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燃燒的煙頭

燃燒的煙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獨坐床頭,夜,如此靜悄悄,世界早已入眠,連牆縫裡的蟋蟀都已進入夢鄉了,夏日的夜,是絢爛的,樹葉在微風中的魅影透過我微微留下縫隙的窗,肆意地在我頭頂的牆面上來回晃蕩,有點慵懶,又有點輕狂。

  起身,走出我這片小小的天地,打開心門,一個人踱步在無聲無息的黑色里,腳下被這夜的甘露打濕了,感覺到了絲絲的甜意,一陣煙從眼前掠過,愕然發現,原來那支點燃的煙還在手中微微顫抖着弱弱的暈圈,我竟把你帶出?

  也許煙抽到肺都疼了才能想通,煩惱原來是生活的一部分,有時候的孤獨並不能代表寂寞,這孤寂的夜裡,靜得讓人窒息,或許,這才是另外一個世界,一個沒有多少人能夠生存下去的世界,然而在這樣的世界里,卻存活着無數的心靈,彷彿夜空中的星星,閃爍着無限的光明,這不是誰都能夠體會,也不是誰都能遇見,也只有那種心的寧靜才能與之相遇,才能與之融為一體。

  恨別愁時雨驚心,兩鬢未斑人卻冥,殘枝敗葉欲何修?遠山近水亦無靈。再美的詩句都無法詮釋這靜夜的迷離,煙,就這樣在指縫中慢慢隨着空氣消散而去,它的壽命僅此而已,只為滿足短短的私慾,當泯滅的那一剎那,一切都將結束,不再有任何意義。

  獨坐西樓,望長空,萬里蒼穹,語何休?此時此刻的風景只有自己能懂,只有這手指緊緊捏掐的煙頭還在陪伴我享受這無盡的夜空,為什麼你依然在燃燒?你心有何不甘??不想殘忍地滅掉你,在這漆黑的夜裡,或許想讓你陪伴我度過這漫漫長夜,永遠不要熄滅。

  直到煙頭燙手,心卻依然迷惑,不知該何去何從,也只能這樣淡淡地看着遠方,讓煙頭的溫度在手中慢慢變涼,慢慢燃盡它僅有的生命,讓我陪伴你走過這夏夜寧靜的小道,點點星星,零零碎碎,都是曾經,都是過往,又將從何時何地拾起?心,空洞后的迷茫,在煙頭的殘光里一點一點慢慢離去。

  獨,深黑在煙頭最後的掙扎中,卻已來臨。

  :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煙頭
網友評論
燃燒的煙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