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狗販子的死

狗販子的死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狗販子的死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陳月生本務農,開放搞活之後,和上鎮上一幫販子倒騰生意,總覺賺不太多錢,於是改行販狗。

  農家人是不忍心吃狗肉的,認為狗是看家護院的,吃狗肉太殘忍。而城裡人就沒那麼多想法了,不存在讓狗看家的問題,反倒認為狗肉是大補,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吃狗肉在城裡大為流行。聰明的商家開發出了醬狗肉、紅燒狗肉、清燉狗肉,甚至吃火鍋時狗肉也成了物料之一。

  為了賺更多的錢,陳販子只好從四鄉八里把狗低價收上,然後再送到城裡,不久,這些曾經為農家人看家護院的狗就擺上城裡人的餐桌,和着紅酒、黃酒、辣酒給人們補身子。

  陳販子把從鄉里收到的狗要送到城裡,必須翻一道坡陡溝深的無天狗。無天溝者,是說人待在溝底看不見天空瞅不見日頭也。

  起初陳販子小打小鬧,買上幾條狗,步行翻無天溝。但人賺錢的慾望是沒有止境的,這是人類的貪婪本性所決定的。於是陳販子琢磨着擴大規模。

  腦子靈活的陳月生想了一個辦法,讓熟知的一些鄉親負責收狗,而他負責往城裡送狗,這樣送到城裡的狗多了,陳販子也就可以賺到很多的錢。在陳販子賺的錢變多的同時,農家柴門的狗吠越來越少。

  一次,陳販子從負責收狗的鄉親手裡接上二十四條狗,把狗用鏈子串起來,然後栓在自行車的捎貨架上,他騎着自行車前行,狗排成行跟在後面,場面委實壯觀,引來許多鄉親的圍觀。嘴快的人說陳販子當上了狗排長,規模不小呀!

  但這次陳販子走了之後卻再沒回來,時間過去了半個月,負責收狗的鄉親感覺不對,自己收得狗要吃要喝,每天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另外,這些狗待到一起,不是你咬它,就是它咬你,吵吵鬧鬧的,害得鄉親睡不好覺不說,鄰里還經常上門提意見,讓他把自己的狗管好,別見天汪汪汪汪地還讓不讓人生活?這個鄉親等不及了,就把陳販子半個多月不見的情況彙報給了派出所的警察。

  經驗豐富的警察馬上意識到可能出意外了,於是派員沿着狗販子走的路線搜尋,終於在無天溝底找見了狗販子。這時見到的狗販子已經是一架白骨。

  警方對案件的回放是這樣的。

  那天陳販子走到無天溝畔,因為坡陡,只好推着自行車前行,心說只要翻過溝就離城裡不遠了。走到溝底后,陳販子坐在河畔休息,結果身體一放鬆給睡著了,睡着的陳販子不知道死亡已經向他靠近。

  原來,這次陳販子接手的二十四條狗出發時沒有餵飽,行進了大半天,早已飢餓難忍。陳販子睡着以後,這讓飢餓的狗看到了一盤菜,於是一哄而上吃掉了陳販子,然後掙脫鏈子四散而去。

  想掙到更多錢的狗販子,最後落得個被狗吃的結局,只留一架白骨棄屍野外,有人說活該,有人說報應。

  此後,無天溝方圓數十里再無人販狗,農家的柴門又聞犬吠。

  (2013年1月15日新疆哈密)

您正在瀏覽: 狗販子的死
網友評論
狗販子的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