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命之旅,感恩唱響最美的心曲

生命之旅,感恩唱響最美的心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之旅,感恩唱響最美的心曲 標籤:感恩的心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傾聽生命 心曲 最美孝心少年

  文/天街小雨

  百態人生,繁華紅塵,我們是跳躍的靈魂,在歲月的洪波中奔騰呼嘯。當鉛華洗凈,大浪淘盡,宿命不堪一擊的浮華只是漫漫人生的短暫飾品,唯有感恩的心是人性至真至純至善的永恆點綴。像晦暗夜空的北極星,像苦澀草叢的含羞草,在生命的旅途上,坦然而欣喜地淡看自在飛花、雲捲雲舒。

  恩,惠也;恩者,仁也。牛津字典將感恩定義於“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報他人”。施惠莫忘,受恩莫忘。永遠感恩的心,人性的靈魂才會在時光的流逝中永遠釋放光輝,伴隨而來的是一首首感恩的最美心曲……

  【感恩親情,濃情滿心弦】

  老子曾訓言:“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不覺得嗎,我們的父母就是這水的本性。母愛柔和,父愛靜默。世界上沒有尺子能丈量母愛父愛的厚重,就像生命之水無法看到它的盡頭。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古詩句將愛膾炙人口的傳送。“湧泉相報”、“銜環結草”、“以恩報德”,千年流傳的古老故事將親情展現的淋漓盡致。感恩父母,是每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修養。

  感恩母親,她是一生永遠戀你、愛你的玫瑰。

  不知多少次,母親的手拂過你的臉頰和心間。像微風拂過琴弦,像落花飄零在水上。那是漫長的溫柔,小夜曲般的迷醉。母親將孩兒當做心頭肉,母親是孩兒的保護傘。快樂與之分享,悲傷與之分擔。家門口永遠有母親的眼神,心口處你是她最美的硃砂痣。孟母三遷,岳母刺字,母親的故事在華夏傳送。母親是一種歲月,付出的多,包容的多,承受的多,給予得多!無論晴天雨天,母親的天空永遠湛藍。

  母愛是帶有密碼的,需要用感恩的心來破譯。當田世國將腎捐給母親,感恩,不是語言而是實際的行動。無論美醜和貧富,生命的青春,母親將愛給了我們;生命的秋天,我們要將愛回報給母親。玫瑰,才會在秋來也綻放的美麗……

  感恩父親,他是一生永遠保護你給你力量的大樹。

  父愛深深,威嚴如山;父愛濃濃,厚重如土。很多時候,男性的特點讓這份愛藏着不露,但是,愛在。小時候每每受到欺負,我們習慣的說:“等我回家找我爸去!”是的,父親是孩子心中的英雄。偉岸,高大,力量,無所不能,這就是父親。你看過父親那渾濁的雙眼嗎?你摸過父親那老繭的雙手嗎?看過這樣的句子:小時候崇拜父親,長大了鄙視父親,成家后理解感恩父親……其實,父愛,即使不像母愛那樣外露明顯,但是,父愛給你的是一座山峰,告訴你就算風雨襲來也巋然不動;父愛給你的是一片大海,告訴你即使電閃雷鳴也堅定沉着。父愛是潛移默化的,需要我們在無形中細品。

  回報父愛吧。黃香九歲母親去世,與父親相守。“溫席黃香,天下無雙”。我們不需要“卧冰求鯉”,能否,陪父親喝一杯老酒?能否,為父親點一袋旱煙?能否,聽父親談談年輕歲月、在眉飛色舞間為他找回曾經的帥氣陽剛?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每一個人都會用心弦奏出濃情之調,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義。常回家看看,輕攏母親的白髮,細撫父親的老繭,這幸福的來臨,只需你:感恩!

  【感恩自然,一弦清音起】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朝暮更迭,四季輪迴,世界上最美的東西往往是自然的免費饋贈,只需要我們以感恩的心去駐足流連。縱不能與康樂公期許比肩,然,徘徊於自然天地間,與陽光擁抱,與清風親吻,與萬物脈脈對視,何等的愜意!自然無私的給予人類一切,為我們營造着可愛的生存空間。

  清晨,陽光透過窗欞,將其所有的溫暖照在身上。它知曉,我有一顆渴望溫暖的心。伸伸懶腰,疲倦消散,闖入我心扉的是一天力量的萌發;夜晚,星月對話,將呢喃私語送入我的耳邊。蒼茫天底下,我在靜隅感受着靈魂的慰藉。日升日落,月圓月缺,自然是一部天書,告訴我人生的多變與無奈。我感恩自然,總在我迷茫的時候指點迷津,然後,讓我洗濯滿身滄桑,一天天細數時光。

  春來,泥土的香氣沁人心脾,萬物蘇醒,急待勃發。希望是綠色的芽,眨眼間就會蔥蘢一片。心靈的枯涸再次若溪水潺潺,滋養生命淋漓的萌發……夏至,火熱充盈天地間,一種燃燒的味道是生命的點燃。幻想於心,在春的基礎上加劇,着色這一季的燦爛,涅槃這一季的浮華!生命的力量就在心間種植……秋來,金黃天下,簌簌落葉宣告它生命的老去,紛紛落英訴說它曾有的繁華。天高氣爽,心淡如水,懂得付出過、得到過就是生命的歷練。所以,不悲涼不感傷,秋魂入心。自然的收割是生命完美的謝幕……冬至,寒冷與潔白的主旋律,但卻是生命考驗的戰歌。堅強,隱忍,我們的生命又有多少“人生之冬”不期而至呢?安詳的承受這一季的考驗吧,新的希望就在悄然間誕生……

  朝暮之美,四季變換,我感恩於自然的恩賜。沉甸甸的情愫在心間縈繞,自然這部大書將大智慧在其中包藏,生命偉大的內核源於自然萬物的相通。

  感恩自然,它雖不求回報,可是我們,能否為之多填一份綠色、少一份荒蕪呢?當我們丟棄污染的時候,自然的嬌顏被侵蝕;當我們無限索取的時候,自然的生命已消耗。所以,對山,就高山仰止吧;對海,就心懷激蕩吧。悉心打造這如畫的家園,安居樂業於希望的樂土吧。

  自然,生命之舟,載我們一路遠航!承受自然雨露的恩澤,就感恩回饋善待它的一切。傾聽自然清音心曲,懂得生存智慧。

  【感恩生活,繁弦奏幾曲】

  生活,是萬花筒,折射出光怪陸離的影像。歡笑與陰霾,締造成生活的交錯過客,總在不經意間頻繁闖入你生活的處處。負荷與沉重,物質慾望的膨脹,讓我們面對生活的時候多了些許的遐想,也滋生些許的無奈。

  其實,生活需要感恩。感恩的心,會讓你懂得知足,然後,在努力的驅使下,向著更高飛越!

  感恩生活,關鍵是一個對待生活的態度。抱怨差距,得隴望蜀,蛇欲吞象,這些,都是不清正、不平和的。留心世事,懂得感恩,方知足;懂得知足,方珍惜。生活,在於比較,但是要有比較的基準。總是艷羨他人的成功幸福,因而在自己的心間越發的自卑懈怠,這是沉淪;總是好高騖遠地追求大踏步地前進,“一口吃個胖子”的心態,那是虛妄。比較,得出知足,知足,你會幸福。當我們住在簡易房中艷羨他人的高樓大廈時,你要知道,窮鄉僻壤還有風雨中飄搖的茅屋;當我們粗茶淡飯在靜好時光中度日時,你要知道,還有人食不果腹、在困境中掙扎;當我們飯後散步聽風在耳邊劃過,你要知道,還有幾方天空下,戰火紛飛,硝煙瀰漫……

  感恩此時生活給予你的一切吧,知足惜福。你會發覺生活給與我們的太多,而我們回饋的太少。那麼,就不要兀自糾結抑或感嘆生活的不公。大廈萬千,遮風避雨也就一間;綾羅綢緞,遮羞防寒只要一件。名譽、地位、金錢,只不過是浮華,擁有感恩生活的心,才是最大的快樂。拿破崙征戰沙場得到一切,卻對妻子說:“我這一生從來沒有快樂過。”而海倫凱勒雖受盲聾啞的摧殘,卻說:“我是幸福的人。”因為她知道感恩自然社會、親人朋友帶給她的一切,雖艱辛,卻幸福相伴。沒有感恩的心,繁華富貴像水珠一樣,折射的幻象破滅后,只有空洞的軀殼,沒有快樂的靈魂。

  感恩生活,感恩生活交付給我們的一切。快樂的,悲傷的,幸福的,不幸的……就手持感恩的籃子,在生命的旅途承裝,珍藏。生活不相信眼淚,有時,感恩那些不幸悲傷,是它們教會我們頑強執着。世上有天生的樂觀者和悲觀者,感恩的人,屬於前者。天空陰霾霧靄,感恩的心自然懂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大地荊棘叢生,感恩的心自然知道,這是命運的歷練,更要珍惜天將降大任的機會……

  於是,生活,哪怕身軀單薄瘦弱,也可以背負傷痛沉重,哪怕愁雲慘淡,也可以微笑如花。蕪雜能參透,繁弦奏出生活幾曲。因為,活着,就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善待生活。

  日月輪迴,年輪幾圈。人生百年,轉瞬即逝。知恩不報非君子,麻木於恩更堪憐。生命之旅,感恩無限。這不僅是回報,不僅是付出,這更是善與愛的傳遞、延續。感恩,這是精神的利劍,劈開生命中的誤區黑暗,讓溫暖的光折射出人們的本色模樣,然後,在七色光線上,彈奏最美的心曲……你聽到,我聽到,大家都聽到……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旅,感恩唱響最美的心曲
網友評論
生命之旅,感恩唱響最美的心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