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養花讀後感

養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養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養花讀後感

  《養花》這篇課文,詳細記敘了老舍爺爺在養花勞動中的苦與樂,充分表達了老舍爺爺對勞動的熱愛。讀了這篇文章,我對勞動中的酸甜苦辣有了深刻的體會。

  “要是天氣突變,就得全家動員,搶救花草,腰酸腿疼,熱汗直流也不在乎。”勞動中要是沒有苦,又怎麼會有甜呢?世間沒有不勞動就獲得的快樂,也沒有可以不吃苦的勞動。老舍爺爺的經歷不正是一個有力的證明嗎?勞動先苦后甜,我寫作文不也要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嗎?吃完了苦,看到自己滿意的作文,心裡是多麼甜呀!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多麼富有哲理的話呀!老舍爺爺不但說明了勞動的重要性,還揭示了為人做事的真理。這句話將永遠是我的座右銘:只有勞動,才能創造出美好的生活。試問,不勞動又哪來什麼作為呢?我不禁想起了自己製作飛機模型的情景:酷暑,太陽火辣辣的,熱氣的人,蚊子“大軍”更是令人煩惱不堪,但我還是專心致志地拼裝,拼裝相當困難,勁兒使大了,零件往兩邊滑;勁兒用小了,又粘不牢。塗膠均勻也很難做到。第一次失敗了,我毫不泄氣,再來第二次。我把膠水均勻地抹上去,使勁地握在手心裡,毫不放鬆。一秒鐘、兩秒鐘……一分鐘、兩分鐘……我的手心裡積滿了汗水。手又酸又痛,我堅持不懈地擠壓着,連零件的銳角劃破了手也不在乎。終於,一架精緻的小飛機模型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我愉快地想:雖吃了些苦,值得!

  讀了《養花》這篇課文,我深深認識到了勞動的真正含義:在嘗盡了苦、辣、酸、咸之後,才會有不盡的甘甜。

  篇二:養花讀後感

  今天我閱讀了着名文學家老舍的文章《養花》。這篇文章寫了老舍先生通過自己的養花實踐體會到了養花的樂趣悟出了真理。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很深。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看似一句很普通的話卻蘊含著深刻的哲理:勞動是人的本能生活的快樂來自勞動的碩果想不勞而獲必將自食其果。就拿我的同桌來說吧上課時不認真聽總是抄別人的作業;平時玩得很痛快考試時卻對着試捲髮呆。結果成績總是“掛紅燈“被大家公認為“差生”。由此可見想不勞而獲的結果必定是自食其果。

  “我只把養花當作生活的樂趣花開得大小好壞都不計較只要開花我就高興。”這句話我更有體會。一般人認為養花就要養好花養花的目的就是為了看到嬌艷的花兒。而老舍卻不這樣認為。“只要開花我就高興。”這句話更是體現了老舍對花的喜愛之情。老舍從不養奇花異草他專養那些好種易活的花草。我的奶奶也非常愛花。她家種了許多花但沒有名貴花草。我也十分喜歡這些花草。它們有的開得小有的開得大有的顏色鮮艷有的顏色淺。儘管如此每當我聞到那一陣陣香味還是非常高興。我對花是這樣感興趣我的奶奶更是如此。每天早晨起來奶奶總是要給花澆水;每天傍晚奶奶總是要看看花這兒聞聞摸摸。我們全家真正把養花當成一種樂趣。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這是老舍在勞動中嘗到的樂趣。這種樂趣我們不也能感受到嗎?

  篇三:養花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着名的現代文學家老舍的文章{養花},因為我對老舍先生的作品慕名已久,所以,讀的更帶勁。更仔細。更深。

  養花這篇文章技術了老舍通過自己的養花實踐,體會到了養花的樂趣‘悟出了人生的真諦。讀了以後,我的感觸很大。

  “不勞動,連顆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看似很平常的一句話,卻蘊含著深刻的哲理:勞動是人的本能,生活的快樂來源於勞動本身,生活的幸福來自勞動的碩果,想不勞而獲,必將自食其果。

  “讓腦力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

  秋天較好。可是忽然一陣冷風,無法預防,嬌嫩些的花兒就受了重傷。於是,全家動員,七手八腳,往屋裡搬呀!各屋裡都擠滿了花盆,人們出來進去都須留神,以免絆倒!

  不過,儘管花草自己會奮鬥,我若置之不理,任其自生自滅,它們多數還是會死了的。我得天天照管它們,像好朋友似的關切它們。一來二去,我摸着一些門道:有的喜陰,就別放在太陽地里,有的喜干,就別多澆水。這是個樂趣,摸住門道,花草養活了,

  而且三年五載老活着、開花,多麼有意思呀!不是亂吹,這就是知識呀!多得些知識,一定不是壞事。

  這就是我讀《養花》中這句話的理解,如果你也讀過這篇文章,我很想聽聽你的高見呢。

您正在瀏覽: 養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養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