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作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要勇於面對痛苦

  太倉市新塘小學 六(3)班 王凱樂

  書是我們必不可少的良師益友,《青銅葵花》的作者是著名作家曹文軒,我讀了這本書,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

  這本書講述農村男孩青銅和從城市來的女孩葵花的感人故事。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們倆相識了,並成了親密無間的兄妹,過着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命運將葵花帶回她的城市,兩人卻痛苦分離,以至每天想念,我不禁為他們深深嘆息。

  在書中,我非常喜歡作者的一句話: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他要告訴我們的是:面對痛苦,要具有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與之抗爭,我們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強者。

  生活中確是如此。一次媽媽要出遠門,好久不回來,我便非常難過。爺爺對我說:“你要堅強,怎能被這點小事難倒,難道離開媽媽就活不下去?”我點了點頭,以頑強的意志力對待這件事。

  我明白要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必須像青銅葵花那樣敢於面對痛苦,戰勝一切困難。

  篇二:《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這個星期我讀了曹文軒的著名小說《青銅葵花》,剛讀完就使我愛不釋手。

  文章描述一個十分感人的故事,葵花是一個清瘦而又臉色蒼白的城市女孩,她的媽媽在兩年前病死了,她跟隨爸爸一起到了幹校,不幸的是爸爸卻在大麥地邊的小河中溺水而死。這個無依無靠的小姑娘邁進了青銅家的門檻,青銅為了她,放棄 了夢想 中那有着許多知識的學校;青銅為了她,放棄那一件件新衣服;青銅為了她,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奶奶 ,爸爸媽媽和青銅用愛創造了一個奇迹。那就是戰勝身邊的大苦難。

  讀完這本書,愛如泉水般湧上了我的心頭,就像曹文軒所說;每一個時代的人有每一個時代的痛苦 ,痛苦絕不是今天的我們才有的。的確,快樂 固然可貴,但痛苦更是可敬的,我們應當正視痛苦,正如那首歌中唱到“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痛苦會鍛煉我們,使我們更加成熟。少年時,便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這句話是對這本書最大的總結,也是對讀者最大的啟示。

  有真誠的心不管是大愛還是小愛都使人感動 .愛是大海 上的一隻船;愛是雨中的一把傘;愛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愛是沙漠中一片綠洲……不管愛是什麼,只要用我們的信心 去面對困難,總會克服的。

  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好生活 ,珍惜今天父母對我們的愛。

  篇三:《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自從讀完《青銅葵花》,我一直有很大感觸。這本書寫得太讓人感動,青銅一家樸實無華的精神令人敬佩。

  這本書講述是:葵花是雕塑家的女兒,因為父親死了,寄養在青銅家。不久,她融入這個家庭。青銅的奶奶比青銅還疼愛葵花。

  葵花7歲,該上學的年齡,哥哥青銅11歲,也渴望上學,只能選擇一個,最後用揀紅杏的方式選擇了葵花。

  當葵花11歲,家裡沒有錢,奶奶只好去富裕的妹妹家,她揀新棉花,給青銅、葵花做棉衣、棉褲。不料,回來時奶奶得了重病,家裡缺錢。葵花為了奶奶故意考不好去江南揀銀杏,掙了許多小面值的錢,但是還不行。奶奶有一天,讓葵花攙扶她去校長辦公室請求校長讓葵花再考一次,校長得知葵花是為了奶奶而考不好,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然而,不久市長要求葵花回市裡,青銅一家很不舍。過了一段日子,青銅看見葵花的身影,是個啞巴的青銅居然叫了一聲“葵花!”

  這一聲叫,含着深深的意義,是啞巴的青銅因為一個不是他的親妹妹的妹妹說出了話,這其中蘊含著多麼深的感情呀!青銅一家人在災難中傲然挺立,體現出最美麗的人性。

  這本書是我感觸最大的一本書,我從中學到了:一個人在困難中要不畏懼,要勇於面對,就像青銅一家人。

  篇四:《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暑假 ,我讀了《青銅葵花》一書,這本書是曹文軒寫的純美小說。她講了一個感人的故事。有一個啞巴男孩叫青銅,一個女孩叫葵花。緣分使來自城市的葵花和大麥地的青銅成了形影不離的兄妹。他們一起生活 、一起長大。直到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帶回了城市,青銅便從此常常遙望蘆葦盪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當青銅看到葵花田時,竟從喉嚨里發出了他內心的聲音“葵花……”

  這本書一次次的感動 了我:大草垛、三月蝗、冰項鏈、老槐樹、葵花田……就拿冰項鏈來說吧,葵花是校文藝隊的骨幹,在大年三十的文藝會上承擔報幕工作,校文藝隊的老師 希望 葵花能戴一條銀項鏈參加報幕,但葵花家沒有那個能力。青銅在不經意間發現了房檐上的的冰凌,便給葵花做了一條冰項鏈,雖然為了做這條冰項鏈。青銅的手凍得通紅,但卻使葵花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大放光彩。可憐的葵花連一條項鏈都沒有,可我呢,有許多項鏈,和葵花比起來,我真太幸福 了。

  還有,在大麥地遭受蝗蟲災時,青銅和葵花從沒說過半句餓,硬是把褲帶勒了又勒。我呢,只要一餓,便大叫,恨不得要全世界人都知道。和青銅葵花比起來,我好慚愧呀!

  書中的主人公在越到挫折 和痛苦 的時候從沒抱怨過,而是勇敢 面對。我呢,一遇到挫折和困難就怨天尤人。我以後遇到挫折,遇到困難就勇敢向前,因為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可能一帆風順。

  篇五:《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一旦說起《青銅葵花》我便會說的滔滔不絕,我是多麼喜歡這本書里的青銅、葵花呀!這本書曾在:台灣“好書大家讀”年度長篇小說類創作最佳獎江蘇精品讀書獎等。這本書的作者可是着名的作家啊!那就是曹文軒。

  《青銅葵花》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第九章:《大草垛》這一章,這章主要講的是:城裡的人要將葵花接回城裡。起初青銅和他的爸爸媽媽還有葵花都不同意,這天晚上爸爸媽媽都難以入睡,媽媽就下床點着油燈去葵花的小鋪跟前,小葵花聽見媽媽過來就趕緊把眼睛閉上,為的是讓媽媽多看她一眼。早上上學青銅都要陪葵花去上學,為了防止葵花被人領了回去……城裡來的人親自去說服青銅一家三次,最後說服了。走的那一天媽媽親自為葵花整理衣服,大麥地的人也都是依依不捨的,媽媽哭得眼圈都紅了。雖然萬般不舍葵花還是被接走了,葵花走後,青銅從此常常坐在大草垛上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在一次大雨之後,青銅終於因思念葵花妹妹而喊出了葵花的名字!青銅會說話啦!看到這兒我的眼淚無聲地滑落,這就是青銅葵花的深厚的兄妹之情啊!兄妹之情是非常珍貴的,我們不能讓它溜走。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很佩服青銅,尤其佩服他敢於面對一切痛苦的勇氣,借用作者曹文軒的一段話: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