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老男孩觀后感

老男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老男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男孩》觀后感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親愛的。

  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有夢想,關於文學,關於愛情,關於環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題記

  清早起來整理以前的稿件,翻出來一篇最最久以前的影評稿,(尼瑪我怎麼覺得是我最最拿得粗手的了),唉唉唉,寫於大一上學期開學初,真是讓人懷念。

  影片的前半段我會用一個字去概括--“亂”。真的很佩服肖導演,開場能夠用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將那個年代教室的混亂場景表現的如此之妙。亂的一塌糊塗,亂的淋漓盡致,亂的讓人抓狂!總覺得裡面有一種充滿爆炸感的力量,我想這些都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表現的吧。之後的劇情,也就這麼亂鬨哄的開場了,混亂的學習,混亂的生活,以及混亂的愛情。前15分鐘,圍繞一個叫小芳的姑娘,王肖二人為喜歡的人不斷磨練各種才藝籌碼,後來又因為得不到在乎的人的賞識而衝動地賭氣放棄,映像最深的就是在肖大寶站在暴雨里,抱着吉他,扯着嗓子唱着“多少次我回頭看看過去的路……” ,而迎面而來的小芳卻是滿臉麻木,視而不見的走過。暴雨,走廊,姑娘,還有一個抱着吉他狂號的少年……看到網上有講導演將如此混亂的情節串連在一起,產生了非常喜劇的效果,而我分明看到在混亂的癲狂的背後,藏着的分明是濃厚的悲涼,一種笑着流淚的凄涼,我彷彿看到一個在夕陽下赤膊狂背的中年男人,跑到路的盡頭,仰天長嘯,淚流滿面。這大概是對青春的,最痛的追憶吧。

  後半段從回憶轉到了現實,節奏似乎變得慢了下來。大概是從肖大寶狼狽的從婚慶現場回家開始的,車載廣播里播放的是逐年上漲的CPI,逐年上漲的房價,恆年不變的工資。 逐年上升的升學率,伴隨同樣上升的失業率。 同樣的, 王小帥在那些年裡 明白了 要適當裝孫子,也要適當裝爺爺,就是不愛裝自己。 然後有一天,他心中的偶像和標尺也坍塌了,現實的壓力也開始咆哮了。 然後有一天,曾經一塊折騰的人,開始變得不認識起來了。  然後有一天,還是跟最初那個愛你你卻不愛的人走在一起了。 這些,都是當今社會的剪影,雖涉世未深,卻感慨頗多。可是有一天,也許當我們學會了默默接受了平凡和麻木,學會了冷眼目睹生活扭曲變形、卑俗不堪的時候,卻發現年少時期默默關上的幕布又漸漸拉開了。於是當夢想照進現實,又何必管那個幕布又會在什麼時候默默地關起來。

  整場電影終於迎來了高潮,那個夢想與現實的主題,開始真正登上銀幕。 二人終於決定去參加歡樂男生,非常順利地 進入了五十強。他們最後的那一曲感動了所有人,但最後,他們仍然止步於五十強。 也許好多人都認為,是包子的惡意阻止,才讓他們無法挺進十強。事實的確如此,可是我總以為,包子,僅僅是他們生活中要面臨的困難的縮影,沒有他的阻撓,難道就能一帆風順,挺進十強?就算如此,然後呢,他們會怎麼樣,他們僅僅只是兩個生活在底層的普通百姓啊。面前不知會有多少麻煩,多少潛規則在等着他們呢。我覺得導演是善良的,他給了肖王最好的歸宿,他們的表演已經得到了認可,年輕時的夢想終是得以善終。“生活仍然需要繼續,夢醒了,就繼續努力工作吧”,我想,這就是這部電影給我的全部內容了。

  By 何人可

您正在瀏覽: 老男孩觀后感
網友評論
老男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