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莫和老虎做朋友

莫和老虎做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古時候,在一座山中有個小村莊,村子的北邊住着一個孤寡老太太,年紀大了,反而老頭子早死,兒女也沒有,一個人孤零零的。村人聽說山外還有老太太的一個弟弟,曾經勸說老太太搬過去住。

  老太太也曾搬過去一次,臨走還挨個和村人告別,又把家裡的東西分給相好的村人,高高興興的走了。

  一個多月後,老太太又一個人回來了,又挨個找村裡人,囁嚅着想要回送出去的東西。村裡人看她這樣子,想着大概山外的弟弟嫌棄她又窮又老,老太太孤苦無依,只好回來。都很同情,老太太的東西不但要了回去,還得了村人的幫助,給了一些糧食,暫時倒不至於餓死了。

  可老太太雖然老了,並不忍心讓不富裕的村人照顧,自己總是一大早上山撿些柴火,拿回來攢在一起,等着村人出山賣柴時,便求着村人也幫着賣點錢花。日子雖說不容易,可也勉強過得下去。

  一個夏天,老太太天還沒亮,就出了門,爬到山上。這次,她想着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小山包後面看看。那裡路比較難走,平時她不敢去的。今天不知怎麼,她想去碰碰運氣。

  山包後面就是原始森林了。老太太不敢往裡走,就在森林邊緣撿拾柴火。繞過一塊突兀的巨石后,老太太嚇住了:前方趴着一隻斑斕猛虎,看見有人來,作勢欲起,雙眼炯炯。

  老太太吃驚不小,跌坐地上,良久,卻發現這隻猛虎只是警惕的看着她,卻不動窩。忍住驚慌再一細看,老太太發現,這隻猛虎的左前爪,被一根很粗的木刺扎透了。老虎一邊看着她,一邊還舔舐一下腳上流出的血。

  老太太發了善心,就慢慢的向老虎靠近,一邊嘴裡說著:“你別害怕,我不會害你,我幫你把那根木刺拔了,你別傷我。”不停地重複着這幾句話。也許老虎聽懂了,也許老虎被老太太嘟嘟囔囔的聲音催眠了。老虎低下頭,趴在地上,嘴裡居然發出了“嗚嗚”聲,樣子很馴服。

  老太太一看,膽子也大了,就使勁的拉住木刺,看着老虎說:“忍着點,我拔了。”一邊用力,只聽老虎疼得大吼一聲,老太太吃了一驚,以為自己完了,使勁閉上了眼睛。

  硬着頭皮等了很久,卻沒有任何被吃的感覺,老太太這才睜開眼,發現老虎居然很溫柔的看着她,好像很感激的樣子。接着,老虎點點頭,轉身走進了森林深處。

  老太太定了定神,回到家中。第二天凌晨,忽然聽到院中“撲通”一聲,還夾雜着狗的吠叫。老太太以為是那個村人的狗進了家門,在院里胡鬧,就沒有理會,接着睡覺。

  等起床一看,哦?院子里多了一隻死狐狸。老太太很奇怪,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村人的狗把別人打的獵物叼錯了地方?拎着死狐狸四外問問,都說不知道怎麼回事。老太太只好拿回來,讓村人扒了皮,倒也賣了一些小錢。

  那之後,每隔三五天,院里就會多一個甚至兩個死兔子、死狐狸什麼的,老太太很納悶,有一天早早睡下,半夜就醒了,偷偷的把窗子開一道縫,盯着院中。

  凌晨的霧氣逐漸瀰漫,天光漸亮。接着,一個黑色的影子竄進了院子,將口中叼着的東西扔下,反身就跑。老太太眼神還好,看到正是那隻自己救過的老虎,謎團這才揭開,原來是老虎報恩呢。老太太心裡念了半天佛,想:還是多做善事啊,連老虎都會報恩呢!

  從此之後,老太太也不再去撿拾柴火了,光靠老虎三天兩頭送來的獵物就足夠生活了。可她並沒有把這事告訴村人,怕村裡人會傷害這隻報恩的老虎。村人雖然奇怪老太太的日子好過了,秉性善良,也沒多想。

  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一天凌晨,老太太忽然被一聲沉悶的物件墜地聲驚醒,心裡吃驚:“怎麼老虎今天弄了個野豬?這麼悶的聲音。”

  待起床一看:我的天爺啊,怎麼是個死人啊!老太太慌了,不知該怎麼辦?這時一個女鄰居路過,抬眼瞅了一下老太太的院子,一看:娘啊,一具血淋淋的屍體!尖叫起來。

  村裡人都趕來了,圍着老太太,懷疑是老太太殺了人。老太太慌得說不出話來,只是一個勁兒哆嗦。村裡人一看:這事鬧大了,得把老太太送到官府去。

  等到村人要拿繩子綁老太太了,老太太這才清醒,大叫冤枉,說這都是老虎乾的,它經常給我送吃的,估計這是今天咬死了一個人,就給我送來了,可害死我了,哎喲!

  村裡人哪信這個!依然要綁住老太太送官。此時,一個老頭子哭着一路過來,看見屍首悲痛欲絕。眾人一問,才知道老頭子的兒子昨晚被老虎咬死,屍首不知去向。老頭子跟着血跡一路尋來,到了這裡。村人這才釋放了老太太。

  跟老虎做朋友,雖然不愁吃喝,畢竟不是一類人啊。

您正在瀏覽: 莫和老虎做朋友
網友評論
莫和老虎做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