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和孩子們的那些事兒(二)

和孩子們的那些事兒(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和孩子們的那些事兒(二)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今年的冬天,天氣格外得冷!每天,即使到了中午,上班的路上,刺骨的寒風仍吹得人難以言狀。遇到了熟人,不會問“吃了嗎?”“上班啦?”,而是雙手不停地搓着“真冷啊!”

  這些天,忙於複習,學生個個唉聲嘆氣語文,下午考,第二天上午分析卷子;數學是早晨考,下午分析卷子。臨放學了,語文老師來了,手裡一摞試卷,一人一張帶回去(當晚的家庭作業);數學老師來了,又是一人一張試卷……作為老師的我們,在辦公室裡邊跺着腳,邊改着試卷,無不念叨着:“快了,快了,快熬到頭了(下周四就期末考試了)……學生都快被我們這些老師們給考‘糊’了。”看着孩子們一個個凍腫、凍破的小手,勸其戴副手套。一個個燦爛的笑臉,搖搖頭:“不習慣戴手套寫字呢!”

  這階段,班裡發燒的孩子一個接一個(其他班也是)。似乎每到學期末,孩子都會來一次“感冒風”。上周四的一個早晨,冷風呼呼地吹着。早操時間,“老師,您看,ZS總提不起精神!”的確是的,以前整天都眯着那雙小眼笑盈盈的,今天卻耷拉着小腦瓜,兩邊臉頰通紅……“哪裡不舒服?”“我頭昏!”

  我脫下藍色手套,用僅帶着點溫度的手背輕輕地貼着他的前額:“還好(不是很燙),跟我來!”來到三樓辦公室,從辦公桌的右邊抽屜里拿一體溫計給他量了量,“37度2,打電話讓你爸來接你去看看!”“我不,老師!不要緊的!我能堅持!”我笑了:“孩子,你的這種精神很可貴。不過,這不是堅持不堅持的事兒!學習固然重要,但健康更重要,你知道嗎?”我立即翻來開學時登記的報名簿,找到電話,向其家長反應了情況。不過多久,孩子被帶回去了。緊接着,就是連續幾天沒來,家長打來電話告之,孩子開始發燒了。

  直到昨天下午,他來了。可這兩天,QX這小姑娘也開始斷斷續續地沒能來上學。今天下午的《綜一》卷子,她考完沒多久,見我走到她位置,便湊過臉來,小聲說:“老師,我頭痛!”“那我打電話讓你媽來接你!”“嗯!”她點點頭。一會兒,她被媽媽接回去了。臨走還不忘讓我把語、數家庭作業給班裡的WT同學(與她家臨近)帶回去。

  孩子們,假期的腳步越來越近了,願你們個個身體健康!期末考試結束後過個痛痛快快的寒假!

您正在瀏覽: 和孩子們的那些事兒(二)
網友評論
和孩子們的那些事兒(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