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關於倫敦奧運會的開幕式感想

關於倫敦奧運會的開幕式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關於倫敦奧運會的開幕式感想

  奧運會開幕式引來眾多評論,我已過了半夜爬起來看直播的年齡了,看完了開幕式的錄像,評價就是六個字:節約、幽默、創新:

  一、節約:

  英國人稱他們是在輝煌的時候拿到了主辦權,是在陷入底谷時舉辦的奧運會,因此,節約成為了第一大亮點,倫敦奧組委自知無法在奢華程度、燈光焰火等方面與北京相抗衡,因而他們走了節約的路線,沒有碩大的LED屏幕,見不到製作優良的大道具,沒有精美的服裝和高科技燈光,沒有人海戰術的對稱美,群眾演員的服裝也沒有整體劃一的要求,我發現他們的服裝甚至都可以從各個層次的演出團體借來使用即可,並且群眾演員在所有的綵排時都必須自己化裝,只有在正式演出時才能享受一次由專業化裝師化裝的待遇。總導演不愧是玩電影的,把現場和電影鏡頭一嫁接,既避免了轉場時的混亂,又帶着觀眾隨意魔幻地穿越。省錢又省力,這種方式據稱還是第一次廣泛採用。

  節約還體現在時間的分配上,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宣誓的時間與火炬繞場的時間疊放在一起,因為一定要在公交車輛收班前結束閉幕式,否則又要按他們的勞動法的規定發放一筆不菲的加班費了。

  還有,吉祥物不像北京奧運會,一下子就設了五個,只有兩個,比賽獲獎者是沒有吉祥物的,想要?掏錢!鮮花?對不起,(獲獎者)只有很小的一束。免費的飲水?對不起,掏錢!

  二、幽默:

  屏幕上,由丹尼爾-克雷格扮演的007(他是007的第6任扮演者)突然出現,緊接着是英國女王受邀來到現場!怎麼來的?007駕駛着直升飛機,在倫敦碗上空,尊貴的女王直接就跳傘下來了。你知道英女王高壽幾何嗎?實際上就在人們捏了一把冷汗時,伊麗莎白女王在現場莊嚴地出現。這個“包袱”引來現場觀眾的掌聲。實際上女王是從通道直接進入現場的,而跳傘的是英女王的一個男性替身,他是42歲的英國人加里-康納利。

  憨豆先生的出現是最大的亮點。他在倫敦交響樂團演奏奧斯卡獲獎電影《火的戰車》中的經典旋律時“濫竽充數”,一會混着鋼琴,一會打着噴嚏找紙巾,其揩鼻涕和放屁的動作十分搞笑,雖有點不那麼紳士。但只要看看現場和電視觀眾的反應,你就知道休閑、放鬆的目的達到了。

  先期舉行的朝鮮女足與哥倫比亞女足的比賽中出現了“國旗”烏龍事件,組委會不得不向朝鮮隊正式道歉。開幕式上,在朝鮮隊出場時,BBC解說員還念念不忘再“幽一默”:希望我們這次用對了國旗……

  三、創新:

  在服裝方面,中國隊的一貫“中國紅”受到了BBC的“廚房”式評價,而英國隊的隊服,卻有大膽的創新,結合了西服、夾克和運動上衣的“三合一”式服裝,特別點晴的是頸部、肩部的金色的拼塊,突出地顯現了尊貴的皇家風範,傳統的貴族氣質,對東道主服裝的選擇,我的評價只有一個字:絕!

  動物進場參與表演,電影鏡頭和表演場面大量對接,都是可圈可點的嘗試;得到了媒體、觀眾和專家一致好評的,則是其獨到的火炬點火方式。

  歷屆奧運會開幕式壓軸的就是火炬點火,點火的方式和點火的人員一直就是開幕式的最大賣點。上屆奧運會李寧用傳統的中國功夫,繞着鳥巢飛奔一圈后,在高空點燃主火炬,震撼之極。(寫到這裡,我不禁納悶,當時為什麼不讓他用高難度的體操動作出場、甚至點火呢?)本屆奧運會選擇的點火方式突破了歷屆奧運會的點火方式,沒有主火炬塔,也沒有主火炬手,貝克漢姆也只有開着遊艇護送火炬到現場的資格,由7名奧運英雄選出的7名90后火炬手,頗具代表性和深遠的寓意。這7人中,有5名運動員,一名醫生,一名海員,性別是四男三女;有白人,也有有色人種。他們在與6名火炬手完成火炬交接后,慢慢跑到場地中央,點燃了每個代表團聚集在一起的204個代表團的銅“花瓣”,隨後銅“花瓣”慢慢豎起形成主火炬。通過這種全新的點火方式,充分詮釋了本屆倫敦奧運會“激勵一代人”的理念。

  創新還表現在注重對參與者付出辛勤勞動后所應得的尊重,表演者有專門接受掌聲的時間,志願者也得到了全場山呼海嘯般的致意,為倫敦奧運場館出力的施工人員組成列隊迎接聖火入場……現場和全世界的掌聲都獻給了他們!

  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無疑是成功的,相信接下來的比賽也會成功和精彩。在祝福中國健兒取得佳績的同時,也祝願坐在家裡看比賽其實是更需要鍛煉的人們去選擇最適合我們自己的健身運動,奧運精神的實質就是你、我、他的參與!Let’sstart!

  (對奧運會有一種異類說法是:最需要鍛煉的人坐着,看最需要休息的人玩命。)

您正在瀏覽: 關於倫敦奧運會的開幕式感想
網友評論
關於倫敦奧運會的開幕式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