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魔鬼崖上的槍聲

魔鬼崖上的槍聲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魔鬼崖上的槍聲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猿骨山地處湘西,是武夷山的支脈,山深林密,氣候溫和,山裡世代繁衍着很多珍稀的獼猴、葉猴、金絲猴等許多靈長類的動物。

  蘇瑞是S省靈長類動物研究所的副所長,是y國底特律考古系畢業的博士生,他在昨天晚上接到保護區負責人老扎肯的電話留言,他說在保護區最隱秘的一道山澗中,竟發現了古人類活動的痕迹。蘇瑞得到消息,興奮了一夜。第二天,他和領導打了一聲招呼,帶上了野外考察的設備,驅車直奔猿骨山。

  扎肯的岩樓就建在保護區腹地的一道絕壁上,蘇瑞喘着粗氣,順着陡峭的石階爬了上去。推開岩樓的木門,蘇瑞正要進去,一枝雙筒獵槍從牆上的一塊老熊皮后伸了過來,正頂在蘇瑞的腦門上。

  一個右眼睛上戴着眼罩的老匪從熊皮後走了出來。

  “獨眼黑狼!”蘇瑞驚叫一聲。獨眼黑狼走私越貨無所不為,兩年前進入猿骨山保護區偷獵金絲猴,還被蘇瑞領着林警逮捕過。獨眼黑狼冷笑一聲,用槍管逼着蘇瑞走進裡屋,老扎肯一身是傷,兩手被綁在椅子上,很顯然是遭到了黑狼的毒打!

  蘇瑞叫了聲“扎肯”,老扎肯虛弱地抬起頭來。望着蘇瑞,說道:“黑狼不知道從哪裡得到的消息,說我這苦命的老扎肯手裡藏有寶貝……我哪有什麼寶貝啊……”

  蘇瑞聽了半天才明白,原來扎肯的兒子和黑狼在石河子監獄住在一個監室,扎肯的兒子親口告訴他,說老扎肯的手裡有一件祖傳的無價之寶!

  “孽子呀!”扎肯吐了一口血痰,罵了兩句,懷疑地說道,“那東西也算寶貝?好,我帶你去取!”

  山裡的天黑得早。蘇瑞和扎肯被黑狼用警用手銬扣在了一起,三人走的是一條野豬躥出的小路。

  扎肯走到一棵高大的毛竹前面,他停住了腳步,對黑狼說道:“那件寶貝就在這幾塊石頭下,你自己挖吧!”

  黑狼打開扎肯和蘇瑞的手銬,用繩子將蘇瑞綁在了一株大樹上。他拔出匕首,命令老扎肯用匕首挖土取寶。

  老扎肯搬開石頭,努力地挖了一會兒,好像是挖到了什麼沉重的東西。回頭叫黑狼幫忙,黑狼端槍走了過來。只見老扎肯猛地一提,他手中多了一隻烤得半熟的番薯,番薯上還連着一根細細的鋼絲。隨着不遠處一顆高大的毛竹“嗖”的立起,黑狼腳下的土中出現了一個套野豬的繩套,黑狼被粗大的繩套套住了腳裸,腦袋衝下被吊在立起的毛竹上。

  老扎肯正要拾起黑狼掉在地上的獵槍,樹后猛地閃出了一個瘦削的人影,那個黑影掄起棒子,“砰”的一聲,正砸在老扎肯的腦袋上。

  擊昏老扎肯的竟是小扎肯,小扎肯拾起匕首,割斷繩套,將黑狼放了下來。黑狼氣得抄起獵槍就要把老扎肯一槍打死。小扎肯抱住獵槍,嚷道:“殺了這老不死的,我們就得不到寶貝了!”

  黑狼掏出水壺,用壺裡的涼水潑醒了老扎肯。老扎肯見到越獄的兒子,罵道:“孽子呀,山神也不會放過你!”

  小扎肯“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痛哭流涕地叫道:“如果您不能將祖傳的寶貝拿出來,黑狼一定會殺了我的!”黑狼手中的獵槍緊跟着在小扎肯的腦袋上比劃。蘇瑞看得出這兩個人是在演戲。

  老扎肯用拳頭狠狠地擂了泥地一下,咬着牙說道:“扶着我,上魔鬼崖!”

  魔鬼崖崖高三百多米,一面是陡坡,一面就是刀切般的懸崖,老扎肯原來的石屋就建在魔鬼崖的崖邊上。

  老扎肯用手一指石屋,無奈地道:“那件寶貝,就在木門上釘着呢!”

  小扎肯藉著月光,發現在右邊半扇飽經滄桑的木門上,果然釘着一顆野豬的獠牙。這顆獠牙從他記事時就釘在門上呀,難道那顆獠牙就是寶貝?小扎肯從屋裡找出一把銹跡斑斑的柴刀,將木門劈開,取出那顆獠牙來。

  黑狼接過猙獰的獠牙,在手中翻來覆去地看,獠牙雖然看着怕人。但這就是一顆普通的野豬牙呀,氣得黑狼罵了一句,將獠牙“嗖”的一聲,丟到了老扎肯的腳下。

  蘇瑞蹲下身子,仔細地看着那枚刺進地里的怪牙。照他的經驗看來,這一定是一顆史料上沒有記載的莫名古獸的獠牙。

  老扎肯望着怪牙,口中的聲音透着驚恐道:“這是一隻‘鬼牙’啊!”

  鬼牙?聽得另外三個人都愣住了。

  老扎肯一見眾人不信,喃喃地講出了這顆“鬼牙”被插大木門上的前後經過。那還是在六十多年前,老扎肯的爺爺在山裡忽然遇到了一身長毛的怪物,怪物瞪着血紅色的眼睛,直撲老扎肯的爺爺,老扎肯的爺爺嚇得轉身便跑,怪物尖叫着一直追到了魔鬼崖上的石屋,老扎肯的爺爺從裡面關上了木門,那怪物猛地一衝,口裡的一顆獠牙正刺進了門內。老扎肯的爺爺衝著木門開了一槍,槍砂隔着木門全部打在那怪物的胸口上。

  怪物胸口中槍,一聲慘叫,掙斷了獠牙,慘叫着,掉落崖底。自從那顆怪牙被釘在木門上后,山裡的各種野獸就再也沒光顧過老扎肯的石屋。那顆怪牙成了老扎肯一家的護家符。可自打那顆怪牙釘在木門上后,老扎肯的爺爺和父親的性情大變,殘忍好殺,最後全部都死在虎豹的利口之下。老扎肯的老婆難產而死,直到小扎肯犯罪被抓……老扎肯懷疑他們一家有可能是沾上了“鬼牙”凶氣的緣故。

  成立了保護區,老扎肯搬到了岩樓,為的也是躲避那顆恐怖的“鬼牙”。

  “獠猿!那一定是獠猿!”蘇瑞聽完老扎肯對那隻怪獸的描述,驚叫一聲說道。

  獠猿如果歸類,也是靈長類動物的一種,按照進化鏈來排,獠猿是借乎於北京猿人和古猿之間的生物。蘇瑞看過這種獠猿的頭骨,那還是在他的導師約瑟夫博士的保險柜中。只不過那獠猿頭骨口中的四顆怕人獠齒都斷毀了。找到獠猿的獠齒,就等於找到了維納斯斷去的手臂,那簡直就是一樁震驚考古界的發現呀。

  黑狼搶過了獠齒,正在貪婪地看着,聽耳邊“撲”的一響,緊接着小扎肯一聲慘叫,黑狼抬頭一看,只見小扎肯的脖子上被射中了一枚麻醉彈,喝醉了酒似的倒在了地上。

  開槍的正是蘇瑞,他手中拿着的竟是一枝偽裝成香煙盒的麻醉槍。

  這種槍只有在007的系列電影中才看得到啊,黑狼盯着蘇瑞手中那可怕的麻醉槍,手中的獠牙掉到了地上,他聲音顫抖地問道:“你是誰,你想要幹什麼?”

  蘇瑞冷笑着說道:“知道y國的原始叢林會嗎!”

  黑狼干過走私文物的勾當,當然知道臭名昭著的y國原始叢林會,那是專門搜集各國瀕危物種和古生物化石的犯罪組織。

  黑狼獵槍猛地一抬,正要對準蘇瑞扣動扳機,蘇瑞手中麻醉槍一揮,兩隻大象都能放倒的麻醉彈飛了出來,正射在黑狼的胸口上。

  望着黑狼癱倒在地,蘇瑞手中拿着麻醉槍,轉身對着老扎肯冷笑道:“四十年前,我的恩師拿着獠猿的頭骨回到y國。可是他不如我,是我找到了獠齒。這一定是2000年後震驚考古界最偉大的發現。”

  “蘇瑞,你忘了,你是中國人!”老扎肯捏着拳頭罵道。

  “死老頭,只要我將這顆獠猿的牙齒偷運到國外,等着我的將是金錢,美女和掌聲!”蘇瑞舉槍正要將老扎肯射翻在地。

  只聽身後有人喝道:“蘇瑞,你高興得太早了!”黑狼手持雙管獵槍站在他身後,他身上竟穿着防彈背心,怪不得射在他身上的那兩顆麻醉彈失效了。

  蘇瑞還沒等有所行動,黑狼手中的雙管獵槍怒吼一聲,麻醉槍被獵槍發出的霰彈打飛,蘇瑞的一隻右手也成了血葫蘆。

  蘇瑞痛得一聲怪叫,左手單掌直劈黑狼頭頂,右膝狂頂黑狼的心窩。這正是y國流手道最兇狠的必殺技。

  黑狼獵槍上舉,擋住蘇瑞的直劈,蘇瑞一招失效,反身一個龍爪手直擊黑狼的面門。

  黑狼狂閃,眼罩竟被蘇瑞一把拽了下來。

  黑狼的眼罩被蘇瑞揭下,竟露出一隻炯炯有神的眼睛。黑狼竟不是獨眼,他一定不是黑狼,他是誰?

  扮成黑狼的竟是省廳的偵察英雄黑老山。猿骨山的地下,一直有一夥秘密的走私古人類化石的犯罪團伙在活動。雖然有人懷疑他們的頭目就是蘇瑞,可是沒有證據,這次黑老山化裝成黑狼,陪着小扎肯蹲了半年的牢,取得了小扎肯的信任,藉著尋找獠牙的機會,和老扎肯演了一出雙簧,終於揭開了蘇瑞身上偽裝的羊皮。

  蘇瑞氣得咬牙切齒,抽出匕首直向黑老山刺去。黑老山兩手抓住蘇瑞的手腕,兩個人最後抱在一起,倒在了地上,蘇瑞左手中攥着匕首,匕首正在一點點地向黑老山的咽喉上刺來。

  老扎肯一見黑老山情況緊急,從地上撿起那顆獠牙,猛地一下,正刺到蘇瑞的後背上。蘇瑞慘號一聲,被黑老山一掌推倒在地。

  黑老山摸出了手銬,蘇瑞口角流血,他望着一步步走近的黑老山,冷笑道:“是我找到的獠齒,除了我,這世界上的人誰也休想擁有它!”講完,他惡狼般地怪叫一聲,帶着要了他性命的獠齒,一頭跳下了魔鬼崖……

  鬼牙,這真的是一枚窮凶極惡的鬼牙呀。

您正在瀏覽: 魔鬼崖上的槍聲
網友評論
魔鬼崖上的槍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