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小龜,走好

小龜,走好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小龜是屬於大自然的,終於和朋友騎自行車把它們送走了,送它們回到大自然,回到它們的故鄉。讓它們去尋找新生活。

  ??原想這會是件愉快的事情。我們頂着火辣辣的太陽,騎着借來的自行車把它們送往離學校較遠的一條小河。小龜是朋友去年在學院水產協會買回來的兩隻巴西龜。兩個小東西很容易養,隨便喂點食物就可以快活地去嬉戲。全宿舍人都喜歡逗着它們玩。然而,我們送走了它們,心裡雖然沒有後悔,卻是那麼不舍、那麼難過。

  ??平日里我並不是很喜歡動物,也很少陪着小龜玩。今天卻因為它們的離開而熱淚盈眶。到了河邊,朋友把兩隻小龜依次放入水中,我在一旁拍照,想要作為最後的紀念。我知道朋友也會需要的。可是在鏡頭裡我看見了那個讓我心痛的畫面。放入河水中的小龜往河裡遊了幾步又游回來了。小傢伙揮着它的小腿划著水向我們懷裡游來。那一刻,我心都碎了。習慣了人與人之間的別離,不傷感別離。因為我知道別離之後還會相聚。因為離開了我們還可以聊電話、聊qq來了解對方的消息。而現在,與小龜的別離卻是人生中第一次永別。再也不會相見的別離。讓我好難過。

  ??特別是那小龜依依不捨的神情,讓我心疼的淚都要出來了。真想一把撈起它來再帶它們回家。然而我知道,小小的魚缸不是小龜長久生存的地方,河水才有利於它的成長。無奈之下,朋友忍住悲傷撈起小龜把它扔向河心。鏡頭一閃我拍下了那個讓我心痛的漣漪。從此,再也見不着了,小龜。別了,永別了。

  ??朋友站起來就往回走,我靜靜地跟在她身後,看着太陽底下她的影子在悲傷。那一刻我心裡好難過,好怕她哭。知道她是個不容易流淚的人,所以更怕她傷心。回來的路上,我把車騎得飛快,只想快點騎,因為我怕朋友坐在我的車後面一個人悲傷。因為我一想到那依依不捨的小龜就心痛欲裂了。更何況是養它們半年的朋友。我知道她肯定很難過。

  ??從來,我們都是不懂得離別的孩子。可以一個人帶上簡單的行李,走得頭也不回。因為我們都習慣了生活中的相距別離,也明白別離之後還會再相聚。而今天,一隻小龜教會了我們不舍,教會了我們生離死別。看着宿舍里空着的魚缸,我的心都空了。

  ??小龜,在河水裡,如此大的空間,可以忍你遨遊,你還好嗎?希望你能好好適應你是新環境,堅強的生存。自己覓食,自己休憩,健康成長。小龜,走好,一路走好。我們都會記得你,記得你教會我們的傷別離。

  ※作者:英雄救贖※

您正在瀏覽: 小龜,走好
網友評論
小龜,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