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為我兌獎

誰為我兌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加班太晚,連飯都沒撈得上吃,本來說是要去超市買點東西吃的,都說啦是24小時營業的,為什麼11點就關門啦!到了宿舍我還氣憤的嘀咕着。好在天無絕人之路,我突然想起來我廚子里還有一袋饃干,二話沒說就吃了起來,當我吃到最後一塊的時候發現了個卡片,我原以為是說明書,拿起來仔細看后,才發現那是一張中獎券,天啊我竟然中獎啦!我從小到大這是第二次中獎,雖然中的只是一包饃干,但我還是興奮的叫了起來……

  高興一霎而過,進而是一連串的惆悵,因為我雖然幸運的中了獎,但不幸的是我早已不在了中獎的地方,而且很遠很遠……更因為我想起了第一次中獎。

  曾記得兒時,有一次母親帶我趕了一次離家很遠很遠的集。當時我坐在自行車的後座上,一手抓着母親。一手提了好多花布,花全是母親一陣一陣綉上去的,然後逢集就去換點錢用。記得在我哭鬧下好不容易買了個玩具,當時就知道母親很吝嗇,心裡怨母親賣了那麼多花布還不願給我買……到家時天都快黑了,剛一進屋我就立馬撕掉包裝帶着玩具到大街上去玩了。等我網購了回家時,出於對我貴重玩具的珍愛,就想到要把它放進包裝盒裡。找了好久卻沒找到,而且更奇怪的是也沒見到母親的蹤影,姐姐連飯也沒吃就睡了,但我睡不着,因為我很想母親,很想我的玩具回到它的家裡去,所以我就在大門口等。

  很久很久……忽然聽見不遠處嘩嘩啦啦的,就是那種破自行車的聲音,藉著月光隱約能看見有個人影走來,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看見過如此沉重如此偉岸的身影,在這個影子下往外看世界處處都是光明。沒錯那就是母親的身影,母親回來啦……好奇怪,小膽的我知道趴在母親懷抱里的那一剎那才突然覺得害怕,才竟然發現那天晚上又冷又黑,委屈的淚水一下流了出來。我想的一樣玩具的包裝盒的確是母親拿走了,因為我看見她手裡拿了一個,但當母親遞給我時,發現有我沒想到的,我拿到手時才發現有些不對勁,我仔細打量時發現這個又沉又新,沒錯是個新的而且是白天中了獎得來的,時候才知道買的當天就是兌獎期限的最後一天,是母親為我走了一條又遠又黑又冷的路為我帶來的……我拿着這張饃乾的中獎券思量了好久,再也不曉得今天這個獎會有誰來兌……原來母親並不吝嗇……天底下有有的是看不見得獎券,卻沒有看不見的幸福!

  母親給我們的絕不僅僅是夏日的涼風、冬日的棉襖……而是人生在最蒼茫時你忽然看見的燈塔,啟迪了我們生命的航標,但當我們上岸時,她卻永遠守望在了孤獨的大海……之所以母愛是最偉大的愛,是因為他們的一生都毫無保留的化作了我們的勇氣和力量,以最無私的笑容看着我們漸行漸遠,而她們在為我們不懈的忙碌中一點點老去……

您正在瀏覽: 誰為我兌獎
網友評論
誰為我兌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