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2012年龍年春晚觀后感4篇

2012年龍年春晚觀后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2012年龍年春晚觀后感4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2012年龍年春晚觀后感3

  王菲造型引驚異春晚破局該稱讚

  ——央視龍年春晚十五評

  評論主筆:浩歌

  【話語方式改變】以哈文為主創的導演團隊執導的龍年春晚落下帷幕,這屆春晚令人看到春晚話語方式的重大改變。春晚30年之際,如此轉變具有特別的意義。這屆春晚體現創意制勝,形式大量運用混搭和跨界。整個舞美風格簡潔明快,觀眾席大大壓縮人頭,場面顯得熱鬧而不喧鬧。春晚體現節日特性,整台晚會風格清新,有藝術含量也有歡樂氣氛,營造了一幅如詩似畫的春節意境。

  【開場耳目一新】央視龍年春晚以拜年歌曲串燒開場,喜慶熱烈,符合春晚營造鬧春氣氛的主題。讓影視紅星、主持人演唱拜年歌,比單純的舞蹈開場更親和貼近。龍年春晚開場有耳目一新之感。

  【混搭大膽運用】央視龍年春晚變化很大,相聲混搭民歌、鋼琴與電吉他混搭,整台晚會變得娛樂性十足。新導演團隊大膽使用更多混搭和跨界,讓節目傳統題材界限模糊。在電視娛樂化審美風潮下,如此創意會抓住吸引更多年輕觀眾。春晚30年後,傳播理念發生很大改變。

  【舞蹈美輪美奐】央視龍年首個大型舞蹈《龍鳳呈祥》選題與龍年主題貼近,舞蹈節目更與春節主題契合,這讓春晚舞蹈節目顯得不是特立獨行。該舞蹈的服飾和造型很美,凸顯吉祥如意美好意願的傳達。舞蹈收場的造型拼出龍的造型美輪美奐。舞蹈詩意意境之美不可替代。

  【拜年樸實真實】晚會回歸到了茶座式,明星、演員和普通觀眾圍在一桌,體現出濃濃的節日守歲和春節親情的氛圍。讀電報的軟廣告終於告別春晚了,晚會顯得乾乾淨淨,熱鬧而不吵鬧。晚會拜年話語真實樸實,讓普通觀眾走上鏡頭拜年傳遞祝福,春晚在除夕夜發揮了獨特的煽情功能。春晚在儀式化營造上明顯進步。

  【劉謙魔術好看】他不秀大魔術,都是雕蟲小技之類,手法、小技巧的變化,但劉謙很會表演,很有氣場。魔術生機在於創新,內地魔術傳統手法新包裝,缺少劉謙的那種表演氣質和魔術道具上的新意。有人說今晚其運用的是全息技術,此類技術在湖南衛視小年夜晚會中也被採用。這也是電視造型和舞美的方向,但耗費不菲。

  【雜技意境很美】雜技《空山竹語》更加體現雜技舞蹈化、造型化特點。大屏幕背景下,表演主體配上女子陪舞,營造出詩情畫意的意境。雜技好看在包裝后的全新視覺效果。

  【小品成為軟肋】沒有趙本山後,龍年春晚笑料會足嗎?從新人和老星搭檔的小品看,蔡明、黃宏小品難以達到昔日高峰。小品要麼搞笑要麼煽情,如果失去諷刺就失去鋒芒。現在依然缺少站在那裡就令人發笑的演員,趙本山的難得之處也在於此。語言類節目會成為龍年春晚的軟肋么?春晚幾個小品全為新人擔綱,但個性魅力不足。

  【妖魅王菲驚異】《因為愛情》,一對幾乎同時代的兩位天王天後的組合唱在春晚登台。一首很蕩氣迴腸的好歌,陳奕迅的深厚歌喉,配唱王菲的清澈空靈,應該都發揮出真唱的實力。今晚王菲造型妖魅,突破復出唱《傳奇》的素凈之感,着實令人驚異!

  【魔幻舞蹈神奇】從孔雀舞到雀之靈,楊麗萍的舞蹈可以用魔幻來概括。這段舞蹈很像美國大片《阿凡達》原始部落的一幕,神奇魔幻,充滿魅惑之感。舞蹈是原始藝術,現代舞蹈從原始部落叢林中找到新的靈感,舞蹈是最原始悠久的生命藝術語言。

  【劉歡真唱實力】真唱面前,歌手實力大現形!劉歡的這曲《大愛》可謂今晚唱得最穩定的歌手。嗓音大氣,旋律好聽。真不愧是歌壇大哥大風度。春晚哪首歌會成流行曲?陳坤、孫楠、還是劉歡?從發揮穩定性真唱實力看,把選項投給劉歡還是實至名歸。

  【韓庚斗獸很炫】晚會大量採用當紅影視歌紅星,其明星使用也打破中規中矩。韓庚斗獸採取大屏幕的和舞蹈相配的形式,動漫化卡通化遊戲化,很符合年輕觀眾流行審美。也是春晚節目樣式的全新革新。體現出老春晚的新升生氣。

  【光效簡潔乾淨】央視龍年春晚舞台真乾淨、真清澈,整個舞台顯得透亮。燈光設計沙曉嵐說:減少燈光的顏色,通過增加白光和大屏幕光實現結合。強化大聯歡的性質把觀眾席燈光和舞檯燈光一樣設計,這讓觀眾席也變得一樣亮堂。這都是燈光設計全新理念,是對那種花花綠綠、顏色過多的晚會燈光設計的反叛。

  【主持串場活潑】龍年春晚主持方式有了徹底改變,從單純的報幕改為主持人之間輕鬆活潑的對話。遠離空洞無物語言,用幽默輕鬆、親民親和的語言進行串連。李詠和畢福劍的詼諧,撒貝寧的新穎,都讓春晚話語方式明顯進步。

  【春晚革新建議】春晚的直播特性依然不足,多點直播和共此時的營造依然欠缺。春晚本身是個大儀式,春晚在零點時刻應該強化儀式設計,在動情點上具有更有文化感的設計。一些老星並無新穎節目單依然出現令人厭煩。春晚在推出新人上還需加大力度。

  2012年龍年春晚觀后感:龍年央視春晚的四大硬傷

  吳其倫

  說實話,我好多年沒有完整地看春晚了,一來是過年的方式不同,二來是怕自己看一次失望一次。今年除夕之前,對春晚充滿期待,除了幾個月前就看到央視的相關宣傳外,更主要的是聽說趙本山在最關鍵時刻被請回老家了,儘管央視和本山方面傳出的訊息是本山身體吃不消,可我還是為央視主創的嚴謹和其對觀眾負責的精神而折服。因為,他們居然敢把本山的節目拿掉!

  於是,我充滿期待並特意少喝了些酒,開始看起春晚。及至耐着性子看完,我在微博寫下:龍年春晚,就這麼結束了。開場還算不錯,沒看到高潮,更未看到壓軸,一個字:唉,是對央視說的,你們辛苦了,可辛苦付出,有多少人能滿意呢?兩個字:失望,是對某些演員說的,你們發揮得不行啊;三個字:看明年,是對自己說的,若明年除夕我還能像今年一樣可以安靜看春晚的話,繼續看吧;四個字:恭喜發財!是對網友說的,春晚看完了,龍年到了,祝福你們。

  或許,有人會說,仁者見仁,智者見者,中國這麼大,春晚能調眾口嗎?確實,春晚絕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口味,因為畢竟時間有限,承載的內容有限,表現的形式也會受到諸多外界因素的干擾。可在筆者看來,春晚是除夕夜中國傳統的文化大餐,耗資之大、耗時之長、影響之廣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我們對其提出稍顯苛刻的要求應不為過。最起碼,這樣的大型晚會,不應出現明顯的硬傷。可今年的央視春晚,卻在諸多方面存在硬傷:

  一、快樂元素不足。我們為什麼要看春晚?或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可相信很多人是看春晚為了在過年期間能有個好心情,希望節目能為自己帶來歡樂。我們可以回顧那些經典或曰成功的春晚,一定是安排很多喜慶且能夠逗人一樂的節目。看完之後,一定會有一些語言類節目令自己非常快樂甚至難以忘卻的節目,比如,陳佩斯、朱時茂的《吃麵條》,姜昆、唐傑忠的《虎口脫險》,黃宏、宋丹丹的《超生游擊隊》,趙本山、范偉的《賣拐》等。

  可看完今年春晚,發現語言類節目少之又少,相聲太過平常,小品也乏善可陳。除了對郭冬臨的小品還能有些印象,其他的差不多都沒什麼印象了。而即便是郭冬臨的這個小品,由於情節太過平實,看的過程中也很難樂得起來。

  二、創新劍走偏鋒。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看到關於春晚的宣傳,說是今年春晚將如何創新。可看完整台晚會,筆者除了嘆服於舞美之外,沒有看到什麼能令人嘆服的創新。京劇請來票友,算是創新,可沒有名家的京劇,能吸引真正的京劇愛好者嗎?機器人上台跳舞,也算是創新,可不太靈巧的動作、缺乏美感的姿態能和國際一流水平的機器人比嗎?請53歲的老畢過來插科打諢也算是創新,可老畢貌似幽默的語言卻停留在民間劇場的水平,能為春晚增色嗎?坦言之,這樣的創新已經劍走偏鋒,沒有更好!

  三、老瓶偏裝舊酒。我們看春晚看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會說,當然要看沒看過的節目。可今年的春晚,卻花不少的時間用老瓶來裝舊酒:三十年晚會歌曲回顧短片,費翔、張明敏、韋唯等春晚“老人”唱着老歌。難道他們就不能唱新創作的歌嗎?劉歡的《大愛》是專為BMW7系“巔峰之悅”主題活動創作的歌曲,劉歡為何不能為春晚專門創作一首歌曲呢?

  四、晚會平鋪直敘。坦言之,今年春晚開場確實不錯,無論是童謠還是明星家庭合唱都相當不錯,不僅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更能在最短時間激發觀眾的興趣。可往後看來,卻發現整台節目既沒能掀起高潮,更沒有壓軸。在晚會本應出現高潮的中間部分,無論是馮鞏的《愛的代駕》,還是郭冬臨的《面試》都沒能掀起高潮;在李玉剛的節目過後,儘是舞蹈和歌曲,變成了歌舞晚會,結尾部分沒有壓軸節目,顯得龍頭蛇尾,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2012年龍年春晚觀后感4篇
網友評論
2012年龍年春晚觀后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