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心之路——《少年總編》讀後感

愛心之路——《少年總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愛心之路——《少年總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愛心之路——《少年總編》讀後感

  你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嗎?你獻過愛心嗎?如果你看了《少年總編》中達貝里的做法,我相信你一定會走上那愛心之路的!

  那是在大約九十多年前的紐約市裡,有個名叫迪羅·達貝里的少年看到同學在寒冷的冬天,因為沒有鞋襪穿而不能上學非常着急。因此,十二歲的他克服了大大小小不少困難創辦了《陽光》雜誌,用賺來的錢為同學們買鞋襪。但在達貝里十四風時,突然因病去世了。生前,他辦雜誌的收入,自己卻分文未動。

  達貝里為同學辦雜誌,然後買了鞋襪送給同學,並在生病時都沒動這筆錢。我認為他這件事做得非常有意義,非常值得。如果他光這麼想一想或是把賺來的這筆錢全部花在自己身上,沒有去幫同學買鞋襪穿,說不定那些同學早已經被凍死或成為沒知識,對社會,對祖國沒用的人。而他卻是把賺來的錢全部買了鞋襪送給了那些窮孩子,沒有為自己花去過一美分。並且在生病期間都沒動用這筆錢。在他眼裡這筆錢並不是自己的,而是像這些知名人士和印刷廠老闆一樣有愛心的人為那些小夥伴賺來買鞋襪的。由此可以看出,達貝里是多麼的崇高偉大和無私奉獻自己的愛心呀!

  看完《少年總統》后,再想想自己以前做過的一些自私事,我心裡覺得達貝里是多麼偉大,而我又是多麼的渺小啊。想想心裡就很慚愧。達貝里為幫助同學能穿上鞋襪去上學,做出了多麼大的貢獻,可以看出他是多麼熱愛同學呀!而我在平時總和同學打打鬧鬧,爭強好勝。看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極大的啟發:以後不總是和同學打打鬧鬧了。

  在十四歲時,達貝里走完了他一生的愛心之路。如果社會上的人都像達貝里一樣有愛心那世界會變得多麼美好呀!讓我們也踏上這愛心之路的起點,去走向社會奉獻愛心,每當我們貢獻一份愛心,就會收穫一分快樂,在愛心之路的起點上向前走一步。讓我們都變成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愛心之路——《少年總編》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愛心之路——《少年總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