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乾的人”與“串的人”

“乾的人”與“串的人”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誰能夠講清楚,“乾的人”與“串的人”孰是孰非。

  大凡有心的人都知道,無論大小單位都無例外存在,太平的環境攪起了波瀾。君不見,大多數人在干,個別人在串。乾的人往往是琢磨事不琢磨,說話不設防,做事少顧慮,憑着坦蕩的心懷生存,因此,難免不慎說句錯話,辦點錯事,有時上了人自己還不覺得(當然這樣也不好)。串的人恰恰相反,這種人本領不大或根本沒什麼真本領,詭計多端,心術不正,一天到晚在人際關係上作文章。他們憑着三寸不爛之舌,逢甲說乙,逢乙說甲,來回傳話傳事,或削蔓砍枝,或添枝加葉——取捨標準完全看是否於己有利。這種人的存在不能不說是社會的悲哀。對於改革中的企事業單位有百害無一利。

  個別人喜歡選擇性的拿老眼光看你不是么,潛意識裡因了不喜歡誤導不是么?區別就是一個單位,上司喜好不一樣,有人會投其所好,由此,發生同樣的事,上司選擇性的批評也是厚此薄彼。很多人卻竟然找不到自己抵制的理由。有時候,明擺着沒錯,卻因思想深處“胳膊擰不過大腿”的慣性思維,唯唯諾諾心不甘情不願認了。如果真想質疑職場上的“潛規則”,乾的人可能會問串的人職業道德何在?真想奉勸那些人,把心思放在事業上,想一想自己應該如何為企業發展盡一份心,發揮點聰明才智;把力氣使在平凡工作中,再不要去做那些鼠肚雞腸嘀嘀咕咕的事情。

  儘管不乏嫉妒生恨,很多乾的人依然高姿態一笑了之。他們之所以不計較過往,是因為不願與串的人在時間上耗下去,因為他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不要說自己如何委屈,其實,事情很明顯了,很多乾的人現在膽戰心驚的存活在這世上,心裡想着的就是息事寧人?為什麼有人會排斥乾的人?是不是乾的人就是那個不受歡迎的人了?事實勝於雄辯,非也!

  有人曾經告訴乾的人,怎麼融入、如何傾聽、該做什麼。乾的人必須做的事就是“融入”。這並不是問“要如何融入”——只要全心融入,用你的心靈去感悟,這樣就可以如實地了解事情的真相。如果拒絕去融入,因為你的心充滿了事物——這樣的心靈有許多意象,令你無法清楚、感動地去了解。感動是無法被教導的;沒有學校、沒有老師、沒有書本可以引出這樣優質的愛。而沒有優質的愛——你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吧!到所有寺廟進香,進所有清真寺祈禱,上教堂,犧牲自己,承諾遵行某個律法,歸屬某個特定的群體——可是沒有愛,你的不幸、迷惑、心痛的寂寞和絕望,永遠都不會離開。

  呵呵,親愛的乾的人,請不要在串的人虛偽的甜言蜜語聲中,忘乎所以,最後被串的人狠狠扇上一巴掌才真正明白過來神馬都是浮雲。

您正在瀏覽: “乾的人”與“串的人”
網友評論
“乾的人”與“串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