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霧海夢曦,再見若未見

霧海夢曦,再見若未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場不該的思念終於還是走散在了那霧海里,再見時刻的漠然陌生如若未見。——題記

  落葉紛飛漸逝,驚起了深埋的思憶;殘月枝頭凄蕪,凋零了滿園的溫懷。燕子銜露時刻未見,卻是滿目的冷然。曾經的平淡,現在看來或許才是真正的美好。奈何人生徒惹風塵,斑駁了平寂的路途。輕翻開書頁,安詳和淡漠,都定格在那昏黃的憂傷中流淌,心中的思緒都漸漸流轉,成為過路的舊記。

  月色輕爬於古老的城牆上,城牆下的流水靜靜流淌,述說著迷茫的惆悵。轉過了牆角,漠然了那處的晨曦,晨曦未見卻是一場黃昏。正如一場夢醒才發現那只是一場醉,看那半點硃砂里的半點淚滴,凝結未落。人生路途里的緣還在誰的身邊駐足未離,只等那時光消遣了寂寞,走向爬滿荊棘的未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可是有你的夢想太遠,而我的步子太小,只能靜靜遙望,看那黃昏暮色起起落落斑斑駁駁。殊不知原來我的夢想就是一個身影,可是那個身影拉長了路途的痕迹,何時我倒在了自我的孤寂。走在平靜的小道上,看河裡的憂傷旋轉成了漩渦,靜默的時光悄悄撫平內心的波瀾。此心當寂如水,無微無瀾不漾。

  又是一夜未眠,看那寒霜雪梅,與那兩岸飄雪落花無聲消逝。追逐是荼蘼,凋謝時刻成為了啞劇,霧海里的晨曦如若未見,正如再見時刻亦是如此。沉湮半生的沙華,穿越了奈何的輪迴,用永生記住了那寂寥。曾願醉笙歌輕涉繁華十丈水,怎奈如今未醒又是一朝期夢。伶仃謠里的伶仃,聲聲慢里的聲聲,仍是訴不盡人生路途里的悲戚。

  霧海夢曦,再見若未見;淺溪流殤,逝流似是留。昨夢紛飛天涯,逐離人生惆悵。美麗的牆角沒有縫隙讓我去觸碰,我只想與你並肩,看你的夢想,看那剎那的用恆,不再期望能夠把你的愛情留在我的身旁。忘記的空間里我的身影一直都在,可是我卻做不到忘記。

  倚台看卻,暮色匆匆;故人柴扉,冷清清冷。

您正在瀏覽: 霧海夢曦,再見若未見
網友評論
霧海夢曦,再見若未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