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城鎮兩學一做發言稿

城鎮兩學一做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城鎮兩學一做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於其連,現任北關社區黨總支書記,近日,中辦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並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要突出正常教育,區分層次,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發揮黨支部自我凈化、自我提高的主動性,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下面結合"兩學一做",我將近期北關社區的工作彙報如下:

  一、靈活多樣、因地制宜開展"兩學一做"教育活動

  "兩學一做" 即"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兩學一做"對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解決基層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具有重要意義。北關社區支部深入踐行"兩學一做","兩學一做"對象是全體黨員,但是由於我社區黨員個體間差異很大。因此我作為北關社區黨總支書記,對於"兩學一做"的教育內容就要做到"靈活多樣",不能搞一刀切。

  首先我社區對於不同年齡段和受教育程度不同的基層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做到"因人制宜".對於具有接受過初中以上文化教育的年輕黨員,社區通過發放書籍材料、運用"印象泗城"微信平台和網上遠程教育等方式開展學習黨章黨規及系列講話活動;對於受教育程度較低的基層老黨員我社區通過送學這樣一個中老年黨員樂於接受的形式進行學習;對於外出務工的基層黨員,我社區通過郵寄書籍的方式讓外出黨員學習了解,黨章黨規及系列講話基本內容;對於在本社區的基層黨員,我社區通過組織"兩學一做"大家談等活動為基層黨員提供學習"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的平台。

  二、強調自身學習,營造比學趕超氣氛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今年黨建工作的重要任務,只有在學習中見實效,真正把學習作為加強思想建設和衡量社區幹部為民服務的標準,才能更好的發揮社區基層黨組織的作用。自黨委安排"兩學一做"學習活動以來,我以身作則帶頭垂範,帶領社區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並集體手抄黨章,通過學習提高黨性覺悟,組織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大家談討論會,全體黨員承諾在思想上,行動上和鎮黨委保持一致。在貫徹落實鎮黨委、政府提出的"心隨筆動,黨章在我心中"活動中,社區上下全體黨員全體參與,比學趕超氣氛蔚然成風。

  三、統籌推進,社區工作全面開花

  "兩學一做"學是基礎,做是關鍵。相比弟兄社區,我社區沒有徵遷任務,因此我們更應該干好社區的每項工作。自"兩學一做"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我社區全體干群綜合素質得到很大的提升,在文明創建、信訪維穩、安全生產、殯葬改革、扶貧攻艱、計劃生育、婦女兒童、城鄉低保、征地控違等工作中均取得很大成績。在開展"六個一"活動中,我和社區兩委成員堅持平時走訪,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和化解。做到走訪活動經常化,針對居民的訴求及時解答,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鎮黨委政府的支持是我社區最堅強的後盾,我將帶領兩委成員認真學習,苦幹實幹,嚴格要求自己,奮勇向前,確保高標準、高效率、高質量完成全年工作,謝謝大家。

  政協主席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發言材料

  根據會議安排,下面,我圍繞如何把黨的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守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對達賴集團鬥爭必須旗幟鮮明的紀律要求這個題目談幾點體會:

  習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講到,政治紀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是遵守黨的全部紀律的基礎。黨的各級組織要加強對黨員幹部遵守政治紀律的教育,黨的各級紀律(監察)機關要把維護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確保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管理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廷伸的重要舉措,也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的廷伸,是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舉措,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習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行業結合各自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增強針對性,"學"要帶着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要持之以恆糾正"四風",抓好不嚴不實問題的整改,補足精神之鈣,掃除行為之垢,強化擔當之責,推動黨的作風不斷好轉。

  "兩學一做"的落腳點是做合格黨員,只有明確紀律紅線,加強理論學習,統一思想行動,才能讓廣大黨員在各自崗位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做一名合格黨員最起碼先要做到信仰共產主義、馬列主義,忠於黨,忠於人民。但是,近年來我們的一些黨組織沒有堅持好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個別黨員幹部由於放鬆了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存在理想信念不堅定,工作消極懈怠的問題,個別黨員在政治立場上存在表裡不一,陽奉陰違,對反分裂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的認識不明確,態度不明朗,政治敏銳性不強的問題,對"達賴后"、"后達賴"時期的反分裂鬥爭的嚴峻形勢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對黨的各項維穩措施產生了鬆懈厭戰情緒,甚至有的黨員混同普通百姓,背着組織參與一些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和政治紀律的活動,這些問題要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行逐一解決。

您正在瀏覽: 城鎮兩學一做發言稿
網友評論
城鎮兩學一做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