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獨守城堡、靜待來世彼岸花開

獨守城堡、靜待來世彼岸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傳說,望川河岸生長着一種永不枯敗的花、叫做彼岸花。沒有人知道她是什麼顏色,只知道她是為生生相錯的戀人而存在。當相愛的人錯過三世,彼岸花便為她們而綻放一次,那時、他們就會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那麼、夜雪,來世的彼岸花會為我們而開嗎?

  引子

  文/羽落殘夏傷

  是不是到了生命的盡頭你才會明白我愛你究竟有多深?是不是等彼此站在不在相交的平行線上,你才會明白永遠錯過的痛;是不是我們的相遇註定是一出慘絕人寰的悲情故事…

  你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永遠不放開你的手才叫做真正的戀人。相愛的人註定經受住滄海桑田的磨難,方可相儒以沫、白頭攜老。只是,當我們從不曾放開彼此的手,為什麼卻不叫做戀人?

  『季節走失、散漫成為墮落,你賦予我一座城堡,我成了那城堡的王子』

  像做了一個冗長而又沉重的夢、破碎不堪的零亂,積壓在胸中腐銹濃厚的霉酸味,世界每一個角落都甩不掉的荒誕,迷茫、無措、慌亂,久而久之,累了,乏了,無力了,也認命了,不再徒勞廢力的掙扎,便形成了習慣性的頹廢、墮落。

  二十歲、如煙若霧般美好的年華,本該做着華麗庸容的夢,而我卻站在街頭忍受路人嘲弄、鄙視虛偽可憐的注目禮。也是,一個被父母遺棄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叫什麼的瘋小子,怎麼會有人疼有人憐呢?開始瘋狂的厭惡這個世界,人性的醜陋、社會的骯髒、退避三舍的路人…

  開始交一些雜亂的混混,紋着那些人們眼中厭惡的紋身、穿一些

  虛假的人們口中傷風敗俗的非主流裝。有什麼關係呢?反正我有的是自由!

  直到有一天,因為打群架被關到警局,遇到那個叫做夜雪的暖暖的女孩子,命運齒輪開始倒轉、我的人生因為她,走出了黑暗,原來我也可以成為童話里的王子。

  “姓名?”“不知道!”

  “為什麼打架?”“不知道!可能因為熱鬧。”

  “你家的電話號碼是多少?叫你爸媽來。” “不知道!”

  ………

  “你爸媽叫什麼?”“不知道!”

  “那你知道什麼!請你配合我們的工作!否則你永遠出不去!!”

  我看着眼前暴怒的警官,突然間覺的可笑,這些問題,你以為我不想知道嗎?無數次這樣的問話、像一個居大的漩渦,跌落中間的我,緊緊束縛着,進不去出不來。開始瘋狂的哭泣,前所未有的瘋狂,像是失去閥門的若水,洶湧的散開,將積怨滿腔憤怒的靈魂拋卻本該專屬它的軀殼。

  很久、很久,“好了,不要再哭了,擦擦淚吧,男孩哭不覺得丟臉啊,就不是王子了哦,你回家吧,下次不要和他們混在一起了!”溫煦美好如夜間的歌聲般淳翠、溫柔,這聲音、好美。我抬頭看着她,竟燦目的讓人刺眼,中等的個子,精美的五官,恍如夜間飄落凡間的天使,照亮了我整個生命。

  轉身、我離開了警局。就這樣一直一直徘徊在門口,不明白等待着什麼。

  “你怎麼還不走?”是她,那個唯一承認過我是王子的男生。

  “我沒有地方可以去,我…是棄兒”我不知道怎麼會和一個我一直一直認為我厭惡的人類說這些話,只是憑着心中那一份空洞的沒有理由的執着。

  “那麼,跟我走吧!我來照顧你!”如若平時,我會不屑一顧唾泣這種施捨,可是今天,我卻毫不猶豫的跟在她身後,只要跟着她一直走就會有我要的光明。

  “你們家好像城堡,你一個人住嗎?裡面會不會有一個王子陪你呢?”看着眼前豪華的別墅,我笑自己也可以那麼傻,“我自己住,爸媽有先天性心臟病,早逝了,至於王子,你進去不就是了,以後你就是這個城堡的主人,而我,就做你的公主吧!”

  原來,她也是孤兒。轉過身,裝作欣賞的樣子,不想她看到我的眼淚,幸福的悲傷原來是這種感覺,心中好像股暖暖的熱氣流動,緩慢的覆住那些冰冷。

  以後的日子,我開始穿着那個叫夜雪的女孩子為我買的休閑服,開始為她炒好吃的菜。開始學着為她按摩解乏,開始在沒有星星的夜晚,她偎在我旁邊聽我唱那首《遇上你是我的緣》。她說她喜歡我在黑夜裡唱歌,微妙動聽可以驅趕黑夜的恐懼不安。那麼,故而她就叫我夜歌,夜歌,夜歌,美好婉轉的如清晨的露珠。我有名字了,叫夜歌!

  很多的時候,我們會一起躺到陽台邊看夜晚的星星,感受着夜風拂過面頰呵護嬰兒般的輕柔,聽着夜雪講述警局裡的趣事,講述着她為實現警察這個夢想所付出的艱辛。

  還記得和夜雪第一次看流星時,夜雪問我許的什麼願望?一定是希望有疼愛我的爸媽吧!夜雪,其實你不知道,我許的願望是一直一直和你這樣幸福的過下去,下輩子,下下輩子,捨棄所有,讓我再遇見你!

  如果說、所有的拋棄,所有的可憐、所有的孤獨、所有的痛苦,都只為遇見夜冥,那麼,我毫無怨言的妥協。只是為你給了我所有同齡人擁有的王子夢,只是為,你讓我懂得如何權釋溫暖這個詞彙真正意義,只是因為,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你。

  毫無休止的索取、秉承了人類最原始的劣根性,因為不懂不想就這樣的滿足。

  『當愛在錯的時間萌生、相守一世成為遙不可及的幻想』

  這一年我二十,你二十四,愛情的枝蔓不甘了無聲息的埋藏、衝破地層去探索霸王別姬般神話的存在。

  我開始用庭院還凝聚水珠的百合花在夜雪的房間擺成:ILOVEYOU!的形式;開始在為她熨好的警服里放一瓶藍色的熏衣草,因為熏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開始在黑夜她睡着的時候,靜靜凝視她的睡顏;開始在她的辦公包里放一盒牛奶;開始注意她希望什麼討厭什麼;開始在夜晚我唱歌的時候,把她抱的緊緊的;開始更多更多的望着她看公文時的精明幹練發獃;開始………

  我依然放肆的不顧一切表達着我的愛意、表達着我想要的天長地久,固執的以為時間久了,她就會愛上我。只到有一天,客廳出現一張淡藍色的紙條,醒目熟悉的筆跡記錄的卻是殘酷冰冷的語言:夜歌,不要再做這些傻事,我一直都把你當成我的弟弟,我、已經有愛的人了,最近局裡忙,所以就先不回來了。好好照顧自己!

  刺目的燈光透過藍色大理石縫隙折射在那張淡藍色紙條上、嘲笑着、無能為力的絕望。夜雪,還是不能嗎?淚,滴在紙上、侵濕了字跡卻改變不了那美麗的你最愛藍色,就如我無論怎樣做都不能要你愛上我。

  我以為的初戀、我以為的愛情,就這樣還沒有開始就夭折在這個百合花盛開的季節。不愛不是你的錯、愛也不是我的錯,那究竟是誰的錯?命運嗎?

  一天、又一個小時、又一分鐘…夜雪,還是沒有回來,是她故意的疏遠?還是、不想看到我…

  『往日歡笑瑣成記憶、棄我一人獨守空堡』

  “砰!”…我看到好多好多穿着警服的叔叔闖進了客廳,還抬着一個人,那人好熟悉…好熟悉的…是…是夜雪!我木然的呆跪在她身邊,

  “夜雪,你怎麼了,你起來,醒醒好不好,我聽你的話我不愛你了,我再也不愛你了好不好,你別嚇我!我還要參加你的婚禮,我還等着叫你一聲姐姐…

  夜雪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我懂了什麼叫做天塌地陷,什麼叫做失魂落魄、一無所有,再不會有人說我是她唯一的王子。世界塌了,是真的末日了…我成了失了靈魂的空殼、整日整日遊盪在別墅里,尋找着我們的回憶。

  局長伯伯送來一本淡藍色的記錄冊,說是夜雪完成任務時遺落現場的。並說要照顧我以後的生活,我拒絕了他的好意。

  看着那本冊子,我突然沒了打開的勇氣慌亂的顫抖着翻開,是日記!

  09.11.2天氣晴

  今天我們組接了一起群架案,審問時不知什麼原因,一向溫和的小齊居然氣的暴跳如雷,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我看到了那個哭的一塌糊塗的男孩,心裡有一種無法言語的溫柔歸屬感,總覺得前世我們一定認識!我放他走了,小孩子嘛,哭了就知道錯了。下班后我又遇見了他,他說自己是棄兒,沒有地方可以去,我的心猛的疼了一下,真的好想把全世界的溫暖都給他!我帶他回家,他說我家像城堡,我開玩笑說他就是這座城堡的王子,我要做他一輩子的公主!我不知道他怎樣想,但我真的希望可以在他身邊一輩子!這個哭泣的讓人心疼的男孩!

  09.11.3天氣風

  我幫他買了休閑服,教他怎樣熨衣服,這個傢伙還蠻聰明的。我喜歡聽他在黑夜唱歌,可以忘掉恐懼呢,這個小傻瓜有我在什麼都不用害怕的。我給他取名叫夜歌,希望以後的每一夜他都能想起他為我唱的歌。我看着他快樂的笑,看着嘴角幸福的微笑,這個傢伙,還真的容易滿足呢!

  090.11.5天氣陰

  今晚有流星呢,我帶夜歌去陽台看流星,問他許的什麼願望,這個調皮鬼不肯告訴我呢!我想他一定是希望有爸媽在身邊陪着吧!畢竟這世上血濃於水。不過我許願說,我希望可以和夜歌一直一直這樣幸福快樂下去,下輩子,下下輩子,都陪在我身邊,這個迷失方向的傻傻的男孩子。

  09.12.16天氣雪

  下雪了呢,那個懶傢伙還在睡,罷了,誰讓我最喜歡他呢。遇到他之前,除了警察這個工作,我從內心厭惡這個虛假的世界,遇見他之後我覺得,這個世界其實還是很美的。就好像我厭惡雪水的泥寧不堪,卻愛上了飄雪的浪漫唯美、安靜。

  09.12.18天氣晴

  那個傻瓜不知怎麼,昨天突然在我房間用百合擺了個 :I LOVE YOU !的字樣。他,不會愛上我了吧?心裡甜甜的,傻笑了一整天,差點沒被同事誤以為中邪。不過,也許是擺着玩呢?

  09.12.19天氣晴

  今天突然在警服里摸出一瓶熏衣草,沒記錯的話,熏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拉開公文包,居然還有一盒牛奶,傻小子,難得他還可以這麼細心。不對,最近那傢伙似乎變的怪怪的,勤快了不少,飯桌上老做我喜歡吃的菜,恩,看我發獃的時間又長了許多,半夜還偷偷看我睡覺,這個可愛的小子!呵呵,我要他一輩子這樣快樂的活着!我要他永遠的幸福。

  09.12.22天氣多雲

  最近心臟疼痛的頻率多了,該死的!我居然忘了,我身上還帶有父母遺傳的心臟病,怎麼讓他幸福呢?夜歌,我終究還是要敗給命運!就算當初我苦苦哀求局長,讓我進局又能怎麼樣呢,我始終不會是健全的人,始終不能你幸福!夜歌,不要再愛我了,沒有結局的。

  09.12.23天氣晴

  小齊說,望川河岸有一種叫做彼岸花的植物,錯過三世的戀人,再次相遇,彼岸花便會為他們而開,那時他們就會永遠在一起!夜歌,下輩子,可不可以讓我再遇見你?看着你為我忙碌着,我卻不能做什麼,真的好心痛,夜歌,我怎麼才能放下你呢?

  09.12.26天氣晴

  9.14案件明晚之前必須破解,這是局長剛下的命令,這次的任務非常艱苦,我不知道能撐多久,唯一放心不下的只有夜歌,那個傻到讓我心疼的男孩,可是,就算沒有任務,我還是不能給你想要的幸福,如果可以,多想帶你逃離到世俗的邊界,從此,快樂幸福的生活。可是…

  我給他留了字條,說我不愛他,天知道,我有多愛你,夜歌!假若,我不幸喪生,你一定努力的活下去,快樂,幸福的走下去!

  扉頁、奪目的血紅:

  夜歌

  如若有來生!我要讓彼岸花為我們而開一次!我要做你生生世世的新娘!

  夜雪

  淡藍色的冊子、似乎會被我的淚水淹沒,原來,你一直都在,原來你一直都愛,原來,你從不曾走開!可是,傻夜雪,沒有了公主的存在,王子是沒有溫度,再溫暖的的城堡,也是虛無…

  『我會獨守那座城堡,等待着來世為我們盛開的彼岸花!』

  還沒有開始、便已落幕的愛,找不出一種來為它劃上定義的語言。生命、意識開始一點點的瓦解,崩潰、破碎,一如,那個瘋狂哭泣着的午後,走失在你的溫情里。黑暗的視線、滿滿的都是那些無限漫長有你的溫柔時光,是心疼沒了你、還是心痛這麼快就成為回憶,這樣有區別么?諾大的空間,感受不到你的存在,用力的想逃離我還來不及想過的空白。

  一瞬間、想要結束,就這樣牽着你的手,平靜的慢慢的死掉,為什麼活着,只是為了等待你給的永恆的諾言。

  百合花又開了,像每個欲尋公主的王子,神聖而不可侵犯。依舊會做着那個有你的夢,依舊等待着來世的彼岸花開…

您正在瀏覽: 獨守城堡、靜待來世彼岸花開
網友評論
獨守城堡、靜待來世彼岸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