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情逝(九)

情逝(九)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這是一張很普通的女孩子的照片,我只看了一眼,就被他一手奪去,然後撕掉。“你不要多心,是同事幫別人介紹的女朋友,放在我這裡了“他眼神閃爍,解釋道。

  我把兒子放在床上,我們談戀愛三年,直到現在我對他都是深信不疑的。”沒什麼,你幹嘛撕掉照片?“我火冒三丈,大聲吼道,”就算你欣賞美女,明星貼畫多得是,何必放一個女人的照片在家裡?“

  ”真的沒什麼,你想想你生孩子這麼辛苦,身體那麼弱,我忍心在外面找女人?我還有沒有良心?是同事不滿意這個女孩子就忘把照片帶走,我怕你多心就把照片撕了。“他扶着我的雙肩說道。

  "那存摺呢?住院費用完還有幾千塊,你拿來給我。”譚軍平時是不攢錢的,他那點工資又抽煙又喝酒是有多少,就花多少,存摺上的那點錢是我們結婚是的紅包,和我婚後上班這段時間攢的。

  “炒股輸了?”他低下頭說道。“五千塊全輸了。”

  “輸了?”我瞪着她,“你買股票怎麼不跟我商量?”其實,自從生孩子后,我總認為錢財固然是重要,但人更重要。

  "我其實是想賺錢的,聽別人說買股票能賺錢,就投進去了,沒想到全輸了。“他很懊惱。

  ”那你懂都不懂,就聽別人說能賺錢你就盲目投資,你怎麼這麼衝動?"我埋怨他。

  "你看,我們現在不是一家三口人了嗎?我想多掙點錢,想讓你們早點過上好日子。“他拉着我的手,坐到床邊說。

  "算了,虧了就當吃一塹長一智吧!以後可不要再盲目做事了,踏踏實實的工作就好。“我心頭一軟,兒子要餵奶了,我抱起了兒子,”你買菜,做晚飯吃吧!“

  現在想來,我是多麼的單純,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而他暴露出來的缺點我卻視而不見,投機心理很重,總想着以極少的付出獲得最多的酬勞。那他對我的婚姻關係是不是也是這樣考慮的呢?我和他認識時,他是在一家工廠上班時被切割機割掉手指而住院。之後,就沒在工廠上班,考了駕照,沒有工作,是媽媽托在高中教書的姨父才找到這份工作。我談戀愛時,很少計較錢的事,我的工資比他高,他若買衣服必定會拉着我幫他出錢。而在整整三年中,他只為我買了一件連衣裙和我過生日時送的布娃娃,後來沒經過我同意就擅自給了他的侄女。還有醫院在結婚時送我的一個好大好可愛的女娃娃,他竟然不問問我也給扔了。他不喜歡的東西或人也不許我有任何的接觸,很有點自私與霸道。一群朋友出去唱歌,我和他一同出去,因為我·歌唱得比他好,別人請我合唱,我若是唱了,他會回去和我發牢騷,認識的異性,別人沒和他講話,而是先和我講話,他會認為別人對我有好感,小肚雞腸。這一切,我都認為他是愛我的表現,我盡量的容忍與遷就,結婚後基本沒有什麼娛樂活動,就是做家務,帶孩子,連同學都很少聯繫了。

  孩子4個月後,我的奶水漸漸不夠吃,我就給他添加輔食,熬稀飯,吃米粉,六七個月後,開始吃雞蛋,吃青菜,八個月後我就隔了奶,而我的體型也慢慢恢復了。有一次,我帶孩子坐公車去買菜,有人給我讓座,竟然問我是不是孩子的保姆?當我說我是孩子的母親時,他一臉驚愕,這麼年輕,孩子這麼大了。從懷孕到生產,我的臉上沒有任何變化,沒有長斑,加上體重減了,本來個子就小巧,更顯得年輕了。

  日子就這樣在平淡與幸福的日子中度過,譚軍他們單位效益不錯,我們手裡也攢了筆錢,父母給了點,又向親戚朋友借了點,我們在一個剛開發的新區買了房,簡單的裝修了后就搬進去住了。買房后,兒子上幼兒園了,我也上班了。

  這是私人開發的房子,住的都是從農村剛奔向城裡的人,大多數都是老公在外上班掙錢,老婆在家做家務帶孩子。沒事時,這些嫂子們就會坐在院里家長里短,或是湊在一起打麻將,譚軍長相不錯,隨和,打牌很爽快,很快就和這些牌友們混熟了。沒事時,就成了這些嫂子們的常客。

  我是很反對他打牌的。因為譚軍的本性是十分愛玩的,結婚節假日回老家,父母也是隨他玩。我一人帶孩子本來就比較辛苦,他下班后動不動就跑去茶館打麻將,對這點我很是傷腦筋。我要求他中午必須回來要麼帶孩子,要麼做飯,選一樣,平時只允許周末玩。那時只是打打小牌,可是現在不同,動不動就是千兒八百的,工資經得起輸嗎?

  更讓我惱火的是,幾次打牌都不管上幼兒園回來的兒子,由於幼兒園的車都是直接把兒子送到我家附近,他每次都要別人代接,幾次差點把孩子弄丟,我時常問我自己,我愛的究竟是個什麼男人?是個丈夫?還是個愛貪玩的大孩子?而且,和這些嫂子們打交道后,家務也做得少了,因為她們老在他面前灌輸自己家的男人可是從來都不做家務的。譚軍是個好面子的人,不想被這些女人說三道四,慢慢地,在家裡也就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了。

  "媽媽,你不是說教我刷牙的嗎?”兒子的問話,打斷了我的思緒“對,‘我在兒子的臉上響亮的親了一口,“來”,我幫兒子穿上了外套,來到了衛生間。

  ”來,跟媽媽學,先把牙膏擠到牙刷上,然後把牙刷放到口裡,先上下,再左右,然後再張開嘴刷裡面,你看,媽媽嘴裡好多泡泡。好玩嗎?“我邊做示範,邊對著兒子講到。

  "好玩,”兒子模仿我的動作刷起來,“媽媽,牙膏好甜。”兒子邊刷邊說。

  "子俊真乖,一定要認真刷,要不然口裡的牙齒會被蟲子給吃掉的。“

  ”嗯,“兒子用力地點點頭。

  ”來,兒子,背書包,我們上學去。’兒子刷完牙,洗完臉后,我把書包背到兒子的肩上。

  我看了一眼還在床上睡覺的他,和兒子下了樓。

您正在瀏覽: 情逝(九)
網友評論
情逝(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