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創建一間幸福教室》讀後感

《創建一間幸福教室》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創建一間幸福教室》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第56號教室的奇迹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創建一間幸福教室》讀後感

  美國教師雷夫參觀了李虹霞老師的幸福教室,觀看了孩子們的表現后,連連稱這間教室為“中國的第56號教室”!在這樣一間普通的教室里究竟發生了什麼?這間教室有什麼魔力讓孩子們流連忘返?我帶着疑問和興趣讀完了這本書。

  李虹霞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學語文老師,在擔任小學語文老師的過程中,她和學生一起創建了“幸福教室”。她一個人帶着三年級和一年級的兩個班,每周滿滿24課時,可是你從她身上感覺不到疲累、牢騷和埋怨。看着一幅幅她和孩子生活學習的幻燈片,看了孩子們那發自肺腑的感激之詞,我知道了李老師是一個創造幸福、感受幸福的人。是啊,做她的學生真幸福!能有這樣一間幸福教室,能在幸福教室里學習、成長真幸福。

  李虹霞老師的“統合”語文教學法讓幸福教室里的孩子受益匪淺。李老師不辭辛勞,每天除了為孩子們、為幸福教室勞心勞力,每晚還要接着挑燈夜戰。她重組課本、整合知識,正是她的努力和執着成就了她的“統合”語文教學法。李老師打破常規,統合教材,給孩子們準備了一頓頓營養豐盛的“語文大餐”。她為了讓孩子們與語文一見鍾情,精心準備第一次語文課;她帶着孩子們走進有趣美麗的語文世界,讓孩子們明白語文源自生活,讓孩子們自己探尋語文,體會語文的美麗;她重視培養孩子的美讀能力,在她的精心指導下,孩子們的朗讀能力每天都在進步,聽她們班孩子們朗讀,你會不由沉浸其中,驚嘆不已;同樣,李老師在培養孩子的書寫能力上也是一絕,孩子們個個都像個小書法家,那些娟秀工整的字體真是讓身為老師的我自嘆不如。

  到目前為止,我們學校開展的幸福教育在全校領導老師的努力下已初見成效。我也和李老師有着同樣地初衷:想讓孩子們愛上學習,希望自己可以帶給孩子們幸福。在沒有讀到這本書之前,我總是驕傲自滿地認為自己是一個盡職盡責的好老師。可是,讀完這本書後,我汗顏呀!讀了《創建一間幸福教室》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之所以沒達到理想,不是能力不足,而是你沒有足夠的激情,不肯付出更多的心血。“孩子是腳,教育方法是鞋,教育者是造鞋人。造鞋人只有在充分了解腳的大小、形狀,腳的需要及感受的前提下,才能夠製造出合腳的鞋子;同樣,教育者只有在研究了孩子的心理路程、精神世界以及成長機制的前提下,才能設計出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還給孩子本應有的幸福,呵護與珍愛幸福童年,我也知道是教育的根本職責。在教學中,我們往往更注重的是孩子的分數成績,而忽視孩子們的心靈成長。片面的應試教育,使我們不願給孩子犯錯的機會。要深知,孩子就是在錯誤中成長啊!我們卻總是在斥責聲中磨盡孩子們的學習熱情。以後的日子裡,我會以李虹霞老師為榜樣,為了孩子們的幸福而不懈努力。我想,不久的將來,我和我的孩子們也會有屬於我們的幸福教室!

  李虹霞老師的這間普通教室,突破了目前中國傳統教室的局限,讓一群孩子幸福地生活其中,師生和家長共同演繹了一段充實、浪漫而不乏艱辛的教育生活,吸引了眾多教育專家、校長、媒體人和老師走進了教室,來破解這間幸福教室的密碼。

您正在瀏覽: 《創建一間幸福教室》讀後感
網友評論
《創建一間幸福教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