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閏土》讀後感600字

《少年閏土》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少年閏土》讀後感600字

  ——李鈺峰

  細讀魯迅先生的《故鄉?少年閏土》,享受着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布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着發處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忽然間,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他,正和閏土在廚房裡談天說地呢。這是初遇閏土的第一天。閏土很高興,他和我不停的述說著在城市裡看到的東西。少年閏土是一個富於表現力的少年,是一個有更多的新鮮生活和新鮮感受要表達的少年。

  然而,閏土在歲月里一點點一點點地長大,成了一個大人。他不但是身體上的改變,也是心裡之中的改變,他對魯迅恭恭敬敬地叫:“老爺。”而先前那歡笑着叫魯迅:“迅哥兒!”的閏土早已經在社會的冷酷之中淡淡的,消亡了。讓人費解。所以說以前的社會是吃人的。才讓魯迅要拿起筆去反擊這個社會,為後人開出一條大道來,讓後人走過這條道開出新的路來,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人們常常說要懂事,可這不一定,還不如天真無邪,歡聲笑語要好的多。

  當看了這篇文章,我感到了一種凄然的感覺,自己不禁顫了一下,難道友誼在時間的過濾之後會褪色,會暗淡嗎?當魯迅激動得叫了一聲:“閏土哥!”而閏土默不吭聲。之後,又喊了一聲:“老爺!” 我知道他倆的友誼不那麼深,原來的大海已如一條溪水。

  我變得恐懼起來,我害怕現在的摯友會貶值,多年以後,也許知識記得有這麼一個人。我不希望這樣,就像魯迅不希望水生和宏兒走他們的路。哎,難道世界上沒有永恆的友誼嗎?

  ——李鈺峰

您正在瀏覽: 《少年閏土》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少年閏土》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