹抓小雞一樣趁人不備抱起孩子,轉身便跑進後山,騎上那輛輕便摩托,眨眼間就消逝在崇山峻岭中。老三用這種手段屢試不爽,神不知鬼不覺就已經成功偷走了四個孩子。但老三很特別,窮人家的不偷,專偷那些紅磚樓房的大戶人家的孩子。

  前不久,老三在便河村的樓房前看上了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他已經注意這小孩有幾天了,卻一直沒有機會,小孩被一個老婦人看得緊,老三猜測老婦人大概是小孩子的奶奶。不過這次機會來了,小孩子的奶奶大概內急,趁孩子玩得正開心,轉身向屋旁的廁所方便去了,老三立馬從隱蔽處閃了出來,笑着抓出幾顆糖果逗引着孩子,趁其來到面前吃糖之機,見四處無人,抱起孩子迅步跑到山後,跨上停在那裡的摩托車,很快就駛進了樹林之中。不順的是,在野狼洞的三叉口轉彎處,老三右腳被邊上的岩石給撞傷了,鮮血直流,老三隻好下車把車推進樹叢里。好在孩子吃了滲有安眠藥的糖果后睡得正香,老三趕緊包紮好傷口后,這才騎上摩托繞了幾個圈抄小路下了山。

  野狼洞近段不斷出現孩子失蹤的事引起了交界三縣派出所的注意,於是三家派出所召開聯席會,由東鄉派出所所長人稱老刑偵的李平主抓和協調三所行動。然而就在李平召集會議部署偵察工作時,正在為尋找小胖男孩而搜山的村民有了重大發現。他們在野狼洞的三叉口處發現有幾隻野狼,正圍着一塊草叢低鳴,其中一隻高大的白鼻子野狼還在舔食着什麼。村民們趕緊掄起棒子吆喝着沖了上去,群狼一下子四散逃開,村民們仔細一看,草叢中有一攤血跡,還有一隻遺棄的小布鞋,喊來男孩奶奶辨認,小孩的奶奶當時就昏過去了,那鞋子就是失蹤的胖男孩的,村民們推測小孩一定是被野狼吃掉了。

  李平所長聞訊立即趕到山上,因為案發現場已被村民踩得亂七八糟,沒有提取到有價值的線索,李平所長只好將血跡取樣派專人送到市局化驗。但就在這時,附近幾個村都在傳言,丟失的小孩原來都是被狼吃掉了,於是已經被扼制下來的捕狼風又在這些偏僻的小村落里蔓延開來,野狼洞狼群開始遇到了滅頂之災。在剿狼行動中,村民多次與狼群相遇,狼群似乎也知道了人類對它們的敵意,每每與人群相遇,這些野狼都是和那頭白鼻子狼在一起,由白鼻子頭狼在前,其他狼在後面集結成三角形,虎視着村民。村民們在群狼面前,也不敢輕舉妄動,只是隔着老遠舞刀弄棍遙相吶喊,狼群並不驚慌,而是在頭狼的帶領下,遁沒在野狼洞中。

  在剿狼行動中,已有幾隻單獨覓食的野狼被村民捕殺,那隻白鼻子頭狼後來也差一點被暗置的鐵夾給夾住。李平所長知道這事後通知各村不得再捕殺野狼,要他們相信派出所會把此事弄個水落石出的。不久市局化驗結果出來了,草叢中的血跡不是胖男孩的血跡,而是另有其人,而且偵查工作也有了進展。有人在山上曾經看見過一輛藍色摩托車載着一個小孩下了山,據目擊者描述,小孩像那個丟失的胖男孩。在一陣安撫工作后,村民的情緒終於平定下來了。

  李平決定派人在三縣交界處查找那輛藍色摩托車和車主,自己帶上兩名隊員在野狼洞周圍的要道處設點埋伏。他分析,野狼洞的孩子近期頻繁被拐,說明犯罪分子熟悉地形、膽大兇狠,說不定和野狼洞有着什麼淵源而尋仇報復。如果是,那麼在作案后,一定會暗中打探風聲,若他聽到村民和警察的注意力轉移到狼的身上,說不定會抓住這個空檔再次捲土重來也未可知。

  在蹲守兩天沒有任何動靜后,第三天的上午,山樑上一輛摩托車的響聲由遠而近,李平透過樹林一看,不由心中大喜,不管是車身還是車上的那個中年人,和目擊者的描述都相吻合。李平命令手下埋伏好,只等那輛摩托車駛過山坳到達潛伏點后,立即將他攔截住。就在李平他們等待時機準備行動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在車子經過那個三叉口處案發現場時,只聽車上的人一聲慘叫,隨即被幾個閃電般的黑影撲下車來。“狼群!”李平大喝一聲,立即躍出埋伏地,兩名隊員緊跟其後,向出事地點跑去,但山路彎曲,亂石擋路,眼看嫌疑人被狼群撲在地上撕咬,發出陣陣慘叫。鳴槍!李所長朝天連開三槍,等到李所長几人跑到騎車人旁邊時,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令人驚駭的場面。翻倒在地的摩托車旁邊,帶着頭盔的騎車人被撕咬得體無完膚,已經昏死過去,那頭只剩下半截尾巴的白鼻子頭狼立在十來米遠的樹叢中,綠光如炬,十餘只狼在它的後面呈三角形緩緩向狼穴中退去。李平顧不得多想,趕緊將犯罪嫌疑人背在背上,讓兩名隊員一左一右扶持向停在山下的警車奔去。

  經查被狼群咬成重傷的人叫劉貴,人稱老三。家住野狼洞鄰縣郊區,經血型比對,劉貴的血型和三叉口處草地上取樣的血跡是同一個人的,已經可以確認,劉貴是犯罪嫌疑人。至於劉貴為什麼被狼群所咬,李平仔細勘查后得出了如下結論:劉貴那次作案無意中傷了腳,留下的血跡引來了嗜血的狼群,趕走了狼群后的村民看到孩子遺落的鞋子和一攤血跡,誤以為是野狼吃掉了小孩。由於村民的追殺,狼群變得兇殘起來。劉貴的出現,讓嗅覺高度靈敏的野狼聞到了劉貴身上傷處熟悉的血味,這熟悉的血味激起了狼群復仇的天性。在被村民夾斷尾巴的白鼻子頭狼帶領下,它們卧伏在三叉口的岩石邊,當劉貴剛一貼近,群狼便猛撲上來,這才發生了那慘烈的一幕。

  在搜查劉貴的住房時,李平所長在其抽屜里發現了一個賬本,賬本上記下了被他劫走的兒童及其家長的姓名,令人驚訝的是,這些人都是村落里那些樓房的主人,也就是在外做生意的那些人。經劉平所長對這些樓房主人的調查,原來這些在外做生意的人竟是野狼洞一個叫王標的傢伙糾集同鄉組織起來的犯罪團伙,案發後王標等人已經被案發地公安部門刑事拘留,由於野狼洞屬三縣交界處,此案竟都不知情。

  李平驅車趕到案發地公安部門了解詳情,原來王標糾集一夥同鄉歹徒,長年流竄在外,乾著拐賣兒童的勾當,開始多採取誘騙的方式拐賣兒童。到後來,這夥人販子氣焰越來越囂張,開始使用暴力明目張胆地硬搶,如破門入室、攔路搶奪等。靠着這些泯沒天良的行為,王標他們一個個由此而暴富,並紛紛在野狼洞的老家蓋起了紅磚樓房。不明內情的人都以為他們在外做生意發了。但經查證劉貴並不是王標一夥的,那麼劉貴為什麼要劫走這些人的孩子呢?只有等劉貴搶救過來才知道原因。

  在醫院醒過來的劉貴看見冒死救出他的李所長,不由淚流滿面,如實交代了自己的罪行和作案動機。劉貴的作案動機令人吃驚:兩年前劉貴的女兒被人販子拐走,痛失愛女的劉貴瘋狂地四處尋找,直至傾家蕩產,妻子也因此一病不起,但女兒卻依舊蹤影全無。王標等人落網后,劉貴得知自己的女兒竟是被王標一夥犯罪團伙所拐賣,並且下落不明時,求助無門的劉貴竟荒唐地產生了報復的念頭。他在暗中調查中得知,野狼洞那些蓋起了高樓的男人全都是王標這個團伙的成員,於是這些人的孩子就成了他襲擊的目標。劉貴遭遇野狼襲擊前,劫走的最後那個胖孩子就是團伙頭子王標的兒子。

  幹了多年的老刑警李平在案子了結后,心裡很不是滋味,腦海中不時浮現出那身處困境的三角形狼陣和那頭白鼻子頭狼,還有本不該有如此下場的劉貴。他準備開一個聯席會,計劃和三所幹警一道,立即起程,按照劉貴提供的線索,儘力找回那些被偷劫出去的孩子。好在劉貴良心未泯,劉貴僅僅是為了報復,這些孩子並未被他拐賣,而是寄托在他的一些遠方親朋那裡,劉貴悲憤地說,如果自己的女兒再也找不回來,他準備以牙還牙,將手中的孩子全都賣掉,聽到這,一直在為被販賣出去的孩子擔心的李平這才鬆了一氣。臨行前,李平不禁又從口袋裡拿出那張帶血的照片,照片上是一個扎着兩條小辮的可愛女孩,照片是劉貴流着淚交給他的,女孩叫盈盈,是劉貴兩年前被拐走的女兒。李平下了決心,找到被異地刑拘的王標及其同夥,查找線索,再難也要把盈盈救回來。

您正在瀏覽: 野狼洞的人販子
網友評論
野狼洞的人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