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聰明女人,紅顏勿做知己

聰明女人,紅顏勿做知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看關於紅顏知己的文章,裡面概述了關於紅顏知己的三個方面,一說:既是紅顏知己,必定是精神上高於妻子,又不能生活在一起的精神情人,一種靈魂交流勝於肉體交流的的精神伴侶。二說:能做上紅顏知己的皆是聰明睿智的女人,她們明白,如果想在一個男人心裡永恆,選擇只有兩個,一是做他的母親,二是做他永遠得不到的紅顏知己。三說:一個男人如果有一個愛你刻骨銘心的女人,又擁有懂你和你心有靈犀的紅顏知己,一生何求。??

  ??不知道為什麼非要選擇做一個紅顏知己,既然都是些冰雪聰明,睿智剔透的女人,理智的找一個優秀的男人做自己的老公才是上策,至於成為老公的男人,心裡多麼想着找一個能懂他的女人做紅顏知己,那是他的事情,他如果願意庸人自擾,管他做甚。??

  ??紅顏知己之所以能像聰明女人所說的在男人心理永恆,想必也是距離的合適,其實合適的距離並非好把握,很簡單的想法,如果有這樣一個女人,聰明而又美麗,這勢必成為男人的殺手。我不知道男人是不是就不想佔為己有,其實,並非就說明男人有多壞,只是男人的佔有慾和征服欲與生懼來,再說,美好的事物誰不想擁有。如果男人在這樣一個天生尤物的面前,沒有想擁有的慾望,勢必他也不是一個優秀抑或成功的男人。而女人,在一個優秀男人面前做到波瀾不驚,也是令人疑惑。所以,只能說,紅顏知己不過是一個生生的青蘋果。

  ??如果說,要做紅顏知己的女人們,皆想在一個男人心裡永恆,想必也是一種征服的慾望,讓男人在身後不遠不近的追,這是每個女人潛意識裡的虛榮,虛榮未必就不好,適度的虛榮能讓女人生活的更加滋潤和豐饒,其實沒要去一個男人心理永恆,處理不好就會是全盤皆輸的事情,和常在河邊走,怎能不濕鞋的道理雷同。讓女人適度虛榮的事情有很多,有創意的下廚,閑適的逛街,等等,沒必要找這麼高難度的事情去適度虛榮。所以,還是三思而後行。??

  ??說到底,紅顏知己不過是男人們一個情感垃圾桶,當男人們煩悶,疲倦之時,他想找一個傾訴的場所。無疑,紅顏知己成了最好的選擇,因為紅顏知己的善解人意,男人們可以盡情釋放,沒有老婆白眼的厭煩,沒有朋友不能說透的苦惱,男人們傾訴完畢后,神清氣爽,而紅顏知己們呢,會不會會受那些負面事情的影響,心情多少都有些低落呢。??

  ??看來,做紅顏知己的女人未必是聰明的女人,真正聰明的女人,早已遠離那些是不是,非不非,像情感困惑,又不能坦然認可的那些擾人之事。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不論是小資,還是優雅,抑或簡單,平淡,是自己喜歡的就好。如果說,有女人認為做紅顏知己是最大的樂事,那這樣做也無妨,一句話,快樂就好。??

  (作者:獨舞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聰明女人,紅顏勿做知己
網友評論
聰明女人,紅顏勿做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