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生《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小學生《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學生《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西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大學生入黨 格列佛遊記

  小學生《西遊記》讀書筆記

  《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名着之一,它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護送唐僧去西天取經的故事。它的故事情節曲折離奇,又想像豐富,還寓意深刻,真讓人百看不厭。

  書里四人各有特色,性格鮮明。唐僧成心向佛,心地善良,同時又心腸軟弱而顯得有些迂腐和懦弱;孫悟空正義大膽,勇往直前,聰明機靈,對師父全心全意又忠誠,還法力無邊,讓所有的妖魔鬼怪聞風喪膽;豬八戒貪財好色,又懶又饞,但也從不缺乏善心;沙僧忠心耿耿,憨厚老實,安樂天命。

  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喜歡他重情重義又法力無邊,還有打妖怪的執着。孫悟空一開始不太想去天上做官。玉帝先給他一個“弼馬溫”,後來被孫悟空知道官不大又想做齊天大聖。玉帝只好讓他做齊天大聖。後來又大鬧天宮要做玉帝,就被如來壓在五行山下。從五行山下出來的悟空,變得我行我素,戴了金箍后聽話了,成了一個懂恩報恩的人。他一路護送師父西天取經,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每次難都被他全心全意、奮不顧身去化解的。在這期間,最讓人不平的是三打白骨經,三次變成人的白骨精,而唐僧卻始終不聽他的解釋,認為他已經無可救藥,狠心地直念緊箍咒,要跟他斷絕師徒關係。但是他沒有恨師父,心裡還想着師父的安危。最終,他和師父、豬八戒,還有沙僧到了雷音寺,他成了斗戰聖佛。

  讀完此書,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只要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就能離成功更進一步。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小學生《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