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青銅葵花有感3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青銅葵花有感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青銅葵花有感300字

  青銅和葵花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青銅是個啞巴,十一歲了還沒有上學,只因家裡貧窮。葵花七歲,家裡怎麼湊也只能供一個人上學,兩個孩子都互相讓對方上學,而聰明的青銅用計策讓葵花心甘情願的上學了。看到這,我的眼淚也不住的留下來,多懂事的孩子呀!

  葵花為了不讓家人為難,沒有把照相的事告訴家人,只是說不喜歡照相。其實誰又不明白其中的原因呢?一家人好不容易采了蘆花,編織了一百零一雙蘆花鞋,青銅每天到鎮上去賣,大雪天,把自己穿的那雙也賣出去了,他的一雙腳被雪擦得乾乾淨淨,但也凍得通紅通紅。

  青銅和葵花的感情讓我深深感動,葵花和青銅一家人的親情也讓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生活的不幸並沒有讓屈服,反而讓他們和親人們相親相愛,共同與命運抗爭、與苦難抗爭。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永遠不是獨自面對生活或者苦難,因為我們有甜蜜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300字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300字 暫無評論