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情,疼與痛

愛情,疼與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星光伴着明月,靜寂無言;今夜,蒼松伴着枯枝,同病相憐;今夜,寒風伴着荒原,幽情蔓延……

  不願想什麼分離,實在是不舍放棄;不願說什麼不見,實在是牽腸掛肚。難以用語言描述此夜、此時,此事,此心情。只能默然,在默然。

  放手是失落,消失卻是心痛。走的是洒脫的背影,流下的卻是酸澀的淚水。有什麼可以修補愛語延續,支撐精神空閣,為此我情願付出愛的代價!手指敲擊夜晚的陰鬱,字字沾情,行行帶憂。就此天涯海角的阡陌,彷彿飛翔着一萬隻夢鴿,纏繞流雲飛羽的情緣,又像絨球滾動墮落天使的黑色羽背。生活說不清晝夜輪迴了多少次,亦說不明銀河流淌了多少年。歸去來兮,生命不管從哪裡來的,只知是往哪裡去了。哪裡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哪裡只有孤寂的荒墳一座。

  想埋葬刻骨的印記,把冰雪消融在春風裡,可春天的腳步並沒有走進冬天的荒原。耳邊只聽見大雁南去的啼鳴,並沒看見雁影身在何方?空留無數雁羽飄零!蜿蜒纏綿的蟲吟花語,在煙雨空濛的靈幻中,濕透沙啞的嗓音,沾滿了疲憊的歌謠再也唱不出曾有的甜潤。一遍遍聆聽“網絡情緣”,也一遍遍撕裂更大的傷口!憂傷時自傷或許是最好的發泄,只是最難忘的記憶無法從腦海閹割,更無法從心裡剔除。直至深夜的睡夢中還噙着淚滴,那枕上的痕迹證明愛有多深,傷就有多重。

  無法面對熒屏落幕,因為那上面有串接的風鈴。目光過處,鈴聲悠揚。還有什麼理由埋怨那鋪滿鮮花的過往,觸目滿是矛與盾的刺痛。算了,就這樣吧!不是心太軟,而是愛太累。

  愛情不是隨便施捨的飯糰,只因有了芬芳的渴望,所以才誕生了美麗的玫香。如果可以選擇,寧願不去觸碰幻覺的容顏,那樣也不會有風化的蒼白。如果沒有開始的綺麗,哪裡會來結局的迷醉。真希望是大夢千年的幻覺,炫目了痴妄的雙眼,合上在睜開,就會看到陽光普照,感受那陽光的溫暖。

  裊裊煙霧,瀰漫著昏黃的燈,縈繞着模糊的臉,亦真亦幻。這飄散的煙霧凝結了哪朵雲彩,又凝結了哪一片雪花,凍結執念斑駁。相思似是楓葉紅的香山,迤邐峰巒層疊。角帆淌過朝霞的眉宇,翻湧層層碧波血海的憤懣。滄海覆滅了桑田寂寞的同時,也意味着桑田的徹底改變,變了摸樣的桑田還能再回到從前嗎?

  誰能感知夜色流露出的黯淡;能撫平落幕瘍起的褶皺。不曉得愛情幾時可以停泊沙洲,也不曉得關關雎鳩還能否等來窈窕淑女,只是,放任月色冰冷的光暈,籠罩着漂泊的心靈。那曾經泛起的漣漪正在慢慢擴散,漸漸走遠……最終還是會歸於靜止!

  愛情的玫瑰,是並蒂蓮的紅娘,締結了情緣,也刺傷了手心。不分,手疼;分開,心痛。

您正在瀏覽: 愛情,疼與痛
網友評論
愛情,疼與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