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心靈的窗口

在心靈的窗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偎依在心靈的窗口,靜靜的,靜靜的等待屬於我的幸福。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風兒悄悄的次,波浪悄悄的流,眼淚悄悄的落。乞求上天,給我一段真摯的友情,歲月的沙斗如綿綿細雨般流入生命的底層,越積越厚,時間的尾羽,穿過彩虹般的時光,多少風吹雨雪,多少情感糾葛,多少個悲傷歡樂的畫面,在腦海中閃過,時光隧道,那樣的漫長,那樣的詭異,那樣的清晰與模糊交織着,過往,現在,未來,淚花閃閃,幼年的無知,把我美好的空白帶走,童年的快樂安然,埋藏在記憶深處,在心中某個角落,留下花一樣絢爛的一筆;青年時淚雨交織的夜晚,在荷塘深處月光下靜靜流淌,倒映在水裡,如水中撈月,始終得不到完整的結局。

  某個路口,交叉的匯點,與你相遇在轉角,你的眼眸,你的長發,你的白衣飄飄的連衣裙,你嘴角邊的黑痣,伴隨着你的笑微微上揚。瞬間的驚鴻一瞥,發現彼此的眼睛里有種惺惺相惜的緣,一樣閃耀的眼睛,一樣濃烈的眼神,一樣淡然的微笑,註定,在青澀的青春年華里,如陽光遇見了花兒,你那燦爛的笑容,使我心花怒放;如清風遇見了荷葉,你清爽的性格使心中田田的蓮葉搖曳生姿;如細雨遇見了枯池,你溫潤的關愛使我暗淡的心得到滋潤。

  笑,一個多麼容易的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笑。過目難忘千人笑。母親慈愛的笑,如陽光照耀着寒冷的心房;朋友友好的笑,如閃爍的銀鈴,聽之彷彿夏季的鳥兒歡樂的歌聲;情人關愛的笑,如天上一彎晶瑩剔透的明月,抬頭,你也會跟着幸福的笑起來;陌生人善意的笑,如輕風拂面的愜意,回眸相視,也會回應一個甜美的笑容。敵人虛偽的笑,會如毒蛇的汁液,吞噬你原來快樂的心情。

  哭,一件多麼容易的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哭。過目難忘千人哭。母親看見你為情所困日漸憔悴的面容,她的淚,順着布滿皺紋的眼角,滴在你的手上,你的心會很痛很痛;情人為你困頓多日的心事,落下感同身受的淚水,你突然有了一種找到了終身依靠的感覺;朋友聽你訴說苦悶心情時落下同情的淚,突然有一種一生一世註定她就是你最可相信的人的人的感覺;你受重傷時,陌生人被你的事迹感動的淚,你會覺得他很善良很善良。

  心中千百種情感,半生千百種經歷。往事歷歷在目,每張臉龐都有各自獨特的回憶:歡喜的,憂傷的,焦慮的,興奮的,同情的,悲憫的,可愛的,可恨的,可悲的,可喜的,種種喜怒哀樂,便是那人生四季的風景。春天,我們留戀奼紫千紅、綠草青青的生機盎然;夏天,我們迷醉於果實累累、活色生香的清爽滋味;秋天,我們鍾愛於楓葉飄飄、色彩斑斕的多愁善感;冬天,我們欣賞白雪紛飛、飄雪點點的“梨花”綻放!有美的,也有丑的,有喜的,也有悲的,可是人生啊,總不能把悲傷當作一生的主色調,一首人生之歌的主題曲吧!

  回憶過往,不禁悲喜交加。在心靈的窗口,放一朵芬芳的玫瑰,置一個美麗的花瓶,每日換一瓶新鮮的泉水;在心靈的窗口,點燃薰衣草的燈油,用心靈的鼻子輕輕的呼吸,靠近,懶洋洋的休憩一小會兒;在心靈的窗口,把頭伸出窗外,讓陽光灑遍你疲憊的臉龐,讓鮮花的清香滲透你百感交集的心緒,讓一切美好起來,讓一切幸福起來!不僅,不僅要等待幸福的來臨,還要抓住窗外一切的美麗,讓心情放飛,讓心情美麗起來,這樣,才不錯過一生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在心靈的窗口
網友評論
在心靈的窗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