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嗨 漂亮女孩!

嗨 漂亮女孩!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嗨 漂亮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原創作品。:

  一

  說起我情竇初開的時候,您一定不相信!在我上5年級的時候,我就瞅上了鄰班的小梅。每天上學放學我和狗子虎子定娃就亦步亦趨的跟在小梅身後,直到她回家關上門,我們才悻悻的離開。

  我和狗子虎子定娃住在一個院,經常愛晚飯後湊在一塊,討論的最多的就是班裡的女孩子!

  看那誰!今天牙齒上沾了片韭菜葉兒!

  誰今兒又穿了新裙子!

  這時,定娃湊過投來說:你看咱班的小依,臉圓的像個皮球,我今兒還趁她不注意掐了一下呢!

  定娃話還沒說完,就見狗子如惡虎撲食般撲了過來,騎在定娃身上就左右開弓了。

  虎子嚇得就沖我大叫:你是老大,快拉開他們呀!

  是啊!這個時候就得看老大的了,我上前就拉狗子,沒想到狗子轉過身就是一肘子,我還沒怎麼反應過來,就覺得鼻子酸酸的,嘴巴甜甜的,有東西往外流。

  虎子見狀忙跑到院子就喊:大伯!大伯!狗子把定娃和小年哥打了!

  我爹和虎子爹聞訊趕來把我們分開,只見狗子和定娃倒沒啥,我卻滿臉是血,爹拉我回家,用水洗了洗,別的倒也沒事,只是不見了一顆牙!

  為此,狗子他爹差點沒打殘狗子。

  爹和娘暗地裡請來村裡的“神婆”給我看相。“神婆”在看完之後說:哎呀!本來是大富大貴的命,這門牙沒了,財氣就漏了,說完“神婆”竟連看相的錢都沒要搖搖頭就走了!

  從此,爹和娘就多了句口頭禪,見我就像見了瘟神一樣:你這敗家玩意兒!

  您說,我虧不虧!現在這年頭大哥不好當啊!

  不久,虎子悄悄告訴我:原來狗子早就瞅上小依了,並說他爹說了:女人臉圓那是有福相。

  我和定娃為此整整記了狗子1個星期的氣,不和他說話,不讓他靠近小梅。

  後來,狗子經常從家帶豬肘子,我在連吃了5天肘子后,滿口流油的拍着胸脯說:什麼事,不就是一顆牙么!信誓旦旦的原諒了狗子。

  二

  上初一的時候,我又瞅上了班裡的葉杏,我們都叫她杏兒。

  杏兒學習好,人又長得漂亮,在我們班裡簡直就是個小公主。

  而那時我還沉浸在那“一顆牙”的悲傷與自卑里不能自拔。而且學習成績又是一團糟,見了杏兒都不敢說話,只是偶爾鼓起勇氣愣頭愣腦的說:嗨漂亮女孩兒!為此,杏兒一度以為我是個智障。

  狗子在得知我瞅上杏兒的時候,那張大的嘴活能塞進去一個鴨蛋,愣是半天沒合上!

  那時候,男生里也有一個被別的同學稱為“小王子”的人,但在我和狗子眼裡就是個小流氓!那個敗家玩意兒!不就是鄉長的兒子嗎?我和狗子曾親眼看見他在放學的時候偷溜進女生廁所!

  他竟敢叫什麼“小王子”!竟敢對我的杏兒又企圖!我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為此,我找來狗子定娃和虎子,在一個月黑風高德夜裡把鄉長的兒子教訓了一頓,並威脅他不要告訴老師,否責就把他偷溜進女生廁所的事寫成大字報,讓每個同學都知道!

  誰知道,沒過幾天杏兒就知道我們打了鄉長兒子,並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我後來得知,是狗子出賣了我!他竟然為了向杏兒接一塊橡皮,就道出了這天大的秘密!

  我把狗子叫到廁所質問他,他竟說他還告訴了杏兒,我是為了杏兒才打的鄉長兒子!這立刻驚出了我一身冷汗!

  回想起杏兒那狠狠的眼神,我自此沒在敢看她一眼!

  半年之後,鄉長升遷,鄉長兒子轉了學,這讓我興奮的半個月沒怎麼睡着覺!

  三

  這樣的日子從初中持續到了高一,這也使杏兒從一個小丫頭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了,我也是長得玉樹臨風,只是唯一遺憾的是被狗子打掉的那顆牙到現在也沒長出來。

  狗子曾帶我去小診所問過大夫,老大夫說是牙根壞掉了,再也長不出來了!

  於是,我象徵性的用3分鐘時間悼念了我那顆逝去的小牙。

  我不能浪費過多的時間,我還得去看杏兒,別又被那個小子瞅上了!

  轉眼到了高二,文理分科,重新分班。由於我數理化的成績只有用低的不能再低了來形容,我毫無懸念的選擇了文科。

  沒想到卻因禍得福,我親愛的杏兒最終和我分到了同一個班!

  我找來了狗子和已經輟學打工的定娃和虎子,把這個喜訊隆重的告訴了他們,他們是熱烈的祝賀我,我也是很熱烈的回應着他們。

  雖然我和杏兒分在了同一個班,我又在她面前充分展現了和她重逢后的喜悅,她卻視而不見,視我如空氣,這令我心碎異常。

  為此,我特意請假一天,別拉上狗子,找了個僻靜的地方坐下來商量對策。

  狗子說:杏兒和咱那不是一路人,人家學習那麼好,將來考個名牌大學不算啥,咱呢,考不上大學不就得回家幫咱爹娘種地嗎?

  狗子的話,引起了我的深思,是啊,我不能因為我的不求上進,讓自己以後再也見不到杏兒!我得努力努力再努力!

  四

  自那以後,我異常勤奮,成績也在漸漸提高,在高二的期末考試里考進了年級前100名。

  老班因此把我從最後一排調到了第三排,看我的眼神也發生了重大轉變,眼光由以前的不屑變得賊亮賊亮。

  我和杏兒之間的關係也變得不再那麼劍拔弩張,甚至在我有時候上課開小差的時候,她會偷偷地用事先準備好的粉筆丟我,這使我異常開心!

  到了高三的下半學期,我已經是穩居班裡的前三名,偶爾在模考中竟也能超過杏兒。

  每天早晨我總是第一個到教室,晚上最後一個離開教室。

  杏兒似乎看到了這一點,每天和我叫着勁,於是這一早一晚便成了我最幸福的時候,我們一直保持着這份默契,不論瓢潑大雨,還是雪花紛飛。

  因此,我和狗子在一起閑侃的時間越來越少,狗子在理科班學的很吃力,我一邊為我離杏兒越來越近而高興,一方面為狗子擔心。

  轉眼間,高考來臨,為了緩解考前緊張的心態,學校放了三天假,讓大家輕鬆應考。

  大家都默默地各自收拾着東西,因為這次離開這個教室,以後大家再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坐在一起了。甭管以前打的頭破血流的,還是瞧着不順眼的,都依依不捨,就差抱頭痛哭了。我和狗子幫杏兒和我的東西搬進了宿舍。

  從杏兒宿舍走的時候,她喊住我:王小年,加油!

  五

  高考成績出榜那天,我一早便趕到了學校,我鑽進擁擠的人群里,準備看下杏兒和我的成績,但覺得有人在拉我,我回頭一看,是杏兒!杏兒笑着說:別看了,我替你看了。

  那一年,我們高中考的並不好一本上線的也就30來個,幸運的是我和杏兒是其中的兩個。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我問杏兒,我可以和你報一座大學嗎?杏兒撲哧一下笑出了聲:沒人攔着你,你要不在我身邊,我還不習慣了呢。

  我和杏兒如願以償的上了同一座大學,同一個專業,並且在同一個班裡。並且很自然的確定了戀愛關係。

  狗子並沒有考上大學,回家擔起了家裡的重擔。狗子寫信對我說:村裡的人都說你了不起!還記得那個替你看相得神婆嗎?如今再也沒有人請她看相了。

  我咧着嘴嘿嘿的笑了。

  是啊,自從我考上了大學,俺爹和娘就改了伴隨我10幾年的口頭禪,變成:寶貝兒子了!

  當我指着我那缺失了的那顆牙,把這事告訴杏兒的時候,把杏兒笑的直不起腰來!一邊掐我一邊說:活該!誰叫你一見漂亮女孩就嘴饞!我說:這哪跟哪啊!

  杏兒說:你那口頭禪也該改改了。什麼啊,我不解的問。她說:嗨漂亮女孩啊!我拍着胸脯說:好,以後要說也只對你一個人說!

  大二的時候,狗子從家裡寄來了他的全家福,如願以償的娶了一個臉圓的像皮球一樣的女孩,並且生下的大胖小子已經1歲了。

  杏兒看完照片說:祝福他們!

  我拉着杏兒的手認真的問:你看上我那了?跟着我你不會後悔吧?

  杏兒低着頭說:我也一直在想啊,你到底是哪吸引了我,長的又不好,還沒了一顆牙,最後我終於想明白了。

  我掐着她的小鼻子問:明白什麼了?

  她疵這牙像小老鼠一樣的說:你讓我到哪去找一個從我13歲開始,就一直在我身邊守護我的人啊?那樣不求回報的賴在我身邊,我想我再也找不到了!你就是我的守護神!

  我笑着說:我終於知道我的財氣跑哪了!

  杏兒好奇的問:跑哪了?

  我說:全跑你那了!

  我們緊緊的擁抱在一起,笑着幸福着。

您正在瀏覽: 嗨 漂亮女孩!
網友評論
嗨 漂亮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