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年文摘讀後感

青年文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青年文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青年文摘讀後感

  一直以來我都是《青年文摘》的忠實讀者,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讀那些厚厚的着作,比起那些,我更喜歡讀文摘,每看完一期的《青年文摘》,我都覺得我對生活又了解了很多很多,突然間好像有長大懂事了很多,不知道你們是否跟我一樣有着這樣的感受呢?

  在《青年文摘》里,我尤其喜歡看“青春風鈴”這一部分,它所描述的愛情故事就好像發生在我周圍的一樣,讀着它就好像在讀着自己的生活,那麼形象生動。它讓我覺得愛情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情,雖然很多情侶都因為種種原因而錯過彼此,不可否認,那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然而那又是一件很值得讓人回味的事情。遺憾也是一種美,沒有什麼是十分完美的,也許正因為這樣,所以才顯得更加珍貴吧!我是一個沒有談過戀愛經歷的女生,所以我不能夠真正體會到那種讓人刻骨銘心的愛情,但我始終認為要想擁有一份真正的愛情並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而是需要經過種種磨難和考驗才能得到它。無可置疑,這個過程是漫長而痛苦的,但我堅信最後迎來的將會是晴天。我討厭那些把愛情當兒戲的情侶,一個人的一生能談幾次戀愛呢,人的一生能有幾個青春呢,我想大家都心中有數,不需要我說。但話說回來,愛情本來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沒有誰能給它下一個特定的定義,也許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有深刻的體會吧。不管怎樣,我始終相信那份屬於我的真愛就在不遠處。

  《青年文摘》裡面最真實的應該是那些人物傳記吧,不管是平凡的還是不平凡的,每一個故事都讓我感動,讓我堅強,讓我佩服。在那些人當中,有為國家做出重大貢獻的科學家,有為廣大人民群眾作出奉獻的偉大人物,也有為自己的夢想不斷拼搏,堅持,努力而永不言敗的勇者……他們所做的事都是值得我們肯定和支持的,在我看來,他們的人生是燦爛精彩的,是充滿芳香、充滿喜悅的因為那是他們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的成果。一直以來,每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我總是對自己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不了重頭來過,又不會死人,比起很多人,我幸運多了,沒有什麼可抱怨的。所以每一次我都挨了過來,不管你們信與否,我都覺得每個人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都需要來自精神上的鼓勵和支持。當你們遇到挫折時,想想那些同樣經歷過像你這樣痛苦的人吧,別人都可以做到,為什麼你就不可以呢?相信自己不一定會成功,但不相信自己就一定會離成功越來越遠,永遠到達不了那輝煌的成功殿堂。

  《青年文摘》里出了上述的以外還有很多很多讓我感動的文章,例如那些關於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故事,那些教我們如何做人做事的文章,在文摘裡面,你可以一下子學到各種不同的知識和道理。真的,因為《青年文摘》,我的人生旅途才不會顯得那麼孤寂和憂愁,因為它,我的生活才能在它的指引下擁有更多的快樂回憶,擁有了更多的歡聲笑語,擁有更多的勇往直前的勇氣。因為有它,所以我會好好活下去,把人生的每一天都活出精彩,我要打造屬於我的天堂。

  篇二:青年文摘讀後感

  在我課餘讀書的時光里,《青年文摘》一直是我的摯愛。也許你看過,也不知你怎麼想,但是我喜歡它,是因為它的“雜而有味”。

  它就像一個裝有無限精彩的潘多拉魔盒,豐富的內容、多樣的文體、各 式的文風,無時無刻不吸引着我。

  最近的一期里,讓我仍然記憶猶新的是一篇名叫《七十三號的爸爸》的文章,整篇文章講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十歲的小昭有個在外做生意的爸爸,從不回家,卻經常與小昭寫信,告訴他自己住的地方有多麼美麗。終於,小昭忍不住對爸爸的思念與好奇,千里迢迢地來到了爸爸所說的那條路。可是,出現在他眼前的卻是一所戒備森嚴的監獄 ……

  看完這篇文章,我想了很多,先是為小昭獨自跋山涉水的勇氣所驚嘆,再是被小昭的爸爸多年來給予的希望所感動。

  勇氣是智慧與力量的表現。它既是一支無堅不摧的矛,又是一塊無尖不擋的盾。有了勇氣,就有了力量去衝破一切艱難險阻;有了勇氣,就可以無畏同厄運去抗爭;有了勇氣,就能匯盪洗滌污垢的洪流奔騰入海。

  文章中最震撼我的還是小昭爸爸那種充滿希望的愛,他為了不讓孩子覺得自卑,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在信中竭力地在小昭的心中塑造一個神聖的形象,讓他健康快樂地生活。這種愛雖不是驚天動地,但足以讓人潸然淚下。

  父愛、母愛一直千年來人們歌頌的話題,是因為它們純潔、無私、偉大。自古至今,哪一位成功人士的背後沒有一份無言的愛?

  看來,世之珍惜者,莫過於愛 !

  篇三:青年文摘讀後感

  自從擁有了《青年文摘》的陪伴,我平凡的生活似乎被手藝精巧的工匠一層層打開了,一點點雕琢了一樣,變得精緻而動人。

  書中的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像一串糖葫蘆一樣串在一起,令我回味無窮。《青年文摘》用高尚的風格,弘揚社會正氣,歌頌人間真情。其中,令我記憶憂新的是那篇《心靈的溫度》。

  這是一位老教授和學生們上的最後一節實驗課,只是一次最簡單的實驗。這節課告訴學生們水分別在三種溫度下的三種不同的狀態,然而,這只是表面現象。老教授用這個實驗說明一種道理:水的溫度越高,它的“前程”也就越遠,人亦如此。就像我們心靈的溫度是零度以下,那麼生活也是黑暗的、狹小的;可是,如果我們心靈的溫度有一百度,那麼我們將擁有最大的人生世界。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發現,事實確實如此。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有三個工人同時在砌一面牆,有人問第一個工人:“你在幹什麼?”工人說:“砌牆。”又問第二個工人同樣的問題,他說:“我在建一座高樓。”第三個工人答道:“我正在建一座美好的城市。”後來,第一個人還在那裡當砌牆的工人;另一個則當上了設計師,坐在辦公室內畫圖紙;而最後一個人卻成了公司總經理,領導管理整個公司。

  對於同一件事,有這樣三種不同的看法與態度,也會有三種不同的命運和結果,正是因為他們心靈對生活的溫度不同,從而擁有不同的人生世界。因此,我們要使自己心靈的溫度在100 度,才能擁有最大的人生世界,它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和一生的命運!

  我愛《青年文摘》,其中的每一個故事都是對人心靈的洗禮,告訴我們心靈的溫度尤為重要,面對生活要有積極向上的態度,還詮釋了各種人間真情…… 《青年文摘》為我們營造了一個美好的心靈家園。

您正在瀏覽: 青年文摘讀後感
網友評論
青年文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