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們仨讀後感800字

我們仨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們仨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們仨讀後感

  王燕艷

  一本好書就象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給我們諸多啟示。《我們仨》是錢鍾書夫人楊絳撰寫的家庭生活回憶錄。1998年,錢鍾書逝世,而他和楊絳唯一的女兒錢瑗已於此前(1997年)先他們而去。在人生的伴侶離去四年後,楊絳在92歲高齡的時候用心記述了他們這個特殊家庭63年的風風雨雨、點點滴滴,結成回憶錄《我們仨》。

  這本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中,作者以其一貫的慧心、獨特的筆法,用夢境的形式講述了最後幾年中一家三口相依為命的情感體驗。第二部分,以平實感人的文字記錄了自1935年伉儷二人赴英國留學並在牛津喜得愛女,直至1998年丈夫逝世,63年間這個家庭鮮為人知的坎坷歷程。

  楊先生的確以“我們仨”自豪:“我們仨是不尋常的遇合”,“我們仨都沒有虛度此生,因為是我們仨。”這話絕不是尋常家庭關係的人能夠說出。這話也絕不是尋常生命態度的人能夠說出。讀整本書時,我聽到的始終是這一聲彷彿輕聲自語的嘆息:”我們仨失散了,失散了,就這麼輕易地失散了……

  有人說,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你已經習慣了和你所愛的人的相處,彷彿日子會這樣無限的延續下去。忽然有一天,你心頭一驚想,起時光在飛快流逝。正無可挽回的把你、你所愛的人以及你們共同擁有的一切帶走。於是,你心中升起一種柔情,想要保護你的愛人免遭時光的劫掠。你還深刻感到,平凡生活中這些最簡單的幸福也是多麼寶貴,有着稍縱即逝的驚人的美……

  面對苦難,人生的得失,在歷史的長河中,就是過往雲煙……

  總之,讀了這本書後,使我感悟很深,我想生活中,對待教師這個職業不但需要有勤懇、奉獻的精神,更需要在平日的教學中善於積累、思考和總結、升華。再次,做自己工作的主人,對待工作要忠誠,要自信。忠誠就是工作時真誠負責,尊重學生。工作時對自己要自信。無論出現什麼困難,無論前途多麼暗淡,他們總是相信能夠把心中的理想變成現實。自信使我們決心更堅定,自信使我們意志更堅強,它給我們思想以力量,給我們克服困難的勇氣,促使我們立刻採取行動把可能變成現實。

您正在瀏覽: 我們仨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我們仨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