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豆豆動物劇場讀後感

小豆豆動物劇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豆豆動物劇場讀後感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春晚觀后感

  小豆豆動物劇場讀後感(一)

  沈卓遠

  在這兩個星期里,我向別人借了一本名叫《小豆豆動物劇場的書》,這本書里配有精美的圖片,我覺得這本書寫的很好,文章生動有趣,語言豐富,裡面有許多稀有的動物。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豆豆誠懇地對待動物,與動物們真心相處,使她與許多動物成為朋友。在她的故事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在這本書里《大象》的故事。這是發生在二戰期間的故事。二戰期間,由於軍隊的命令和勸告,以野動物園為首的所有動物園,為了避免在突襲中籠子被破壞造成危險,以及缺少食物和飼養師出征造成人手短缺等原因。可是,在被作為軍隊糧倉而徵用的這所東山動物園中,在一座僻靜的建築里,卻藏着兩頭大象。要成功藏匿大象,並且為大象籌措食物,這其中的艱辛,超出了我們的想象。可是園長北王先生卻想:"大象非常聰明,而且並不是猛獸,我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從中可以看出園長是多麼愛這兩頭大象啊。

  我讀完了《小豆豆動物劇場》,讓我從中知道了一個道理,如果想讓動物和你親密首先要愛護它們,不傷害它們,對它們友好。只有這樣動物們才會和你很友好。這是因為動物就像你們的朋友,只有你對它好了,他們才會對你好。在家裡,我養了一隻小狗,它剛來的那天,對這個陌生的環境不熟悉,就躲在牆角,遲遲不肯出來。我過去叫了幾聲,它沒什麼反應。之後雖然它和我不太友好,但我有了好吃的東西,立刻和它一起分享。漸漸地,漸漸地,我和它產生了感情。它一看到我,就搖擺着尾巴慢慢地向我走來,我輕輕地撫摸了幾下它的頭,它便高興地看着我,在周圍跑來跑去,似乎是為我們倆做了好朋友而高興呢。

  讀了這本書後,讓我更加懂得了只要愛護動物,就能和它成為朋友。

  小豆豆動物劇場讀後感(二)

  愛,一個多麼真誠、多麼純潔、多麼美麗的字眼。而且,她有多種表達方式,有對親人的愛、對朋友的愛、對陌生人的愛……當然,也有對動物的愛。《小豆豆動物劇場》里寫的就是作者黑柳徹子對動物的愛。

  《小豆豆動物劇場》里記敘了"小豆豆"黑柳徹子寫的許多個動物的真實故事,還有許多張小豆豆自己拍的照片。在這些故事裡面,小豆豆與大熊貓親密無間,和狗成了永遠的朋友,好不容易給固執的河馬母女拍了一張照片……這些故事,都十分純真、溫馨,充滿了小豆豆對動物濃濃的愛意。

  小豆豆熱愛動物的感情令人感動。可是,展望世界,仍然有許多傷害動物的人。日本每年舉辦的捕鯨活動令人心寒,每次舉辦活動總有許多頭鯨魚被捕殺,海水被鯨魚的鮮血染得慘不忍睹。還有人為了得到那根價值連城的象牙,偷偷前往非洲捕象……

  這些事例是令人憤怒的,所以,為了那些像小豆豆那樣熱愛動物的人,也為了那份愛,請你熱愛動物,讓愛之花開遍大地!

  小豆豆動物劇場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小豆豆動物劇場》這本書,這本書是窗邊的小豆豆系列的其中一本書,講的是作者黑柳徹子與動物的那些事,通過各種圖片、片段、好詞、好句與事例呼籲我們要讓動物自由、照顧弱小動物、善待動物,這樣人類才能和動物和睦相處。

  這本書中寫到了65種不同的動物,配圖精緻,文字優美,一個個抑揚頓挫的故事,有的令人感動,有的悲傷,有的有趣,有的令人憤怒。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對"獅子"的描寫:獅子並不會感覺食物的大小,而人類,不管是教養多麼好的人,也能一眼分辨出大小來。所以說,和有教養的人一起,吃西瓜時,等到最後再去拿比較合算。

  詼諧的語句、有趣的字眼,讓人一拿起就不想放下,我喜歡這本《小豆豆動物劇場》。

您正在瀏覽: 小豆豆動物劇場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豆豆動物劇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