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鄰居打來的電話

鄰居打來的電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鄰居打來的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這些天,顧山奎遇到了一樁稀奇的事兒。每天下午五點多鐘,總會有一個小姑娘打來電話,每次只是說:“老爺爺,我就是想問問,您身體挺好的吧?”

  顧山奎並不認識這個小姑娘,可聽小姑娘這麼關心他一個陌生人,心裡還是熱乎乎的。有一次,他想問問這個小姑娘叫什麼名字,家住哪裡,可小姑娘就是不說。沒辦法,顧山奎只好拿着來電顯示里的這個電話號碼,來到了電信公司,讓服務人員幫着查查。服務人員很快就查出來了:這個電話號碼竟然是對門的。

  自此以後,顧山奎就多留心了一下。很快,他就發現,對門住着一家三口,夫妻倆,還有一個看上去十歲左右的小姑娘。現在看來,電話肯定就是這個小姑娘打來的。顧山奎很納悶:“莫非小姑娘知道我重病纏身?再說,即便這樣,她與我無親無故,為何這麼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呢?”

  顧山奎想來想去,還是想不通。不過,有了這件事,他倒是對對門“關注”多了。這些天,對門的小夫妻好像在鬧彆扭,經常拌嘴磨牙的,有時好像還鬧得很兇,在樓道里就清晰地聽到摔碗打盤子的聲響。但這似乎並不影響小姑娘,她還是每天五點多鐘打來電話,還是那句話:“老爺爺,您身體挺好的吧?”

  下午四五點鐘,也就是小姑娘剛剛下學回來,而這個時候,小姑娘的爸爸媽媽還沒有下班。小姑娘選在這個時候打電話,顯然,她並不想讓爸爸媽媽知道這件事。小姑娘為何要這樣做呢?顧山奎決定去問問。

  摁響了對門的門鈴,可小姑娘就是不開門,她說:“老爺爺,我爸爸媽媽不在家,等一會兒您再來吧。”

  顧山奎站在門外,問:“小姑娘,這些天你為何總給我打電話呢?”

  小姑娘說:“老爺爺,等我爸爸媽媽回來了以後,您再過來吧,到時候我就告訴您。”

  顧山奎就是選在小姑娘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去的,因為他覺得小姑娘並不想讓爸爸媽媽知道這件事,可是現在,小姑娘又為何閉口不談這件事呢?但顧山奎轉念一想,小姑娘這樣做,也許自有她的道理。

  吃了晚飯,顧山奎就來到了對門,說明情況后,小姑娘的爸爸媽媽也感到很吃驚,就疑惑地看着女兒問:“你為何要這樣做呢?”

  小姑娘也不說話,她從兜里拿出一張紙,遞到了媽媽的面前。媽媽疑惑地接過去,看了看,就遞給了坐在一旁的顧山奎。顧山奎看后,說:“這個紙條肯定是我的房東留下的。”原來,顧山奎患有心臟病,很厲害,她的女房東擔心老人萬一有個什麼閃失,就在防盜門上貼了這個紙條。上面寫着:屋裡住的老人有心臟病,請鄰居們多多照顧。

  等到顧山奎解釋完,小姑娘說:“我聽說心臟病很可怕,所以,我就每天給老爺爺打個電話,問個平安。因為老師經常教育我們,鄰居之間要相互關心,那樣才會感到生活的快樂。我試着做了,果然很開心。”

  小姑娘說完,幾個大人都愣了。尤其是小姑娘的媽媽,她一把摟過孩子,眼睛有些紅紅的,低下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此後不久,顧山奎發現對門也住進來了一個老頭,老頭腿腳有些不好,走路一瘸一拐的。後來才知道,這個老頭是小姑娘的爺爺,因高血壓導致的腦溢血,才留下了這個病根。

  慢慢地,顧山奎就和小姑娘的爺爺熟識了。一次兩人在一塊兒說話,說到了小姑娘打電話的事兒,顧山奎說:“你孫女現在還隔三岔五地給我打個電話,或者過來幫我掃掃地什麼的。她真是個好孩子。”

  小姑娘的爺爺聽后,說:“這孩子很知道疼人。她也經常給我打電話,說擔心我一人住在鄉下,不是很放心。可那段時間,孫女她媽嫌我臟,不願讓我過來住,哎,為此小兩口沒少生氣……”

  “現在你來了,兒媳對你怎麼樣呢?”顧山奎問了一句。

  老頭說:“我也挺納悶呀,兒媳對我的態度,突然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她主動打電話要我過來住,而且,現在對我可孝順了……”

  老頭說到這裡,顧山奎一下子明白了:難怪那天去問小姑娘為何打電話時,小姑娘執意要等爸爸媽媽回來了再說,原來這一切,很大程度上是為了感化媽媽的。於是,他感嘆地說:“你這個孫女,不但心地好,小腦袋瓜也真靈呀。”

您正在瀏覽: 鄰居打來的電話
網友評論
鄰居打來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