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大學生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大學生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大學生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劉鵬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迎着朝陽的光輝,我們再一次凝望冉冉升起的國旗;踏着歲月的腳步,我們又一次走到了憧憬希望的起點。

  作為一名學生黨員、一名新生班助,同時也作為卓越學院第一個即將提前畢業的學生,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與大家一同舉行新年的第一次升旗儀式。在此,我向全體老師和同學們送上誠摯的新年祝福,跟大家道一聲新年快樂。

  白駒過隙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在杭電已經度過了兩年半的時光。在這裡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在這裡我找尋過夢想,放飛了希望;同樣在這裡,我也收穫了令我終生難忘的友情和愛情。而這一切,也會是你們——14級的所有新生,正在和將要歷經的美好大學生活。

  也許你們同我一樣曾經有過抱怨,抱怨杭電無法給予我們985、211那樣的標籤和光環。誠然如此,可這些僅僅是功利性的外在裝飾。在杭電我們同樣能學習到很多更重要的才能。在班級綁腿跑的汗水揮灑中,我學會了團結;在身邊同學為競賽日夜辛勤中,我學會了勤奮;在學校的一次次評比中,我學會了求實;在領跑生物3D打印的杭電教師徐銘恩身上,我學會了創新。 而這些正是杭電的校訓:團結、勤奮、求實、創新。我相信,正是這些品質才能讓我們走的更遠更穩。有位老師曾說過:杭電不是一流的大學,但是杭電可以培養出一流的人才。我相信這句話,因為在杭電,我見到過很多優秀的學長學姐,他們都可以稱為一流的人才。

  一流的即是卓越的,身為卓越學院的一員,我同樣深感驕傲,而讓我驕傲的並不是榮譽學院這個光環,而是卓越學院為我們成長所提供的廣闊平台。聆聽名師系列講座和"公話學業"學長論壇帶我們走進了大學生活;安吉星空之旅讓我們與星星面對面交流,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每學期的學院沙龍活動給我們提供了鍛煉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周日晚活動讓我們在體育場盡情揮灑汗水,使我們變得更加陽光積極。我想,夢想卓越、追求卓越、實現卓越的口號也會伴隨我一生,鼓舞着我不斷拼搏前行!

  時光靜好,似水流年。2015,新的一年,新的起點,更是新的挑戰。不知你們是否已經滿懷希望和憧憬,在此,我想把新年的一些期許與你們分享。

  首先,要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安克叔叔說過:人生走得越遠越需要思考,社會環境越複雜越需要思考,世界變化越大越需要思考。作為學生的我們,我想迷惘的人生更急需思考。專業興趣?職業規劃?這些沒人能給你們確切的答案,要學會從內心去問自己,從內心去思考。

  其次,要記得有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我認為選擇的前提就是獨立思考,只有具備分析問題的能力、思考的能力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活中你們會遇到各種選擇,我希望你們都能follow your heart,追隨我心做出自己的決定,因為選擇往往比你的努力更加重要。

  還有,要永葆一顆好奇之心。喬布斯在斯坦福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辭中的最後一句話說:stay hungry,stay foolish.作為大學生,我們需要這樣一種"求知若飢,虛心若愚"的心態。對自己所不了解的事物覺得新奇而感興趣。擁有一顆像兒童一樣的好奇心,求知慾。

  最後,新的一年,祝福各位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福每位同學學習順利,期末過過過!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