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愛格·美文】___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直至再也沒有迴旋餘地之後,舒嵐才驚覺,那個在她15歲那年忽然闖進她生命里的人,其實早已在歲月的洗禮中,悄悄地鑽進了她的心底深處。可愚鈍的她,從來未曾發覺。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文/七微

  (1)

  舒嵐坐在宜北町奶茶店靠窗的位置,面前那杯原味奶茶雖然她儘力喝得很慢,可依舊已見了底,她抬起腕錶,離約定時間已過去了十五分鐘。窗外走過去很多背着書包的學生,可唯獨沒有她要等的身影。扭頭,女生又專註看起雜誌來。

  “啊!沒有靠窗的座位啦!”略顯安靜的奶茶店忽然被推門而入的女生的驚呼聲打破。

  “隨便吧。”站在她身後的男生懶洋洋地答。

  而原本這樣的對話絲毫引不起舒嵐的興緻,可哪知那個女生下一刻已迅速坐到她對面,並且在舒嵐來不及出聲時她已沖同伴招手,“過來呀,反正她一個人。”

  舒嵐蹙了蹙眉,看着對面這個毫無禮貌的女生,長得倒是十分好看,可惜不大懂得尊重人。

  “小竹,我們換其他位置。”男生也蹙着眉。

  “不,我偏要坐這兒。”

  在僵持的瞬間,舒嵐已提了東西換到別的座位。她向來就不喜與人爭執,也討厭喧鬧。

  時間又過去了一刻鐘,可她等的人依舊不見蹤跡。此時,窗邊座位上忽然一陣騷動,是那個叫小竹的女生,她憤怒地起身沖對面的男生怒吼一句:許晟你混蛋!同時,她抄起半杯冰紅茶便悉數潑在了男生的臉上,而後跑了出去,剛到門口,便撞上迎面進來的一個人,下一刻,那人扭身追着女生而去。

  舒嵐傻傻地盯着玻璃門良久,再埋頭時視線正好對上雜誌上小說里的一句話:我等了他那麼久,可最終他還是看不見我。女生的眼淚就撲簌撲簌往下落。

  “喂,小妞,你哭啥呢?”正準備去洗手間的許晟,在經過舒嵐身邊時,一側頭便看到女生滿臉的淚痕。他對她先前默默讓座的舉動略具好感,所以才不禁開口。

  舒嵐沒有吱聲,依舊低着頭。

  許晟並不死心,索性一屁股坐到桌子上,故意彎下身盯住舒嵐看,“難道會比被冰紅茶洗臉更倒霉么?”他聲音里分明帶了些許自嘲,舒嵐抬頭,在看到男生臉頰上還殘留着碎冰渣時,不禁輕輕扯開了嘴角。

  那是2003年的盛夏,15歲的舒嵐在拿到二中錄取通知書後,跑來二中附近這家奶茶吧等暑期補課的朱彥非,她想第一時間與他分享這個喜訊,可他卻跟着別的女生跑了。而許晟這個被當眾潑紅茶的倒霉蛋,卻以兩句話以及一副當成手帕擦眼淚的護腕走進了舒嵐的生命里,貫穿她整個青春始末。

  (2)

  是在晚上臨睡前,失約的朱彥非忽然找來,他帶來了禮物,是一隻很別緻的髮夾。當他微微笑着說抱歉失約了,而後又說歡迎成為我的小學妹時,舒嵐便再也生氣不起來。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優秀男生,一直是她心裡的偶像,她從崇拜他到默默愛戀,這麼多年。而她之所以那麼努力考二中,無非也是為了離他近一點。

  報到日那天,舒嵐的自行車剛騎出小區門口便掉了鏈,正蹙着眉,吱嘎一聲朱彥非已將單車停在她面前,而後拍了拍後座。

  舒嵐站在學校單車棚外等朱彥非時,忽然有人從後面拍了下她的肩膀,見她嚇得跳起來那人便哈哈大笑,“嗨,哭鼻子的小妞,還記得我嗎?”

  舒嵐瞪着許晟,男生一手扶着單車,一手拿着盒撕開的牛奶,正笑不可仰。她自然記得,幾天前才見過的。舒嵐微微點頭,算做招呼。

  這時,朱彥非已鎖好車走了出來,看見舒嵐與許晟站一塊時,他的臉色立即微變,而許晟,在見到走過來的朱彥非時,原本牽動的嘴角立即噤聲,推着車徑直往停車棚去。

  舒嵐伸手到書包里拿早餐奶給朱彥非,忽然摸到一團柔軟的東西,楞了一下,而後便開口叫住走出幾步的許晟,“喂,這個。”她揚起手裡前幾天男生丟給她擦淚的護腕。

  “送你咯。”許晟回頭,笑了笑。

  “嵐嵐,你認得他?”一旁的朱彥非悶聲悶氣地問。

  “見過一次。”

  “以後離他遠一點。”

  作者:盛夏晴空ん 406位粉絲 2010-1-30 21:32 回復此發言

  2 【愛格·美文】___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嗯。”舒嵐輕輕點頭,並沒有問為什麼。

  直到許久后,舒嵐才知道當日朱彥非為何會那樣忠告她。在二中,許晟與朱彥非這兩人,名氣相當,一向是學校板報欄的紅人。只是,朱彥非是被嘉許的優等生;而許晟的名字後面,往往跟的是通報批評這樣的字眼,但是他長了一張好看到令人炫目的臉,照樣令學校一乾女生趨之若鶩。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朱彥非很討厭許晟,不是因為他打架惹事成績差,而是因為一個叫陳瑩竹的女生。 (3)

  提及高二年級的陳瑩竹,在二中大概沒有人不認得。成績優異才華出眾又長得好看的女生,那麼就算驕縱霸道一點,也還是討人喜歡的。比如,朱彥非。他到底有多喜歡她呢,被班上八卦女生們傳得最為沸沸揚揚的就是朱彥非曾為了陳瑩竹與許晟大打出手,那是半年前的事了,彼時舒嵐還未考進來,但她隱約記得半年前朱彥非曾受過傷。

  舒嵐懨懨地趴在課桌上聽同學講這些八卦,她想起那天在奶茶吧門口發生的一幕,他為了追陳瑩竹,連與她的約會都拋卻腦後。

  “喂喂喂——”女生們忽然將話題拋向舒嵐,喊了好幾聲才將沉思中的女生拉回神。

  “嗯?”

  “許晟是不是在追你呀。”其中一個女生問的直截了當。

  “別亂說。”舒嵐索性將頭埋在手臂里,假寐起來。許晟倒是來找過她幾次,他總是斜倚在走廊欄杆上像個小痞子那般吹口哨,惹得班裡的女生陣陣尖叫,而後他探進頭來,“麻煩叫下舒嵐。”

  但是舒嵐從來沒有出去過,一半是因為朱彥非的囑咐,另一半呢,她不大喜歡那種太過張揚的男生,仗着長相好便四處拋媚眼尤其討厭。在舒嵐心裡,對許晟的了解也只有這麼多。

  “喏,還說沒有,他又來找你啦!”忽然有同學敲了敲舒嵐的桌子,旁邊的女生鬨笑起來。

  抬頭,便看到站在門口笑得一臉燦爛的許晟,依舊是那個自認為迷人的半倚姿勢。這一次,舒嵐走了過去。

  “可以麻煩你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么。”舒嵐猶豫了片刻,終於還是說了。

  “這算是拒絕嗎,我今晚還想請你去K歌呢。”許晟依舊笑着,似乎對女生的言語沒所謂。

  “我不會去的。”舒嵐轉身,忽然又回頭,“你都高三了,還有時間去K歌。”說完連她自己都詫異了。

  許晟聳聳肩,而後丟下K歌的地點以及一句“我希望你會來”便走了。

  放學的時候,破天荒地朱彥非竟然來找舒嵐一起回家。一路上他欲言又止,終於在小區門口他說:“嵐嵐,許晟是不是也請了你去K歌。”

  舒嵐說是呀但是我拒絕了。

  “你去吧。”

  “為什麼?”舒嵐張大眼睛。

  “陳瑩竹也去了。”

  舒嵐扶單車的手一抖,聰敏如她,瞬間便明白過來。她以為她會拒絕,可下一秒,她的頭已點了點。這點算什麼呢,她那麼喜歡他,願意為他做很多很多。她不知道年少時的愛戀,是不是都來得這麼傻又義無反顧。 (4)

  當舒嵐推開KTV包間的門時,眾人正在齊唱生日歌,原來今天是許晟的生日。見到她,許晟眼睛一亮,丟下麥克風走過來,“很高興你能來。”

  作者:盛夏晴空ん 406位粉絲 2010-1-30 21:32 回復此發言

  3 【愛格·美文】___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我不知道你生日。”舒嵐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

  “沒關係。”他拉她入座,而坐在舒嵐旁邊的,正是陳瑩竹,她左手夾了一支煙跟幾個男生在玩色子。舒嵐蹙了蹙眉,她竟然抽煙!朱彥非知道嗎?

  “要不要來一支?”陳瑩竹忽然回頭,將茶几上的煙盒遞給舒嵐。舒嵐還未來得及拒絕,許晟已一把搶過煙盒丟回去,語帶責怪,“小竹,你別帶壞舒嵐。”

  “喲,許晟,你心疼了呀。”陳瑩竹訕笑一聲,湊過身來盯住舒嵐打量,“是挺單純的。”

  舒嵐往後退了退,忽然間感到這間包房無比抑悶,她想離開,可又想起朱彥非的拜託,只得忍了下來,安靜地坐在角落裡喝一杯白開水,看着他們將麥克風轉來轉去。而許晟,竟也安靜地坐在他身邊,拿着一罐啤酒。期間舒嵐一直默默關注着陳瑩竹,她似乎與房間里每個人都熟,唱歌喝酒鬧成一團,而與許晟,也並沒有什麼親密的動作。

  熬到十點半,終於散場。一撥撥人先後打車離開,再有空車開過來時,許晟叫陳瑩竹先走,她彎身進車廂時忽然回頭,伸手勾住許晟的脖子,響亮地在他的臉頰上親了一下,而後笑着鑽進了車廂。這一連串動作一氣呵成,看得舒嵐目瞪口呆。

  “這丫頭。”許晟語氣里儘是寵溺,然後轉頭對舒嵐說:“我送你回去。”

  十五分鐘的車程,舒嵐好幾次想開口又打住,最後死死咬住嘴唇。然後,車已到目的地。當的士開走好遠舒嵐方才回過神,看着身邊的許晟,好不詫異地問:“你怎麼下車了?”

  “你不是有話想問我么。”許晟掏出煙盒,點燃一支。彷彿被看穿了心事般,舒嵐的臉不自然地微微泛紅。

  “那個……”舒嵐實在不知如何開口,而自己與許晟,還沒熟悉到可以問私事的程度。

  “陳瑩竹是不是我女朋友?”許晟熟練地噴出一口煙霧,接口說道。

  “啊?”舒嵐一時沒有意會過來,愣愣地抬頭。

  許晟靜靜凝視眼前的女生,她有着極為清澈的眸子,愣神時又顯露出無盡的迷惘。男生忽然伸出手想要摸一摸她的面孔,卻又怕嚇着她,僵在半空中的手指便急速下滑,落在舒嵐的肩膀上,他輕輕一拍,“傻女孩,你就這麼喜歡朱彥非?”

  “我知道你今晚出現在KTV是因為小竹,哦不,是為了朱彥非。”見舒嵐沉默,許晟繼續說道。

  “他根本就不喜歡你,你這樣為他值得嗎?”

  舒嵐忽然抬頭,眼神里仿似帶了霧氣,她的聲音在夜色里輕柔而又憂傷,“許晟,當你真正喜歡一個人時,你不會問值得或者公平與否。”

  直到多年後,許晟還會常常憶起這個夜晚的舒嵐以及她說這句話時的語調以及神情,是那麼堅定而又柔情。也是在那一刻,許晟忽然對這個傻傻的女生心動。 (5)

  或許是因為許晟拆穿了自己心裡的秘密,又或許是因為那個夜晚一場心無芥蒂的談話,舒嵐與許晟漸漸熟絡起來,而拉近他們關係的是發生在2003年寒冬的一件事。

  那是期末考前幾天的一個夜晚,舒嵐正埋首在一張英語試卷中,忽然接到許晟打過來的電話,他的聲音很低很低,他說:“舒嵐,我想見你。”

  作者:盛夏晴空ん 406位粉絲 2010-1-30 21:32 回復此發言

  4 【愛格·美文】___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當舒嵐打車到中心醫院時,一下車,她便看到許晟蹲在醫院門口左側,他癱坐在地板上,大致是哭過以至雙眼通紅,跟前丟了一地的煙蒂。

  “他死了。”許晟的聲音輕不可聞,雙眼呆視前方,失去了焦距。

  “誰 ”舒嵐蹲在他面前,身體抖了下。

  “我爸。他酗酒了十幾年,終於將自己喝死……酒精中毒。”

  那晚的許晟脆弱的宛如一個孩子,他絮絮說起他不得志借酒消愁的父親,他的母親在生下他幾個月後因忍受不了丈夫醉酒後的家庭暴力堅決離婚,為了另嫁而拋棄了兒子。

  “我們關係一直不好,我甚至對他說我很他!可如今,他連最後一面都不讓我見,舒嵐,你說這是不是報應……”許晟低聲飲泣起來,“我甚至來不及告訴他,我是愛他的呀。”

  舒嵐將男生的頭輕輕攬進懷裡,拍着他的肩膀,“想哭就大聲哭出來吧。”

  不知過了多久,舒嵐感覺到有人站在他們身邊,抬頭,她看到了陳瑩竹,她身邊站着一個中年女人。

  “哥。”陳瑩竹對着許晟輕輕開口。 舒嵐沒有料到,陳瑩竹竟是許晟同母異父的妹妹。那晚她與她母親是想接許晟回陳家跟她們住,但許晟並不接受,他依舊沒有原諒當年拋棄他的母親。

  可因為父親的去世,令許晟仿似在一夜之間變了一個人,到高三下學期,他忽然將所有精力都轉移到學習上,原本他就是個極聰明的人,所以成績飛速上升,高考前夕的模擬考竟然一躍與朱彥非不相上下。

  “我想離開這裡,所以一定要考上大學。”許晟對舒嵐這樣說,而後又問,“兩年後你會不會報考我上的大學?”

  舒嵐笑笑,沒有回答,只是立即轉變話題。而在她心裡,從很早前就有了一個目的:與朱彥非上同所高中,同所大學。而今,這個想法依舊沒有改變。

  高考揭榜,許晟去了長沙,朱彥非則去了湘潭。8月底,舒嵐與陳瑩竹一起去車站送行,他們坐的是同一趟列車,自從得知陳瑩竹是許晟的妹妹后,朱彥非早已跟許晟握手言和。

  回程的公交車上,陳瑩竹忽然問舒嵐,“你喜歡我哥對嗎?”

  舒嵐沒有回答,所有人都以為她喜歡的是許晟,只有細心敏感如許晟,一眼便看透她的心思。

  (6)

  大概是因為少了許晟與朱彥非,舒嵐高二以後的時間,仿似過得特別快。

  2005年夏天,陳瑩竹也考去了湘潭,不知是巧合還是她有意為之,但最開心的便是朱彥非了。他對舒嵐說:“我追了她這麼多年,她終於答應我了。”

  舒嵐便笑着說挺好呀。她已漸漸學會隱匿情緒。

  “你與許晟呢?”他感情圓滿時還不忘做紅娘,舒嵐竭盡全力才摁住自己差點脫口而出的話:我一直喜歡的是你呀。

  “許晟是個不錯的人,嵐嵐你不要錯過。”朱彥非又輕聲說。

  舒嵐忽然便明白過來,朱彥非其實不笨,他只是故意裝傻而已,他不想傷害自己。

  “知道啦知道啦。”舒嵐便嘻嘻笑着應承。

  可在高考填志願時,她置之死地而後生,全數填了湘潭的大學,惹得班主任都找她談話說以你的成績其實可以填更好一點的大學呀。可舒嵐卻只沉默着不吭聲。有的時候,她固執得無可救藥。

  2006年9月,她如願去朱彥非所在的大學報到。當她拿到通知書時第一個電話打給了許晟,當他聽說她考去湘潭而非長沙時,話筒里有幾秒的沉默,可片刻后他又立即笑說:“沒所謂啦,反正只有一個小時車程。”

  作者:盛夏晴空ん 406位粉絲 2010-1-30 21:32 回復此發言

  5 【愛格·美文】___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真奇妙,兜兜轉轉,他們四個人竟然又聚在了一起。舒嵐不禁感嘆。 (7)

  大一暑假,舒嵐沒有回家。許晟打電話叫她去長沙玩時她說我要打工呢。

  她對賺暑期工的錢其實並無多大興緻,她留下來不過是為了陪朱彥非,他留校複習考研,努力到忘寢廢食的地步,舒嵐每天買好三餐送到男生宿捨去,他室友見了便打趣說小朱你又換女朋友了么?

  他當然沒有換女朋友,他的正牌女友此時大概在海灘曬太陽喝椰子汁吧。陳瑩竹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公主,照顧男友的事還沒有學會。而自己呢,舒嵐想起許晟經常罵她的話,他說得沒錯,自己就是個無可救藥的傻瓜。

  舒嵐找的是晚上上課的家教,每晚兩小時還算輕鬆,唯一不便的就是學生家離學校比較遠,需要倒兩趟公車。

  那晚如常下班回校,在轉車時舒嵐才發覺背包已被劃開一道長口子,錢包與手機不翼而飛。那時已是晚上9點半,回校的末班車已經走了。她與公話亭老闆講了些好話,而後便撥了朱彥非的電話,過了許久他才接起,那邊異常嘈雜,聽出是舒嵐的聲音他便說:“我在火車站接小竹,信號不大好,嵐嵐我回頭打給你。”而後,便果斷地掛掉。聽着電話里嘟嘟的忙音,眼淚便忍不住掉下來,胸悶與頭痛也隨之而來,她極力抑住想要嘔吐的衝動,抬手撥了第二個電話,話未出,已是泣不成聲,“許晟……”

  當許晟從另一個城市打的趕來時,看到的是蜷縮成一團蹲在馬路邊嘔吐的舒嵐。

  “許晟,我想回家。”舒嵐抬起異常蒼白的臉,輕聲說。她忍受不了這裡悶熱的天氣,她想念家鄉的夏天,那裡氣候宜人,連風扇都可以省卻。

  “好。”許晟一把抱起女生,塞到出租車內,往醫院而去。

  舒嵐醒來時已是第二天早上,她發覺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而許晟趴在床上熟睡,他有長而濃密的睫毛,睡着的時候宛如單純的孩子。這麼多年來,他總是在她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她身邊。

  舒嵐伸手輕輕地撫了撫男生的臉。她想,或許人生里還有其他的可能。她在等他開口,而許晟呢,他那麼喜歡舒嵐,可因為明了女孩心裡裝的是另外一個人,他始終都選擇了默默守護。

  有些人,大概就是因為彼此的沉默,所以最終只能錯失。 (8)

  2007年的聖誕節,許晟約舒嵐去長沙,他說:“我有話要對你講。”舒嵐在電話這頭嘻嘻笑着打趣,“是不是要向我告白呢。”

  彼時,舒嵐已漸漸試着將對朱彥非的感情放下。只是,畢竟那麼多年的深刻愛戀,她需要時間。而與許晟之間,舒嵐一直覺得他們的時間還有很多很多。

  可那個聖誕節,舒嵐到底失了約。

  是在出發前,舒嵐接到朱彥非宿舍同學的電話,他說你快去阻止小朱做傻事。她這才知道,近一個月來朱彥非的狀況,因為陳瑩竹的移情別戀,使得他一蹶不振,考研的事也不管了,成日借酒澆愁。而今天,他打探到陳瑩竹與新歡在“爵士道”酒吧過節,所以他攜了一把水果刀憤怒地找去了。

  作者:盛夏晴空ん 406位粉絲 2010-1-30 21:32 回復此發言

  6 【愛格·美文】___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舒嵐嘆口氣,她已竭力避開與朱彥非的一切,可哪怕是作為朋友,她也不能不管。

  或許是因為聖誕節的緣故,酒吧開門比較早,天剛黑下來便已聚滿了人。巡視了一圈,並沒有看到陳瑩竹,最後在角落裡找到朱彥非,他已喝了半打啤酒,有些微醉意。

  “連你也來嘲笑我么?”見了舒嵐,朱彥非冷笑一聲。舒嵐蹙了蹙眉,看着眼前這個眼神里充滿了憤怒與仇恨的男孩,她幾乎認不出他來。而他語氣里的尖刻與臉上的冷笑,令舒嵐感到陌生與害怕。

  “跟我回學校吧。”舒嵐拉住朱彥非的手,沒料他卻狠狠地摔掉,“你以為你是誰?想喝酒就坐下,想做聖人就滾蛋!”

  舒嵐沒做聲,只安靜地坐下,而後倒了杯酒給自己。她儘力勸自己忍耐,在酒吧這樣魚龍混雜的地方,她不能丟下憤怒失常的朱彥非不管。

  然而,舒嵐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喝得醉熏熏的朱彥非在去洗手間的途中與人相撞,原本是一句抱歉便可解決的事,卻因為朱彥非的一句咒罵令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對方也不是個好惹的主,當舒嵐聞聲趕過去時,兩人已經扭開在一起,人群里發出陣陣尖叫聲,混淆着震耳的金屬音樂。

  舒嵐衝過去想拉扯開扭打的兩人,卻一次次被甩開。當她再衝過去時,便看見朱彥非掏出事先攜帶的水果刀,舒嵐驚呼一聲想上前去搶,被她一阻擋那把刀便落在地上,下一刻,已被對方撿了去,那人反手刺過來,舒嵐幾乎是下意識地撲過去想要推開朱彥非,電光火石間,朱彥非喊一句“嵐嵐”,而後一把將她推開好遠……再回頭,便看到朱彥非雙手捂住眼睛倒在地上,鮮血在燈光下蔓延開來,流了一地…… (9)

  當舒嵐在第二天清晨從醫院回宿舍時,一眼便看到坐在宿舍樓下花壇邊的許晟,他搓着雙手呵氣以驅除寒冷,她站在離他幾米遠的地方,怔怔地移不開腳步。

  “舒嵐。”見了她,許晟急速衝過來一把抱住她,語氣是着急過後的慶幸,“你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他全然不去問她為何失約,他打她手機整晚卻無人接聽,打到宿舍她室友說不知道她去了哪兒。他為她擔心了整個晚上,在第二天一早便趕了過來。而看到她好好的站在他面前,他的一顆心才安定下來。

  “朱彥非出事了。”咬了咬嘴唇,舒嵐輕輕說。許晟在聽到這句話后,他抓住女生的手臂便緩緩地放開。

  “對不起,許晟。”舒嵐知道,聰敏如許晟,不需要過多的解釋,他聽得懂這句話的含義。這句對不起,不僅僅是因為昨晚的失約,也是她能給他的唯一答案。

  許晟往後退了退,憂傷與難過瞬間便攀上他的眼睛,他一早便知道會是這個結局罷,在聽小竹說她與朱彥非分手后。

  “沒關係的,舒嵐。”許晟努力揚起嘴角,伸出手摸了摸舒嵐的頭,“你幸福就好。”

  而後,他便瀟洒地轉身,離去。舒嵐看着那個漸行漸遠的背影,在寒冬的晨霧裡,顯得那麼寂寥。她緩緩地蹲下身去,使勁摁住胸口,眼淚便大顆砸在地板上,這一次,她是為了許晟而流淚。

  她多想起身追過去,告訴許晟,我們在一起吧。可在那一刻,她想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朱彥非,事件雖不是因她而起,可在刀刺過來的瞬間他那一聲“嵐嵐”以及奮力推開她的舉動,便已使得舒嵐不能丟下他。她站在病床前在心裡對自己也對朱彥非承諾:余后的日子裡,就讓我做他的另一隻眼睛,直至他厭棄為止。是的,那一刀刺在了朱彥非的左眼,因傷及眼梢神經,使之左眼失明。

  可沉睡中的朱彥非沒有看到蹲在病床邊守了他一整夜的女孩,身體顫抖得有多麼厲害,她抱緊身體飲泣到天明,在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的空隙里,她腦海里想的全部都是與許晟的點點滴滴,他的音容笑貌他對她無盡的好。直至再也沒有迴旋餘地之後,舒嵐才驚覺,那個在她15歲那年忽然闖進她生命里的人,其實早已在歲月的洗禮中,悄悄地鑽進了她的心底深處。可愚鈍的她,從來未曾發覺。

  她原本以為,她與許晟的時間還有很多很多,多到餘下的生命里他都會與她攜手同行,可到底,只因一個小小的意外,他再也不能陪她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網友評論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七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