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船往上海開

船往上海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船往上海開。我是從長江三峽上游的某地某方出發的,那地方不大不小,像是一個縣市,樓群向陽聳立,樓前草木繁榮,花開爭艷,香濃陣陣撲鼻,道路旁是槐花動影,車水馬龍的,人流稀稀拉拉,熱鬧地是一座大型超市,超市裡是人頭傳動,鬧吵吵活動在各式食品服裝衣帽鞋類前,我就活動在這人群之中,穿行在熟食和冷藏品間。因為行船的時間沒到,啥事沒有,溜溜達達兜點熱鬧。

  這超市內裝不錯,條件不錯。涼風爽爽,原是中央空調在起作用。最好的地是冷藏品的跟前,涼涼快快的抗拒着盛夏的繁熱,時不時有人急問:小姐您買點啥?小姐您吃啥?小姐您慢走,歡迎下次光臨。兜了幾圈之後,時才幡然醒悟,這地方涼塊是要花點錢的,情急之下買了兩袋酸奶,還是東北黑龍江大慶品牌的,如此解去了為人的尷尬。心情平淡無事後又接着逛逛起來,買了快老式麵包,實在是別無他事,快樂樂離開超市,走了幾彎彎迎坡山道,氣喘吁吁結束,時來下坡自由,步輕輕來到航站樓前,廣場比較遼闊,小蟲嘰嘰響亮亮叫,叫在樹上,鬧聽聽的,直想一鞋拍去,實在是搭它不着,結束辦法,躲到別地響扇。呼啦啦扇扇前襟涼快,後背又感燥熱,傻傻呼呼自得樂樂。看別地待乘船民,或坐或卧,卧也是撂叉兩腿,坐也是涼肚開敞,或集在一塊,或是自地撂呆,真是異地風景個別,自然不同。

  說話時船時近幾,別乘它船船笛滴滴嗒嗒響叫來過,到自己排隊,出航樓才見這船如此體積,微微微飄在水上,如浮樓漾在水中,船樓有六層之多,牆體蘭白兩色,窗明明透亮,大小如座地高樓之窗;船的長度在五十米多,船幫舊紅鮮艷,好氣派世界大物,世界如此大美,我如此幸運,該是天下第一。第一是後幾名入船,才看的如此粗略的細緻。

  我就出息的站在了船的甲板上,因為不是座票,也沒是么意思想戀座,飄悠悠憑欄看望,看那近身之船,船來的千窗面容面孔,望那水盪波浪之美壯,望那兩岸蒼山人物,人物小小點點,蒼山帶霧條條,蒼山暖綠還在,山花伴水路,水路上山花藏藏躲躲,粉色不盡,黃色不盡,黛色不盡,不盡山花忘人意,誰知來年如何?如知我知如何命運。偉大的上海一定會到的。是希望,是寄託,是頂點的我。

  頂點的人物就這樣一船東去南下,頂一世界的夢想開往上海。

  圖片是黑龍江省 大慶市 大慶職業學院 圖書館

您正在瀏覽: 船往上海開
網友評論
船往上海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